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欣賞】平安七月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曲名:平安的七月夜
夜星在天上閃閃爍 月娘光光照溪邊
大樹下 風微微 聽到樹蟬在吟詩
上帝賞賜的平安冥
耶和華是我的安慰 倚靠祂攏免驚什麼
雖遇到風颱天 祂給我心有平靜
將平安放在我的內心
我過死蔭山谷也不驚災害
祂會和我佇地 用話來安慰我
有恩典和慈愛和我相作伴
有平安跟我一世人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約伯記看義人受苦(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抽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翻譯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鏡子裡的那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在天國的把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父親的形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詩歌—《彩虹下的約定》「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訴說祢我的約定。。。」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25
詩歌的形式|水墨繪本的力量【一】波光粼粼的未知《追風箏的人》的作者Khaled Hosseini寥寥幾句詩,散落在淚眼模糊的水墨之中,像是波德萊爾筆下黑暗中的希望,是蝙蝠在無光的空間裡的撞擊聲。大海展現在背井離鄉的人面前時,還依舊是一片承載著陽光的湛藍。人們的背影中沒有多少行囊,倒是只能披星戴月地看著。而大海,奉上的卻永遠是波光粼粼的未知。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9-16
詩歌應景|釵頭鳳今天郵箱中意外收到一本雜誌,打開一看原來是《工人文藝》刊登了我之前寫的一首古詩,寄了贈刊來。心中還是欣喜的!這首詩之前在我的兩個半中國裡作為那「半個」出現過,哀的是香港與澳門。喜歡這一期的封面,是船🚢,可是,是在地上的船,是這艘船擱淺了嗎?還是讓它供孩童們遊玩,讓它們從小知道船的意義,船帶我們離開岸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6-30
詩歌的形式|行走的史詩&哀嘆衰老時仿若遺失的Style似乎他們是行走的史詩,不豪邁悲壯,卻堅如磐石,又如潺潺溪水,讓我時刻感受到一種比他們更大、比生命更大的一種存在。現實而言,我不知道自己記憶中的他們是否還健朗,而如若他們真的一個個漸漸離去,我們依舊不會遺忘——always,忘不了她肩膀上的🦜;忘不了她如風的腳步;忘不了她的背影;忘不了她的銀髮⋯⋯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6-16
詩歌的形式|孟郊與「琴操」&那些被傷害的苦孩子從種種針對孩子的無差別傷害事件中想到的古詩和琴曲。願孩子們終是被保護的、被憐愛的,而不是被欺侮、被損害的。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4-29
詩歌的形式|亞裔詩歌裡那些可數&不可數的痛如果我相信禱告的力量,上面這首詩畫出來的部分就是我的禱詞。可能我是相信祈禱的,至少哭牆裡沒少塞紙條。原來我潛意識裡上帝是不讀詩的,不然我那些紙條裡至少也應有一句詩⋯⋯那個人的、集體的、可數與不可數的願望詩人都寫得何等清楚。無論如何,是以此文,紀念身在海外的亞裔們那些可數的和不可數的痛。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