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期待所以我期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17年指考前夕
/
所有垂死掙扎對考試都不再有任何幫助,於是我開始期待那難以預測的作文題目,
找出過去讀過很多次的魏如萱作品「言花」,培養一些對於寫作的感覺。
上一次看這本書是好久以前了,同樣的文字和圖畫,
在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時間閱讀,會有不同的想像。
-
撿起在房間角落的啞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家裡會有這種帶回來欺負自己的東西。
離開運動真的久了,體力也隨著時間流逝而下降。
那曾經二十幾下沒問題也都過去了,拿起來舉個幾次手就開始抖。
把時間精神都花在唸書上,我得到什麼、失去什麼。
-
因為明天過完就有一半的書用不到了,所以我把他們都塞進櫃子裡,
再把本來堆在椅子上的書放進桌上多了好多好多的空間裡。
它們都比參考書還矮,但是也比較胖,
但更大的不同是我不會在上面計算、在上面寫下ABCD或是打勾。
-
靠著牆壁的板子,歌唱比賽的驚喜板板,希望它能盡快被我掛起來。
一天一天的過去,臉書今天告訴我,我在六月離開了竹圍高中。
這陣子還是很常在腦中出現以前的畫面,
哪個活動發生什麼事,或是誰在什麼時候說了什麼話。
好多事情都因為再一次的思考又有不同感覺,
有時候想著想著就不開心了,那些過去被我刻意遺忘的不快樂回來找我。
開心的總是稍縱即逝,傷心卻任性地待著不走。
-
日記好幾天沒有更新但其實我都寫在備忘錄裡,
只是希望自己別把時間用在電腦上,畢竟每一次開始就會像現在這樣寫個沒完。
有人會期待嗎,我不知道,知道也不會比較好吧。
-
紅色女王遲到讓我有點焦慮,她應該在三天前就來的,我等了她三天。
明後天好像滿重要的兩天她會不會突然出現,我不知道,也不敢知道。
別帶著大軍在我的子宮裡大肆破壞就好。
-
我還是想要約他出去玩,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想,
是昨天晚上想的,就怪罪給失眠的昨夜吧。
今天考試的不是我,不明白昨天的失眠是為了什麼。
於是我想到了一個地方想要找他一起去,
但到了今天都要過完了我還是沒有勇氣開口。
害怕的是什麼。
或許和他真的只適合隔著手機螢幕的相處吧。
我猜失眠或許是貓貓沒有睡在我旁邊吧。
-
「我要把對你的思念寫下來,不然哪一天忘記了怎麼辦?」
你,每一個你,都寫。
寫下來泡進液體,醃漬,時候到了,就能拿出來吃了。
-
不敢多奢求什麼,只希望七個八十分鐘,都保持清醒,精神滿點,而且肚子不痛。
好像要求的太多,不,我還希望寫下的每個答案,都是正確有分數的。
-
#alliswell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詩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電影_韓國_與神同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影_美國_動物方城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每天下班最期待與我的永佳樂相會XD每天下班最期待與我的永佳樂相會XD 小妹我的生活日常呢~其實很簡單也很平凡,每天工作之後休閒時間就是喜歡上上網追追劇,看看第四台的經典電影,就這麼簡單~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紓壓方式,每天辛苦工作,難免會有厭世的時候 這時候就需要好好的放鬆自己的心情啦~ 像我的方式就是看永佳樂第四台,如果當天沒
    avatar
    森森
    2021-03-05
    關於策展與設計之三:我所期待的展第一次對這個名字留下深刻印象,是因為〈冰雪守望者〉(Ice Watch)。他特地到格陵蘭把融冰運回,放在美術館前面和倫敦街頭,讓城市裡的民眾無距離地感受到「冰」。看著它一天天融化,提醒世人氣候變遷並不是很遙遠的事。我很佩服這樣的藝術家/設計師,他能以非常簡單的方式,表達深刻的觀點。而你知道,所謂「簡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2-04
    因為期待 所以值得等待 460天等候的逸品 手磨機皇ROSCO ROSCO HAND GRINDER主要以黃銅為材料,每個製造的金屬零件均由精密加工而成,內部滾珠軸承確保可以精確旋轉,所有影響研磨結構同心度或對齊的零件都在一個裝置中加工以確保刀具對齊,不會因拆卸而影響軸承及研磨精準度。研磨粗細度從最精細的土耳其咖啡到法式濾壓都可以適用。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20-07-12
    遇見妳,我知道我對未來想要長成的模樣是可以期待的。我們都不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我們做的選擇宇宙都幫我們決定好了。那一晚的對話,充滿了各種青澀感,我想起了電影《藍色大門》:「總會有什麼東西留下來的吧,留下什麼,我們就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6-23
    我不期待明天我不期待明天 今天有妳 _給,陳黑妞。 『 願妳永遠安好,任性又藏著體貼的笑。一起,記得今天的溫暖 。』
    Thumbnail
    avatar
    老蔓說|好玩、好吃、生活隨寫、電影書籍推薦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