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便車環島日記 02】─大貨車初體驗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第一台便車就從長庚醫院外的加油站開始,便車主是一位熱心的中年男子,阿中。
「感謝大哥。」一上便車我興奮的跟阿中道謝。
「不會不會,你是自我挑戰嗎?」阿中面帶微笑的跟我搭話著。
「對阿,我剛第一站。」這真的是非常奇妙的感覺,不到一分鐘前我還苦惱是否能攔到車,而沒想到此時我正舒服的坐在車內,享受輕鬆片刻。
阿中是位非常NICE的人,他說他要牽車到湖口,剛剛在加油站看到我站在那邊很久,想說可以載我到休息站,在那裡應該會有更多人往南下,我要搭到車的機率也比較大。在車上我們聊得非常愉快,阿中還笑著說這是他第一次載別人搭便車,雖然只有短短十五分鐘的路程,但我們也分別達成一些特殊的成就,第一次當便車主以及第一次搭便車。
第一趟便車
路線:新北市。林口中油工三站 → 桃園。中壢休息站(距離:15.3公里)
車子:Honda
便車主:阿中
“第一趟搭便車,達成"
到達中壢休息站後我就與阿中道別,第一趟便車的成功讓我信心大增,加上太陽也出來了,當然要趕緊打鐵趁熱攔第二台車,看能不能一口做氣到達台中。我選了一個靠近出口的地方,只要車子出休息站就一定會經過我,真的是最棒的攔車地點了,而且這裡還是國道的休息站,出入的車子大都是進行跨縣市移動的,我相信一定會比第一趟來的好攔……
……但顯然我是錯了……
我在中壢休息站站了半個小時,一台車都沒有攔到,What!!怎麼會,照理說休息站會很好攔的阿。但也完全不是沒有車子停下來,在不久前就有兩個女孩停下車,但詢問一下才知道他們要往北去宜蘭,跟我的路線完全是反方向,哎呀,要是那時不要這麼堅持南下,我現在應該已經舒服的坐在車上跟女孩們聊天了!可惡~~而除此之外就沒有車子停下來了,不過我的存在還是引來不少人的注意,休息站的打掃阿嬤走上前幫我想哪邊比較好攔車,以及可愛的加油站小妹,跑過來要我多注意來車安全。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台灣人對搭便車的態度都比較保守,但這樣看來台灣仍是那個我認知中人情味最濃厚的美麗寶島。
“剛下過雨的休息站"
"停下來的兩位女孩"
在戶外站了半個小時,炎熱的天氣與早上下過雨的水氣,又濕又悶的讓人好難受,最後受不了索性揹著背包往室內尋求冷氣的庇護。我放下背包坐在椅子上稍作休息,而那寫著便車環島與台中的白板則擱在另一張椅子上,白板上我還放了一個我Instagram的QR Code,雖然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掃,但或許是成為網紅的第一步。而就在這時,一位皮膚黝黑的阿弟拿著吃著坐在我斜對角,並用頭點了一下我的白板,我知道機會來了,他肯定是對我的旅程感興趣。
「請問你是要去台中的嗎?」我趕緊抓住機會詢問。
「你要去台中哪裡?」阿弟邊吃著東西邊問著。
「都可以,只要到台中我都可以。」我說這句話時眼睛都亮起來了,沒想到我居然順利的攔到第二台車。
「我要到台中大肚,阿我的車比較擠一點喔,沒關係吼。」阿弟繼續吃著東西說著。
「沒問題的。」此時我心裡想到底是什麼車會太擠,是小台的Smart嗎?但不管了啦,只要可以到達目的地,做什麼車都沒差啦!
「那你等我吃完。還有…這飲料給你喝。」真的是太暖心了阿弟,還買兩瓶飲料,雖然我不知道是他特地多買一瓶給我,還是剛好兩瓶可以玩抽抽樂,但不管是哪一種,又感受到台灣人的人情味。
待阿弟吃飽喝足之後,我們走向停車場,這時阿弟的車出現了,OMG…不是Smart,是一台大貨車,我興奮極了,在我出發前還想說會不會有攔到大貨車的機會,沒想到在我第二趟便車就圓夢了,這是我第一次坐大貨車,坐在上面的感覺很不一樣,視野遼闊有種君臨天下的優越感。上路後我就跟這位阿弟聊著,他的名字叫小丁,年紀才二十初頭歲,非常的年輕。他跟我分享許多物流業的有趣故事,這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產業,也讓我了解到他們這個產業的辛苦與孤獨,看著不斷跟我聊天的小丁,一個人東奔西跑肯定很寂寞吧,但小丁也笑著跟我說早就習慣了,這又讓我想起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大都的時候也都沒有人可以聊天,雖然我也是會說沒差習慣了,一個人不就這樣,但在內心深處,其實還是希望偶爾也可以和別人說說話。
第二趟便車
路線:桃園。中壢休息站 → 台中。朝馬(距離:125公里)
累積里程:140.3公里
車子:大貨車
便車主:小丁
"綠色的那台就是等等要坐的車"
"遼闊的高視野"
"第一次過地磅站"
"大貨車搭便車成就完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