編輯嚴選
就讓浪花把煩惱帶走:搭Uber去南寮聽表演!

奔忙了一週,跳上一台熟門熟路的Uber,去南寮海邊聽表演吧!Uber台灣特別邀請貢丸湯編輯來趟新竹的Uber小旅行。本次的代僱駕駛陳大哥,是徹頭徹尾的新竹在地人。一聽到我們要去海屋咖啡聽表演,陳大哥笑著說:「我才剛從南寮載一趟回來,海屋咖啡我知道啊,就在舊漁港那邊。」他在新竹的載客經驗已累積超過一千次,行車路上,和編輯聊起了新竹搭Uber的獨特文化。
原來,新竹的乘客以園區跟學生為主,不過離峰時間也常有媽媽帶著小孩看醫生、購物等等,可說跟大家的生活緊緊連結在一起。豐富的載客經驗,讓陳大哥的車子一坐上去,就像是專屬的私人城堡。陳大哥通常會試探性地跟剛上車的客人聊聊天,若對方希望安靜,自然不會打擾,不過也常遇到問一句回三句的客人,這時當然就天南地北的聊起來了。車上的選樂也大多是排行榜歌曲,以符合大多數人的口味。
因為駕駛時間很彈性,對陳大哥而言,Uber平台就像是交朋友、探索新竹的平台。「我住新竹40幾年了,Uber卻讓我認識更多新的地方。」例如前幾年剛通車的三姓橋車站,或者最近火紅的豆腐岩,都是陳大哥開始載客後,才認識的新所在。如果載到遊客,陳大哥也會毫不藏私的分享推薦景點。
擔任代僱駕駛後,還有個意外的收穫。「我的飲食習慣真的變很大。」陳大哥說,之前在家吃飯不會有太多想法,但每次載客人到一家餐廳,都會好奇「欸這家是不是很好吃?」導致之後一直吃,有時候開車開到十點多,還會在城隍廟停下來吃個魯肉飯。
短短20分鐘車程,讓人誤以為和陳大哥彼此是早就認識的朋友,彷彿搭上順風車,輕鬆自在的話家常。下車後,徐徐海風和別具氣氛的南寮燈火迎接著我們,海屋咖啡前早已熱鬧一片,還遇上相揪來聚會的重機車友們。叫上一杯海屋咖啡特調的奶昔,讓人忘卻一週煩憂。誰也想不到,從上車的那一刻開始,美好的Uber之旅就已展開。
「很多人還不知道Uber已經來到新竹,這方面應該多多宣傳。」不論你是外出洽公,還是帶著家人想來趟假日的小旅行,Uber讓代僱駕駛更熟悉生活的城市,這份美好,也不斷傳達給每位乘客。
※本篇專題為廣編企劃

【Uber x 貢丸湯雜誌超值優惠送給您】

Uber 於2009年開始於全球提供APP一鍵叫車服務,致力於隨時隨地滿足全世界用戶安全舒適的乘車需求。目前在全球超過600個城市營運,在台灣則包括台北、桃園、新竹、中彰投和高屏地區,服務超過300萬用戶。
‪Uber 於四月中旬新竹地區開始營運,提供新竹地區民眾安全舒適的乘車新選擇,不論您是通勤族、需要帶小孩的家長們,亦或是喜歡與朋友歡聚,Uber 隨時與您在一起!
現在搭Uber 遊新竹,輕鬆享受乘車超值優惠。新用戶輸入序號「貢丸湯」,立即獲得 2 趟100 乘車優惠。(使用期限為輸入後三個月內)
尚未下載Uber App的朋友,趕快一起來體驗吧!
--
注意事項
1. 乘車優惠時間為輸入後三個月,逾期自動失效。
2. 叫車與下車時間皆須在優惠時間內,優惠方可折抵。
3. 乘車優惠之單趟車資最高折抵100 元
4. 乘車優惠限在台灣營運地區上下車之行程優惠方可抵用。
5. 本優惠不得與其他優惠併用,若對行程有任何疑問,請利用App內建幫助功能回報問題。
6. 乘車優惠採後進先出制,後輸入的優惠將會優先折抵,優惠輸入後將無法刪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7會員
246內容數
「新竹故事大口吃」是《貢丸湯》的理念,我們試圖在《貢丸湯》裡不以單點式的介紹新竹,而是主題性的帶出生活樣貌跟各種城市議題,讓讀者不只認識新竹,更從中思考新竹可以是一個甚麼樣的城市?如何在這裡生活?該怎麼期待新竹成為更好的城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就讓我做個一邊煩惱一邊寫字畫畫的普通人嗨,朋友們,我回來了。 查看一下,才發現原來距離上一次發文已經差不多是半年前了。這一次回來,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會看我的文章呢?如果你是舊朋友,謝謝你還記得我。如果你不知道我是誰,也許從現在開始我們可以認識一下。你好,我是陳魚,一個經常一邊煩惱一邊寫字、畫畫的普通人。 ......
Thumbnail
avatar
陳魚
2021-09-10
就把創業當打怪,如何?​中年門檻職場倦怠、退休後空有武功無處發揮。這時,想創業又膽小;想追求理想,卻不敢脫離溫飽舒適圈。管理過兩家電視台的退休主管—狼王張平如此這般說..
Thumbnail
avatar
狼王張平
2021-05-03
百度百科|不用花錢,就讓你的品牌出現在百度百科(超詳細教學)大品牌都有自己的百度百科頁面!你的品牌當然也要有!
Thumbnail
avatar
週一罷工的市井小旻
2020-11-21
讀這兩本書讓我戒掉社群網站成癮,把時間花在新的習慣【《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和《原子習慣》的綜合應用】 我們想要改變習慣,莫過於想成為更好的自己,掌握更多的人生自主權。透過有效的習慣改造指南,轉化那些虛擲時光、百害無益的舊習,擺脫直覺式、本性式的思考和行為模式,打造出高度自律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9-06-02
寫作就是把零碎的片段整理下來。我把車子泊好,上了友人定好的咖啡館。她說這咖啡館是她經常來的。不知怎樣,有點熟悉的感覺,或許是什麽時候來過了。
Thumbnail
avatar
Samuel Yeung
2019-04-15
催淚浪漫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 讓長大寇弟帶走妳(你)的心讓無數觀眾落淚的浪漫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全台熱映中,日前於北美上映即打下首週Top3的亮麗成績。電影描述一對因疾病而不能觸碰彼此的戀人,面對重重考驗互相扶持走過人生困境,在真摯愛情中展現勇氣與決心的動人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帥猴子
2019-04-01
2008韓劇SBS【老千 타짜 Tazza】把刀藏心裡,讓別人在你臉上看到花 (張赫 金敏俊 韓藝瑟 姜成妍) 女生看戲,多看帥哥;男生看戲,多看美女。 我一向覺得這就是電視劇很吸引人重點之一,坦白說我也難逃其外。我的戲單男角為標準,這樣挑選下居然看完《老千》,直覺這是「造福」男生的韓劇,奇怪,《老千》裡讓我百看不厭的是兩個漂亮的女主角。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9-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