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后的新开始

2018/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进来老人院工作已经有3个多月了,从一开始的一直忘记打卡,到现在勉强可以记得打卡,看来还是有一些进步;毕竟过去的工作很少要打卡的。工作时间也从过去的不定时到现在的固定时间下。虽然我也没有固定在那个时间下班,但至少下班时间是肯定的了。
过去的工作,是一定要看节目表,然后再上报总部看看要去哪一个节目,第二天就这样过去进行采访。一个人身兼二到三职左右,从拍摄现场画面,拿受访者回应,再到采访完毕后间接受访者谈话,采访画面以及撰写新闻稿,都是一手包办。工作说不上麻烦,但是还是需要耗费相当大的心力。
为了方便自己独自行动(是的,独自行动)每一次选择的背包都是考量到可以几乎把所有的器材都装下去。拜科技所赐,现在其实可以用体积小的摄录机,加上3.5mm与XLR的接口,就可以进行采访的工作,也不用好像早前使用的方式,必须用ieee1394,也就是所谓的火线来接上摄录机和电脑,进行抓取画面和访谈的工作。这种早期使用卡带的方式,相信有使用过的人都会很清楚,你拍摄了多常的时间,那你抓取画面的时间也跟你拍摄的时间一样长,这绝对是在赶时间的时候最大的梦魇。
结果这样的情况带来的,就是对于背部和身体造成极大的负担,在从事电视记者的这4年中,我的后背很快的就出现了问题,连带腰部也跟着受到了牵连,毕竟每天背着10公斤左右的背包,很多时候又要长时间站立着等候,导致了身体状况虽然不算很差,但是也就够你受的那种情况。今年四月,在感慨自己如果再这样做下去不知道会不会把自己的腰给弄垮之后,就开始构思离职的事情。原本计划六月提出辞职,但是最后还拖到了七月才正式提出,原本想说可以从此离开就好,但最后还是因为老大找不到人,还是要留下来,不过只是兼职写稿的工作,采访就不用了。
如今进入老人院工作正式迈入第四个月,对于老人院的运作其实都还算是了解了,但是在老人院中看到的趣事,和我在新闻前线上看到的,都一样多,只是这里看到的多数是老人家的,和在新闻线上看到的不太一样。至于是什么趣事,那就不要说了,毕竟有时候是因为年纪大了导致的趣事,并不是什么足以称道的事情。
最后要说的是,我现在工作的地方在开办期间我也是有参与在内,并在里头担任了一年多的送饭员和司机,后来因为放不下对新闻的执念还是跑回去当新闻记者了。结果几年后还是回来当老人院管理层,人生真是奇妙啊。是的,这老人院是我和我妈妈一起开创的,现在我又回来了,就这样。
    阿貝
    阿貝
    前電視台記者,现在其实也是,不过只能算是兼职的,前老人院管理员,职业范围是帮老人换尿布擦屁股,男女不拘,也已經是過去式。現在的職業是商業文案撰寫人,說真的,這裏的大神真的很多,但我也算還可以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