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褪色的我與染上夕色的妳:九色曼荼羅遊戲/M.S.Zenky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褪色的我與染上夕色的妳:九色曼荼羅遊戲》(2023)
作者:M.S.Zenky
出版社:台灣角川

  比較常閱讀台灣原創小說的書友,知道我喜歡懸疑推理,便推薦我這部作品,他說:「有點像『冰菓』!」

  實際閱讀過後,好像可以理解朋友如此比喻的原因,包括校園事件、角色個性、還有塔羅牌的暗示等,或許是有機會發展成「台灣版冰菓」潛力的作品。

  故事描述家庭狀況複雜,而與叔叔嬸嬸同住的主角‧尹心譽,進入全台灣知名的私立學校─露草高中後,加入了美術社。然而美術社接二連三發生奇妙難解的事件,心譽便在朋友的建議下,決定向校園內的傳說─「星期三的魔女」求救,而這位魔女實際上是同所高中的學姊─曾萁露。

  在萁露的幫助下,終於感受到社團溫暖的心譽,決心效法學長姐追求自己對藝術的目標,然而在心譽打掃美術社,發現某本練習冊並想要公開給社員們欣賞後,社團內的氣氛越來越奇怪...?

  作者的文筆流暢、描述很有畫面感,閱讀感受介於輕小說與輕文學之間,也許是因為作者本身的專業領域,除了角色設定有關聯,書中也出現很多有關繪畫、音樂、神話的知識,偶爾量會大到讓我有回到學校上美術課的感覺,閱讀時偶爾會讓我卡住,但整體來說不是大問題。

  我很喜歡書中的劇情編排及設計,能感受到作者的用心與巧思,以「碟仙事件」開頭,乍看之下是單元劇的解謎形式,一度想說副標可以叫做「私立露草高中事件簿!」最後才會領悟到所有事件都是為了串接到結局,讓讀者恍然大悟的同時,更為不易察覺的惡意感到寒毛直豎。而男女主角也從原先的「偵探」與「委託人」的關係,昇華成能彼此關心的夥伴。

 由於結局保留了尚未解決的餘韻,也還有很多謎題、角色的身世沒解開,讓我很期待之後的續作。

#以下有暴雷







  我很喜歡本書的番外篇,主角的青梅竹馬‧育熙早看出事有蹊翹,決心向萁露求助,希望她能拯救心譽免於心靈崩壞,而在萁露的回覆中,育熙得知萁露早已有介入的準備。原先代表塔羅牌中「女祭司」的萁露,這時在育熙眼中就像是熊熊燃燒的「太陽」牌!

  這段如果改編成動畫,絕對就是萁露奔離教室並與育熙擦身而過─隨即銜接超熱血的ED前奏啊!!真是太燃了!!同時更巧妙帶出育熙(謬思女神)與萁露(太陽神)在主角身邊的定位,特別喜歡這段的描述方式。

  搜尋了一下,發現這本書在「KADOKADO」平台可免費閱讀部分章節,喜歡校園解謎類型的讀者可以先前往試閱,對到電波的話再入手。

  最後有點小小的意見就是,從書名開始,封面封底的文案,實在都有點過度隱晦,如果能更直接的從包裝看出來這是個「輕推理」、「校園事件簿」類型的作品,我可能會更早翻開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