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0:歡迎來到公所農業課

2018/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新葉,在公部門未滿一年的菜鳥公務員。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
雖然不至於天天加班,卻也有一個人獨自在夜晚的公所流淚的經驗。
這是我的第一個工作。
偶有學弟妹詢問工作的事情,於是將日常分享給大家,作為參考。
故事或有改編誇大,不代表任何公務員、任何單位立場,雷同絕對是巧合,真的。
開始紀錄生活之前,先簡單介紹自己的背景:
敝姓葉,同事都喊我葉子。大學生物相關科系畢業,決定不考研究所,於是來考公職,選擇挑戰高普考農業類科。上榜後分發到南部某偏鄉公所服務,目前穩居公所最年輕地位(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動搖)。
當初隱約聽說農業人員常常要出差,家人千交代、萬交代,不要選太過深山的地方,以免颱風時出意外。
然後我一個志願沒仔細看,就到了現在的公所了。是一個高山非常深山、平原非常廣闊,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地方。而且當初我根本沒有致電詢問要辦理的業務,處於一種有工作就好的心靈祥和狀態,導致報到的第一天就被業務交接清單嚇了一跳。
不只農情調查、農損救助,還有畜牧調查、造林補助、病蟲害防治業務等等,比想像的雜了很多。這天,是在內心半崩潰的情況下度過的,而且還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接到一通印象深刻的電話。
「葉子,你的工作來了。剛剛里長通報路上有一頭豬。」同事放下話筒,一臉嚴肅。
「……啊?」
以路上的野豬作為開場,我的公職生活就這樣莫名開始了。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