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上映的『藍色項圈』(2018年9月)
是改編台灣小說家: 張耀升的短篇小說集《縫》裡的短篇。
這本書, 有點詭異,有點黑色,看完竟然還會有被療癒感?!
如它2016年改編封面所說的「黑,是最溫暖的顏色」。
好喜歡這本書!
曾看過公共電視學生劇展《鮮肉餅》,公視人生劇展《我的阿嬤是鬼》等等,
沒想到都是改編自本書;甚至於還有《縫》的動畫呢!實在是很特別的一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rukobonit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書】好心的大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書讓我學會習慣致富前天開了一本書,書名叫《習慣致富》書中的內容讓我看得甚為投入,也許是我也渴望富有的生活。作者以實質數據來講述富人與窮人的思維方式、習慣、行動,如何帶來不同的將來;書中一再強調的方法就是思維、習慣、行動,當中的概念我十分認同,思維方式的確很影響我們所作出的行動,例如:我會為自己設下短期目標,一個月要看
    avatar
    香雪海
    2021-02-11
    看書這件事 — 開卷有益的生活我們渴望機會,希望人生藉此峰迴路轉。 然而,讀一本書就像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可能成長、可能感動、可能有了方向與希望、可能看見不曾見過的世界,也可能走進無法體驗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1-01-27
    看書不是件無聊的事?有你就不怕孤獨_誠徵讀者啟事你喜歡看書嗎?好巧,我也是。 微讀工作室在找與我們一起愛看書的人,本週分享一兩本書,從自己的觀點出發,找尋每一本書獨特的使命。 我們是一群愛讀書的同好,是知識的雜食動物,如果你也剛好愛看書、愛閱讀、愛分享,歡迎多多關注我們吧!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2-17
    看書 她是一個愛看書的人,但她不知道有些書不能看。 《屍變》是發生在醫院的故事,深夜嘈雜的急診病房,有剛被鋸斷的手,染血的繃帶,渾濁惡臭的嘔吐物,高燒滾燙的身驅和蒼白無血色不再醒來的臉。
    Thumbnail
    avatar
    禾鷺鷥
    2020-10-01
    看書總是半途而廢?或許你的方法錯了!【三步驟】無痛養成閱讀習慣看書非常需要時間、毅力以及專注力,相信很多人一定都和我一樣有無限多半途而廢的經驗;想開始卻不知道從何下手,也怕買了書或借了書之後卻沒有真的去看,反而浪費時間。書架已不是展現自我品味的櫥窗,反而都是我懦弱的證明。這次想透過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重新拾起閱讀的習慣,以及如何延長看書的「續航力」。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9-28
    看書的日子連放四天後的第一天上班 提早批休一個小時 先回家煮晚飯 再去接小孩 開車回家途中 好愜意 在街上開著車 聽著音樂 心想 要如何能加快財務自由的速度呢 最近書都帶身邊 午休時隨手拿來看 吃完飯時隨手拿來看 陪小孩寫功課時隨手拿來看 好書香 如果突然書不在身邊 會很空 腦袋瓜不知要想些什麼 35歲的人
    Thumbnail
    avatar
    PC Fang
    2020-06-30
    看書/速記讀《三千鴉殺》及劇集。#三千鴉殺 #陸劇 #架空 #古裝 #未完結 #速記 #十四郎 又是一部灑糖不要錢的劇。
    Thumbnail
    avatar
    赤璟 AkaRi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