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36:年輕新人來報到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光飛逝,轉眼間又過了一次國考,再一次放榜,再一次的分發結果出爐。跟我同期的工程同事已經請調去別的單位,因此今年我們課即將來一位新人,辦理工程相關的業務。
我終於不會是最菜的人了!
分發確認後,新人預計下週報到。我跟同事賢慧好奇的跑去課長的座位,偷看新人的基本資料。雖然說有個資法的疑慮,但想當初我們也是被這樣赤裸裸的檢視呢。
男性,居住地在北部,讀書在中部,年齡……比我小了兩歲!
我驚悚的看著資料上的出生年月日,不信邪的再比對了一次。
可惡,全公所最年輕的寶座要被奪走了啊啊啊!
「賢慧,我看新人不爽,我們聯合排擠他好不好?」我不能接受自己年齡增長的事實。
「……啊?好啊。」賢慧顯然錯愕了一下,不過竟然還同意了。不對吧你要不要反駁一下!
「先別提排擠了,你們看過新人照片了嗎?」成哥忽然從我們兩人之間探出頭,舉起手機,畫面顯示著某社群網站上的照片。
等等,你已經在肉搜了是哪招?
我湊過去看,發現是個蠻清秀的男孩子。
看了蠻順眼的。好吧,原諒你。
新人報到當日,兢兢業業的模樣讓我非常熟悉。甫一走進公所,他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白白淨淨、體格結實,跟成哥肉搜的結果差不多。同課室的姐姐搶著帶他去人事室報到,而其他人興奮的開始討論起來。
「等等去問他有沒有女朋友!」「你說他是北部人對吧?竟然填到這麼遠的地方……」
鄉下地方,果然太少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嗎?不過身為指導員的工程同事,倒是置若罔聞,低頭專心處理公務。
「你家的新人好俊啊!」某個姐姐跟他說道。
「別提了,今天課長不在,忙都忙翻了,怎麼有空理他……」同事是課長的職務代理人,講著講著忽然眼神一沉,露出一抹不明的笑容。
「等等叫新人去代理課長的線上公文好了。」
別別別,你別欺負新人啊!
過了不久,新人辦完所有手續,被人事主任帶回我們課上。見他聽從指示乖巧的坐在自己的座位,那神情我又有幾分了解。
不知道要幹嘛,卻又不敢光明正大滑手機的表情!
我懂、我懂。
可惜工程與農業的業務內容相差極大,依我的立場,並幫不了他什麼。
同事指引他依序跟課室的人員打招呼,輪到賢慧時,只見她收起平常瘋瘋癲癲的形象,跟他點頭致意。
欸,那個一見到庄內阿嬤就快抓狂的賢慧呢?
還有那個會跟狗一起叫的賢慧呢?
可惡,我也要保持好我的第一印象。
「你好,我是葉XX,負責農情推廣工作。叫我葉子吧。」我舉起識別證,讓他看我的名字。刻意將動作放慢,營造一種優雅的感覺。
「葉子姐。」聽完我的自我介紹,新人認真的點頭打招呼。
「……叫我葉子就好。」我的心在淌血。
先別管什麼第一印象了,不知道現在重啟排擠計畫還來不來得及。
「新來的?我有一個很嚴肅的問題要問你。」坐在一旁的成哥瞇起眼,看著眼前的男孩子,那眼神似乎嚇到了他,讓對方不由得立正站好。
「你有男朋友嗎?」
新人很明顯愣住了。
打完招呼後,新人便被工程的同事帶走,上山會勘去。目送他離去,成哥似乎還在惋惜。
「有女友了,真可惜啊。葉子你不要太難過。」
不,我並不在意好嗎。
新的同事加入我們,增添不少活力,儘管業務完全不同,但在中午吃飯時偶有閒聊,也是相當愉快。
他的工作內容在課內算是非常繁重,也因此相同的職位調動頻繁。
祝福這次的新人能夠好好勝任。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