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籠子裡的心臟</p>

2018/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何時,逛百貨商場發現一個鳥籠飾品,小巧玲瓏,剛好可以放我的東西。
買回家放桌上,桌上有一團衛生紙,裡面有包東西,是會跳的紅色物體,衛生紙微透光,看得出來裡面包什麼。
我的心臟。
沒錯,我把心臟從體內拿出來。別問我怎麼拿的,別問我怎麼還活著說這件事。我不告訴任何人,這是秘密。
心臟平淡又規律跳著,我把「她」放入鳥籠,關起來,用書局買的黃色便宜標籤,用黑色簽字筆寫上:「累贅」貼在鳥籠外面,氣惱的喃喃自語:「真是個累贅!把妳關起來!」我不能丟掉她,不要問我既然是累贅物品,何不丟掉她?唉!我也不知道呀!
突然好羨慕傅達仁。
每次想到什麼字詞,寫下來貼鳥籠:「沒用!垃圾!去死!憂鬱者!恐慌者!PTSD!妳有病........」
原來貼標籤有另一種面向→這個情況很重要,標註起來,像看書,看到重要的部分會貼標籤一樣。2018/11/8
心臟在鳥籠哭,哭吧!誰叫妳讓我那麼難受!把妳拿出來關起來,我會快樂些。
實際上,並沒有快樂一些。充滿標籤的鳥籠,哭泣的心臟還在那。我一直說服自己:「我好快樂...我好快樂......」
心臟24小時在籠中小小聲嗚鳴哭泣,不得止息。那哭聲像極厲鬼的哀鳴,該被關起來。籠外的標籤是一張張符咒,鎮住厲鬼!讓她動彈不得,我看的好快樂,厲鬼脫離我,我好自由...我好快樂...我好快樂...
我知道我病了。我其實好痛苦...不是...我好快樂......嘿嘿。
始終欺騙不了自己。
我在諮商所與心理師講出這些,講完後不禁大哭:「救救我!救救我!我的人生怎麼變這樣......嗚嗚」
心理師花了一年光陰,指引我方向,告訴我可以怎麼做,哪裡有資源與支援。
對,我不敢丟掉「她」,因為我還想跟「她」一起活著。
我用許多方式救我自己,想讓自己好起來,也讓「她」好起來。
一年光陰,我學到如何幫助自己,改善自己了。
我把標籤一張一張撕下來,平攤在桌上,平靜看著我寫的字:「沒用!垃圾!去死!憂鬱者!恐慌者!PTSD!妳有病!」再把鳥籠打開,讓心臟感覺到不是被關起來的存在。
配合著緩慢平靜的呼吸,輕輕拾起每一張標籤,輕柔的撫摸, 然後吃下去,一張一張溫柔緩慢的吃下去。
這些都是負面情緒時的我,我不敢也無法接受的我的一部分。現在我把能接受的標籤吃下去,就不再是標籤,而是接受陰影面的我。
可憐的「她」(阿......我漸漸學會如何同理自己了。)我把鳥籠內的「她」,也是我的心臟、我的一部分、捧起來,撫摸她,安慰她,拭去她的淚水,對她說:「很抱歉如此凶狠無情的對待妳,妳受好多傷,妳的眼眶濕潤紅腫,心疼妳,我在腦袋裡創造出一個美麗的大花園,還有三隻可愛的小夥伴,她們懂得如何療傷,我的苦痛回憶、責罵負面情緒讓我難過的我,也在那兒療傷,我把妳帶去那兒,我們一起療傷,好嗎?」
「她」說好,對我的濕潤眼眶與懺悔,微微一笑,「她」飄起來,親了我的臉頰一下,漸漸地消失。
「謝謝妳。」
「她」的聲音一向如此輕柔...
—— 我們一起療傷吧 ——
    小翠子
    小翠子
    遊故事 遊想像 遊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