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

2018/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6-1
尷尬的我們對望著 想著稍早的話題 在腦袋轉呀轉 想再擠個問題 讓對話延續下去 但心裡深處認為 一句都嫌多
片刻覺得 還是做自己來的舒服
放任尷尬蔓延 頭也不回的走 再見了。 不,是不見了。 反正我想。我們也沒有延續下去的理由。
36-2
尷尬是你知道尷尬要唸做尷尬,結果聽到有人一直說成尷尬,於是越聽越覺得為他感到尷尬,冒著讓雙方都尷尬的風險很尷尬的糾正了對方的尷尬後,才知道尷尬在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裡也可以唸做尷尬,從此以後看到尷尬兩個字都覺得很尷尬。
活了二十幾年,大小尷尬難免,但別肖想聽到我說出什麼最尷尬故事,因為真的都太尷尬,早就想辦法從記憶中刪除了。有時候不小心又勾起來,只覺得,還真是尷尬。
36-3
有種尷尬會帶的心酸向你襲來。
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早晨,我在暖陽中清醒,心想今天天氣這麼好,一定要出門玩耍,不能廢在家裡。錢包、手機、鑰匙、自拍棒,收好行囊,我帶著無敵小背包準備出門。
靈光一閃,應該帶包面紙出門。回頭,放入,出門。
坐上公車人擠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坐下,心想終於可以優雅地前往目的地,殊不知下一站有個媽媽帶小女孩走上了公車,那個小女孩大概小學3.4年級手上來拿著一瓶多多,母女倆就站在我的位置旁,想說應該要讓位給他們。
說時遲那時快,
司機一個緊急煞車,
妹妹手上那瓶多多就這樣優雅的劃出一個拋物線,
在我的褲子上灑落點點如珍珠般的多多。
媽媽「唉呀」了聲,
趕緊跟妹妹說;「快點跟叔叔說對不起。」
聽到這句話心頭一震,
想說假裝沒聽到,跟他們說沒關係後,拿出衛生紙清理了一下自己。
擦了一陣子後,該吸到褲子上的也差不多擦不掉了,
想說把滴到地板的也順便擦一擦好了,
就在擦的時候,
那位媽媽又「唉呀」了聲,
我心想不妙!
媽媽又跟妹妹說了句:「趕快跟叔叔說謝謝,叔叔在幫你擦地上的多多。」
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
一句句的叔叔,如雷灌頂,這位媽媽實在太厲害了,逼得我只好反擊!
我弱弱的跟妹妹說:叫哥哥就好.......
坐在我旁邊的一個小姐突然「噗哧」笑了出來,
在安靜的公車裡
這個噗哧瞬間吸引了周遭的注意
而妹妹又在同一時刻很有朝氣的說了聲:「謝謝叔叔」
歐不!!!!!!!!!!我不是叔叔QQ
此刻我只能用一個微笑結束這回合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