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呆生活週記][06]稱謂大作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對外稱呼老姊的小孩時,我都是用"姪子"這個稱謂,但最近發現這稱謂是錯的,應該是要用"外甥"才對...
而最可怕的是,這樣用了12年,都沒人發現這稱謂很有問題,哈哈哈~
在此我要鄭重地跟我的國文老師還有外甥道歉~
老師對不起,我上課都在畫漫畫都沒認真聽講!!
銓仔對不起,讓你當了我12年的姪子,以後你要當我的外甥了,請多指教!
小字典:
【姪子】:稱謂。稱兄弟的兒子。亦稱為『姪兒』。
【外甥】:稱謂。稱姊妹的兒子。
最簡單的解釋:不同姓的就是外甥,同姓的就是姪子~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格漫畫,紀錄義大利蜜月旅行一路上發生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呆生活週記][01]關於色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胖呆生活週記][02]信用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胖呆生活週記][03]肚皮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胖呆生活週記][04]拖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胖呆生活週記][05]拖鞋-趴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筆記】第一次外帶金色三麥回家吃 大口吃肉喝酒的小確幸超喜歡這個箱子的小樓管 金色三麥在6/20之前,線上點餐自取打6.6折,昨晚就想說今天不開火煮飯了! 看了菜單線上訂好餐之後,會提供一個領餐碼和告知大概多久後可以取餐,我們選信義誠品的金色三麥取餐,為了避免有過多接觸和風險,餐廳人員會把餐提下來給你。 經典大拼盤 經典大拼盤 講到金色三麥就不能不點經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21-06-11
記生活|居家整聊室心得體驗(費用、時間大公開)首次預約了居家整聊室的整聊師服務,從行前溝通、實際收費、進行方式、斷捨離後的物品要去哪裡,實際作業後的心得感想,before&after照片,整聊師依照等級有不同的收費,我選擇的是一個比較資深的整聊師搭配一位比較資淺的整聊師,收費是資深的整聊師為800元/小時,資淺的是500元/小時....
Thumbnail
avatar
阿居習作中
2021-04-24
你我「生活小失控」的發言人——專訪網路作家大坦誠文/鄭盛懋 責任編輯/饒辰書、郭晴 因一篇描述升學體制小人物的文章而聲名大噪的網路作家大坦誠,總是一針見血地說出世人平時不敢說的話,堪稱你我生活小失控的發言人。他表示不希望這個社會一直糟糕下去,自己卻又無法講出大道理,所以才試圖用自己的方式把這些不堪說出來,企圖療癒並改變這個社會。
Thumbnail
avatar
獅鴨電台 Shiya Radio
2021-02-09
《宅男行不行》「生活中的大爆炸,正是情感成長的印記」一年前的我,投入了《宅男行不行》這個影集,隔天在加州華納兄弟片場,看到了他們的場景與戲服,從此加入了這個大家庭。這一年來,中間雖然暫停了一段時間,但在這半年的衝刺,掐指一算,剛好花了一年追完12季279集。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4
【生活筆記】隱身在新店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的好吃韓國烤肉食堂部隊鍋真的是不得了!!! 週末韓劇看一看突然好想吃韓式料理,上網爬爬文發現原來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竟然有間韓式料理店!!!(身為土身土長的新店人竟然不知道) 真的是好生慚愧~~~~~~ 看到大大安妞二字就是店到了 打開菜單有一種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想喝 有烤肉、鍋物、韓式拌飯、春川辣雞、酒...應有盡有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19-12-16
20190826|如果你大學剛畢業想開一間書店,你會怎麼做?|【好好生活書店】日常週記 如果你大學剛畢業想開一間書店,你會怎麼做? 這是我的故事 從 荒野夢二 主人 趙佳誼 的文字寫出來 我早上看到時自己都起雞皮疙瘩了 我不確定未來的自己 能不能夠繼續像當時的自己一樣浪漫 但此刻我能做好的就是繼續 #好好生活 我想開一間書店 全文: 如果你大學剛畢業想開一間書店 你會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8-25
20190811|想法大家都有,重點在行動|【好好生活書店】日常週記 這禮拜的週記要跟大家聊聊我正在家鄉員林執行的一件事。 除了 好好生活書店 外,我的本業是影音/設計接案者。 身為員林人,但我一直覺得少了比較藝文方面的事;而很多朋友對我說員林好像除了光明街外,好像就沒什麼地方好逛了,也沒有什麼活動,再加上工作機會不多也不多元,所以身邊的朋友都離開員林去了台中、台北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