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

2018/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會的佈告欄上,看到徵求聖誕義賣的物資,回家小小整理,最後把整個櫃子裡滿滿的詩歌CD拿出來,帶著點不捨的決定送出。
每張CD都是一個回憶。
是初信那年,買的第一首詩歌。
是哭得很痛的時候,偶然聽到的詩歌,上網找到專輯,花了不少功夫,才透過書房訂到的香港詩歌。
是道望號上,我隨便亂買但意外觸動的英文詩歌。
是想尋求安靜,在書房裡聽到的平安,靜靜帶回的詩歌。
是已經絕版的專輯,在二手書房與我巧遇。
是創作者簽名的珍貴,讓我驚喜的特別。
是開學的初次團契,給我力量重燃信心與盼望的美好詩歌。
是那些祢與我很特別、單一、獨特、珍貴的回憶。
整理的時候,想著,會不會把專輯捐贈了,我就把祢忘記了?忘記那些,祢曾經如此貼近我、安慰我、擁抱我、觸摸我的時刻?又不禁想著,這些詩歌,會不會成為下一個人與祢特別的故事?義賣的那些小小的金錢,會不會成為一個生命及時的小小幫助?
我看著每張詩歌專輯發愣了一下,甚至還想起求學期間曾經為了買其中幾張餓著肚子存錢,只為了帶這些詩歌回家。
而我帶他們回家的背後,是祢自己帶我回家。
心裡知道自己喜歡的部份詩歌專輯甚至小眾到很難在youtube上聽見,而我很可能永遠地將他們遺忘,遺忘那些我永遠不想遺忘的成長軌跡,是祢牽著我、抱著我、背著我走的每一步。
我想著祢,想著想著,手沒有停下的把詩歌專輯放進紙袋裡。我仍怕忘記那些曾經,但我也相信,此刻與未來的每一天,祢會陪伴著我的生命,給我更多無可取代的珍貴,是我一生也數算不完的恩典與祝福,是黑門最美的甘露。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詩13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