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好三壞的結局,沒有誰輸誰贏。

2018/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投兩好三壞沒有通過,我好難過。」
「那你是喜歡男生還是女生?」
「我只是一個在乎這件事的人。」
是異性戀或LGBT又有什麼差別?不必特意強調分劃和對立,對於選票結果,關注這些議題的人多少都會悵然若失,我也是其中之一,但沒有什麼大局抵定,我知道我們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人不分彼此地敞開心胸接納,一視同仁和如常便是最好的待遇。
開票當下緊盯著手機螢幕,一遍遍不可置信地看著兩好三壞的票數,我甚至慎重地數著數字單位,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想會不會是自己錯看,當受到身邊許多人祝福和支持的時候,使我深信或許這個世界,這個亞洲、這個台灣、我的國家,能夠做領頭羊,在這麼一群人的努力之下,跨越藩籬,給予多元更大的認同和尊重。
感到悲憤和氣餒,我失落得幾乎都要哭了,可我掉不出眼淚。打開抽屜翻出的藥包,抗憂鬱劑抑制了我的情緒,醫生說目前狀況這樣的藥對我而言是益處大於壞處,我接受了,凡事都要付出一點代價,哭不出來的小小後遺症,或許比哭得過頭好太多。
「何不食肉糜」的心態一點也不令人訝異,當沒辦法設身處地,被灌輸的觀念影響,要產生理解是有困難度的,更何況是在對事情一知半解時,讓有心人士刻意搬弄是非,以偏概全傳遞錯誤的資訊呢?所製造的誤解和偏見只會如野火燎原般擴大。
原來還有更多人,用著有色眼光,知情的、無知的,去看待那道彩虹,彩虹背後的夜,還未黎明。
我們是多麼努力用愛來撲滅火勢,儘管這樣緩和的方式有時候是會自傷的,可我都會想到一句話:「但願我們都能被世界溫柔以待。」這世界不怎麼善良,但我還是想溫柔的看待我所身處的一切。
政黨輪替,世代交替,被既定的價值會更迭,固守傳統的世輩會老去,而我們這一代會成長,只是剛好這個年代還沒前進到那步,但終究會抵達的,因為已經在前進的路上,不需要退路,也不會再開倒車。
今日不會因為贏了選票就偉大,更不會沒有打出兩好三壞而失重,價值是自己給的、幸福是自己給的,如果把仇視和敵意致贈與另一自以為和自己不同的族群就能阻止一切,那扭轉乾坤也將與時俱進,我們終成父母,孕育的下一代也將生長在更具包容和同理心的社會中,傷痕已足夠多,而如何愛別人和被愛都會長成更豐富的形式,而我們這一代將會是強而有力的後盾。
我們的澆灌使花綻開,尚未成熟為甜美汁液,但已結成果。
期待那時的來臨。
遲早的事。
明日太陽依舊升起,彩虹依然飄揚,一如既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6內容數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生活揉捻成故事,用文字賦予靈魂重量,來一趟人間,得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