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見花,
很多,很多
有兩朵,
慢慢地拂動,
像散開的漣漪,
像你滑落的羅裳;
我看見星,
很多,很多,
有兩顆,
幽幽地明滅,
像炫彩的霓虹,
像你撲閃的眼眸。
我看見繁花落盡,
我看見群星漸起,
我看見疏疏朗朗的婆娑樹影,
從你的眉宇間溜走,
卻看不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活在人言裡的黃藥師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孩子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見台灣東海岸之美 (7): 再見了,東海岸 除了記錄 Danielson 的美國留學夢,以及自己的跨國彩虹戀情故事分享外,我還從沒有寫過這麼多趴的遊記,特別只是短短三天兩夜的一個輕旅行行程,竟然也讓我分享到了第八篇,感覺就像微電影或短篇小說一樣,可見花東的美是真的有魅力的,而這股魅力相信也是台灣所付予它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9-22
    看見你最美的時刻某一天的下午,進行集體催眠,去看看自己最美的時刻,是甚麼樣貌。催眠後的反應相當的熱絡,每一個人看到的型態都不同,為何說是 #型態 ? 所有的存有都是無比的珍貴與唯一性,那個是屬於你自己的型態,不一定是以人的樣貌呈現給你知道,看到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9-05
    看見台灣東海岸之美 (6): 多良車站 位於台東縣太麻里的多良火車站,在近年來越來越有名,越來越受歡迎,進而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它距離台東市開車約 40 來分鐘,在兩年前的花東之旅,會想要到這裡看看的原因,主要也是因為網路上許多網友的 PO 文,也一直看到 "最美麗的車站" 美稱,所以既然來到了台東,就請坐在副駕駛座的旅伴,用手機設定好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9-05
    看見看見 其實,我們都只是想被看見。 我看見的東西,你不一定看得見,同樣你看見的東西我不一定看得見。我們總是在看,看那個人在做什麼,看這個人在做什麼,看這個人身上有什麼特質,看那個人行為背後的意義。 看,是我們感官刺激中很重要的一環。就算是視障朋友,也能用心眼看見些什麼。 所以「看」不只需要眼睛,更需要
    avatar
    藍闇
    2020-04-22
    看见 爱就是极其艰难地意识到在自我之外还有别的东西同样真实。爱就是对现实的发现
    Thumbnail
    avatar
    毋宁做我
    2019-12-15
    看見看見
    avatar
    毛思予
    2019-11-04
    看見 在台灣看不同媒體報導同一件事或同一個人,絕對會有錯亂感,其實除了這種立場不同而會有不同的評論與認定之外,即便是似乎應該非常客觀的科學研究或是自然觀象,其實也都必須承認有主觀的成份存在,甚至我們還必須強調這種主觀的必要性。近代世界公認最偉大的自然觀察家達爾文就曾經這麼說:「我就不明白,那些心理不曾懷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