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族出了個同性戀

2018/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禮拜兩代人的想法的差距就在我的眼前真實地上演,我的小阿姨專程從高雄上來台北,要和我的大阿姨以及舅媽要去新莊那裡問事,而原因是因為大我快兩歲的小表姐,現在交往的對象是女生,她成了同性戀,他們擔心要是公投通過了,那就完了,雖然我早就透過社群媒體知道了這件事情,但這個現在整個家族都知道的消息,對長輩們來說猶如神仙發怒顯靈,炸雞腿、炸雞排在油鍋裡還會講話一樣晴天霹靂,嗶嗶啵啵,比中華民國要滅亡了還要可怕和震撼。
今天我想要來說說關於同性婚姻這個議題我的看法,先說我是絕對贊成舉雙手雙腳贊成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每個人不管是誰都有愛和廝守的權利,這才是真正的平等,選擇同性做為伴侶不該也不能被認為比殺人放火、姦淫擄掠,還有那貪贓枉法的罪惡之徒,還要十惡不赦。
但我們必須面對到底同性婚姻能否合法化的可行性的這個問題,我必須要說,但願我的想法、我的推測沒能成真,我必須要潑個冷水,很抱歉!以台灣現在社會的思維、價值觀,雖然此刻有許多正在有著大幅度的轉變,但我不認為到時候公投真的能夠過關。面對現實吧!我們在網路上的年輕世代大多是贊成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但這只是所謂的同溫層聲音,有許多持反對意見的年輕朋友,他們的聲音是小的,而且多半默聲不表態,想想之前美國總統大選的例子,說話聲音大的和有許多人附和並不代表一定比小聲講話或不出聲的有用,因為大家都是一樣一人一票。還有許多在國外工作、求學的人,都算他們都是贊成的好了,但一定不可能是全部,這最大的問題是有多少人會願意回國投票,有那個時間?若十個人當中有一半就很多了,能真的回來的到底有多少,我很懷疑。
再來,就算前面所說的的理想情況,都如願成行了,國外贊成的也都全部一個不漏地回來並完成投票。但別忘記還有長輩他們,我並不知道有沒有人做過調查,但我們家族是這樣,他們全都是四年級生,且幾乎都在四年級的前段班,我媽他們四姊妹,她排行老二,上面還有一個大哥,我兩個阿姨沒結婚,共八位長輩反對率是百分之百,如果我們這樣一個普通的家族放大到全台灣呢?當然不可能所有的長輩都反對,可這機率會不會有七成,甚至超過八成,至少就我目前問到的認識的長輩、左右鄰居、認識的叔叔阿姨約莫五十人,答案都是一樣,他們都不假思索的回答你:「當然反對啦!這成何體統!」
我們必須認清一個事實,傳統的價值觀已經在他們身上一輩子了,根本不用妄想去改變,就像有許多老一輩的仍然認為是國民黨播遷來台,才救了台灣一樣,現在同性婚姻合法化在他們眼裡看來,是在顛覆他們一輩子的信仰,那比要了他們的命、阿共仔要打來還可怕,他們這時候不跟你拼命才奇怪,更何況這又不需要拋頭顱、灑熱血,只要蓋章投個票就好了,你覺得他們不會傾巢而出嗎?再加上我們台灣最大的大型慶典就是選舉投票了,別忘了他們是老了,可是都還在,出來投個票順便走走,還可以碰到認識的人一起話家常,何樂而不為呢?不出來才有鬼!
當然,我最終希望並不如我所估算的那樣,但這既然是會影響千千萬萬人的,還有之後的後代子孫,就必須很現實、很理智去設想,而不是一直在理想的虛幻泡泡裡沉浸著,做最好的準備,也要做最壞的打算。最後,在那天的早晨當我得知長輩們要去為這種事情問事之後,說了幾句,我那位沒結婚沒生小孩的大阿姨回了我一句讓我覺得好笑:「你不懂啦!等你自己當了爸爸媽媽之後就知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