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手上帝,亂拳打我入海裡

2018/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夢想是甚麼?」朋友問我這樣的問題。我說:「安穩過日子」,他狐疑的臉。我知道,這不是20幾歲年輕人會講的話,但我真是如此想。我覺得平凡安穩的生活,對我而言是最大的恩惠了。
大學畢業後,我把未來、目標、夢想都規劃出來,也有一個我畢業回台北後就可以實現的第一件小小目標--世大運志工。
不過咧~上帝可能下凡,隱形起來,給我重重打一拳,不,是好幾拳吧!再把我丟入海裡,卻不想淹死我的樣子,我在海裡可以呼吸,我在深海處隨水流飄,那時不會游泳,上不了水面,途中有刺刺的珊瑚、水母刺我、我一直撞到岩石、章魚捆捲我、墨魚噴墨汁在我臉上、電鰻電我、鯊魚突然衝過來要咬死我,我得快游走。
我不會游泳也學會游泳了呢。
最近才游到水面上,現在要先游到岸邊呀~
大海無邊際,一座島嶼也沒有。
天空很藍、雲很美、太陽不刺眼、照在身上很溫暖不會太熱
但我不看那些,四處尋找島嶼,可惜我找不到任何一座島嶼。
好吧!亂亂游,能游到哪裡是哪裡。從此學會游在當下,不再想著未來,未來是虛無的,徒增傷心罷了,看看!我被上帝打到海裡,現在身上都是傷口!
終於找到一塊浮木,靠著它休息漂流。它陪我飄了四季的海洋,我欣賞了四季海洋的變化,有時小鳥停在漂流木上陪我飄,有時看到飛魚飛起來,太陽照亮牠們跳躍的英姿,我漸漸會抬頭看藍色天空,夜晚看星星,慢慢覺得我不孤單,有風景可以欣賞。至少在廣大無邊的海洋,還有漂流木陪我,扶著我。
我看了好多,經歷很多,遇到狂風暴雨、海嘯、鯊魚又游過來,漸漸知道怎麼在這些情況下照顧與保護自己,也漸漸知道怎麼獨處,漂流木很大,中間空心,我還可以躺在裡面睡覺、躲狂風暴雨,躲鯊魚。
飄了一年多,我看到一群海豚好可愛,牠們推著坐在漂流木上的我前進,哇~找到一個小島嶼,海豚帶我們到岸邊,海豚陪伴我們在這座島嶼上,不曾離開過,有時帶好吃的水果食物給我吃。呼!我終於安定下來了!想要過安穩的生活了,在此,永遠,不想再冒險了!好累,休息一陣子。
有一天海豚們帶來一個消息!帶來一個我有興趣做的事,我想著,好久沒有一股衝勁,想完成一件小夢想,我決定來試試看這件事。海豚們好聰明!還知道我需要甚麼器具來完成這件事,我決定試試看~
那個小夢想就是---
我看到遠方高高的島嶼上,有一個人在彈吉他唱歌,我可以聽的到他在唱什麼,他是樂團主唱,亦是創作歌手,在彈吉他唱歌,有好多觀眾拍手叫好。原來那是他的音樂舞台島嶼,很高很高的島嶼。
我在漂流的一年多,所吃的糧食是歌曲。海豚說阿~他在徵選可以跟他一起唱歌的人,若在11月底,送自己的歌唱影片給他,他會選出最好的一個,可以與他合唱唷!所以我開始練唱,練臺風。海豚幫我拍片完成,正在找安靜的錄音時機呢。
臺風影片完成,剩下找安靜的錄音地與時機,剪輯影片準備就緒。等剪輯完成,海豚會游到那座島嶼給他。
這是第一次我想擁有、想實現一個小夢想。盡力的練習吧!若被選上很開心,沒被選上也沒關係。盡人事已無悔,最後聽天命了。
海豚會一直陪我,救了我的漂流木也是。牠們說:上帝有一個大時鐘,紀錄所謂的時間,所謂的時間會流逝,會讓自己的傷口癒合,也會改變人生很多事。
所以牠們說:「現在不相信未來與夢想沒關係,現在活在當下吧!人生觀、價值觀,都會隨著時間有所改變。」

我可以了,敢為自己心之所想而行動!因為有海豚兒和漂流木的陪伴,還有天空、大海、島嶼、星星可以許願、月亮照亮黑夜、太陽光正在溫暖身心。喔......不只!我有兩個太陽光呢,天空上的和地面上的--海豚和漂流木,謝謝你們。
小翠子
小翠子
遊故事 遊想像 遊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