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察的搞鬼守護靈竟然是JK!?(2) 認主功成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就在醫生進病房來幫我檢查身體時,老媽也趁機進衛生間去將自己梳洗了一番。
「沒什麼大礙,身體狀況恢復得還不錯。就是剛開完刀身體還在恢復,飲食還是以清淡為主,經過明天一整天的進食,若後天開始有正常排便之後,就能吃平常吃的東西了。相信不久就能出院了。」
進來的醫師在幫我聽診,並檢查完身體狀況之後,跟老爸說明一下狀況,就交代護理師我的每日用藥份量與注意事項,就回去自己的工作崗位了。
老媽在梳洗過後也回到病房內。
看著老爸跟老媽保養得宜的身體,怎麼看都感覺像是兩個剛畢業的大學生而已,誰也不會想到他們兩個都已經四十來歲了。
兩人從國中開始就是班對,到了高中一滿十八歲就登記結婚,在高中畢業前老媽就懷了我,未滿十九歲的年紀就把我生了下來。
而我的爺爺前幾年也才剛過六十大壽,還一直碎念我怎麼不遵守他們這還沒二十歲就有小孩的傳統。
我的家境算是富裕。老爸說,我們祖上所傳下來的祖產,在市區的黃金地段擁有一大片土地與好幾棟房子,那邊的租金就夠我們吃喝玩樂的了。
像老媽說的,我真的不需要去當警察,但警察一直是我所嚮往的工作,滿腔熱血就是想當個好警察。
「小旺,在病床上躺了那麼久,有沒有想要下床來走動一下?今天還沒幫你擦身體耶,要不要現在來擦一下呢?」
老媽帶著燦笑用著揶揄的口氣詢問著我。
「不、不用了,我試著下床看看,如果我可以自己下床,我再自己處理就好。」
什麼!讓老媽幫我擦身體……不用吧,超尷尬的。
「唉呀,害羞什麼呢!你沒醒過來的這幾天,都是我幫你擦身體的呢!小旺的全身早已被我看光光了啦。」
老媽接著又拋出了震撼彈。
「知道是一回事,不知道又是另外一回事,現在我清醒了,怎麼還能讓老媽你幫我擦身體呢!」
「什麼老媽,我哪裡老了!才四十幾歲而已我哪裡老了。你再叫我一句老媽試試看,相不相信我讓你在病床上再繼續躺個五天下不了床!」
老媽氣呼呼的說著,我似乎踩到了她的地雷!
「好了啦,講話小聲一點,這裡是醫院。小旺應該肚子餓了,剛剛醫生說他現在需要吃得清淡一點,妳去幫他買好了,小旺喜歡吃什麼妳比較知道。小旺試著自己下床活動跟梳洗就讓我來幫他吧!」
老爸說完又過去抱住老媽。「妳哪裡老了!怎麼看就還是跟以前大學時一樣,還是那麼年輕漂亮!」說完又在老媽的嘴上親了一口。
「喂,你們不要在我面前放閃好嗎!受不了耶。」
老爸對老媽真有一套,不對,是老爸對『女人』都很有一套!
「好啦,我去買我們的晚餐,小旺就交給你了。」
老媽說完就拿起包包離開了。
老媽走了,剩下老爸幫著我這好幾天沒有離開過病床的身體重新活動一下。
雖然遇到趙師伯的事情,還有他所告訴我的事,就像是做了一個夢一樣,整個事情非常模糊,不像是真的發生過一樣。但我還是想跟老爸求證一下。
「老爸,問你個問題,你跟老媽這幾天不會就在病房裡旁若無人的進行造人運動吧?」
我沒有想要先問趙師伯的事情,我想到的是另一個讓我在意的事情……
「呃、你也知道我跟你媽性慾都很旺盛,為了就近照顧你,我們都守在你病床前不曾離開過,就是在期待你能早點醒過來...我們跟醫院要求單人房也是不想被打擾,只有一次不小心被交班的護理師準備要幫你換藥,沒有敲門就開門進來時發現……」
老爸厚顏無恥的說著。
「好了好了,夠了,我不想知道太多細節。」
不給老爸繼續說完,慢慢的我已在床上舒展了身子,只覺得全身痠痛,左胸附近被開刀的地方有種異樣的感覺,其他地方並沒有太多的不適。
慢慢的我想要坐起身子,是老爸過來讓我雙手攀著他的頸子才有辦法坐起身來。
移動屁股,我雙腳踩地板,卻有一種酸麻的感覺從腳底襲來,應該是太久沒用到雙腳的關係吧?
在我試著自己下床行動的期間,老爸都在一旁幫著我。
「老爸,那為什麼我們家的男丁都那麼少?爺爺生了你之後,就沒有再跟奶奶生小孩,你也沒有兄弟姊妹,而你跟老媽生了我之後也沒有再幫我生些弟弟妹妹,但是爺爺那一輩卻那麼多姐姐,我一堆姑婆要認識……」
還在把行動自如的感覺找回來之前,剛剛差點站立不穩,老爸即時扶住了我。
「哈哈哈,你怎麼突然對家族史感興趣了,我記得你以前最討厭你爺爺了。」
「拜託!誰會在國中就一直催我交女朋友,高中就一直叫我要結婚生小孩,這樣子我怎麼會還敢去爺爺那邊啊!」
光想到就覺得全身起雞皮疙瘩,我又不是種馬!
「老爸你還沒回答我問題耶。」
「說起來也奇怪,我們林家好像就都只能生一個男孩子似的,生完男孩子之後,就都不會再有小孩了。你曾祖父跟你曾祖母生了你七個姑婆,最後才生了你爺爺。然後你爺爺生了我一個男孩子之後,不管你爺爺跟你奶奶再怎麼努力,就是不會再有小孩,你奶奶後來說,當時還被你曾祖母唸過好幾次。而我跟你媽在生完你之後,也都沒有刻意避孕,但你媽的肚子也是都沒有起色,彷彿我們林家像是被詛咒了一樣。」
老爸說的這個詛咒,難道也是因為我們林家承襲了陰陽道法的關係?難道也跟趙師伯家一樣?
「老爸,你還記得那個幫我命名的命理師嗎?」
漸漸的我已經找回平時走路的感覺,不需要老爸在一旁扶著我了。
感覺老爸在我問到趙師伯時,身體微微的顫抖一下,並遲疑了幾秒鐘才跟我說著。
「你說那位趙大師啊!我記得好像是你媽媽懷了你沒多久,就搬到我們老家那邊的村子裡來了,後來我們搬到環海市來居住之後就沒有再看過他了,怎麼會問起這個人?難道你想要改名字嗎?」
「是有點想改名字啦,我派出所的學長都說我的名字會讓他們太忙碌,而且我才下單位第二天就發生了好多事情,結果現在搞成這樣子。」
看來老爸似乎不知道陰陽道法的事情,趙師伯也沒跟他說過。
「其實你媽說的對,你真的不需要去做警察的!」
老爸又苦口婆心的要我辭退警察的工作。
「老爸,這我們之前就講過了,當警察是我覺得很有意義的事情,跟賺不賺錢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行動了,我去擦一下身體喔。」
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我拿著毛巾,推著滾輪式點滴架,到衛生間去。
梳洗完後,回到病床上,才剛躺下沒多久,就看到派出所的副所長與那天與我一起執勤的學長,走進病房來。
「學弟,聽說你醒了,副所長就找我一起來看你,你身子還好吧。」
學長手拿著一箱水果盒交給老爸。
「謝謝副所長跟學長,下午醒來後到現在,我已經可以自己走路了,除了開刀的地方感覺不太一樣之外,其他都還正常。」
「爸,這位是我派出所的副所長,另外這位是帶領我值勤的學長。」給老爸介紹一下。
「你的假都已經請好了,你現在就好好的在醫院休息把傷養好,恢復正常活動之後再回到派出所報到。」
老爸跟副所長與學長寒暄之後,副所長走到我病床邊語重心長的說著。
「以後執勤時若遇到狀況,先保護好自己最重要。如果沒辦法處理就呼叫所內支援。若真的無法當下抓到歹徒也可以事後追查,一切以自身的安全為重,你看你的家人多擔心啊!」
「是,我知道了。」
沒辦法,我是菜鳥嘛。
這時候,老媽買好晚餐走了進來,我便再跟老媽介紹副所長與學長。
「那我們先離開了,不打擾你們用餐,金旺你就好好養傷休息吧,我們走了。」
吃完晚餐,我用盡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再加上一點點的親情攻勢,才成功說服老爸老媽讓他們回家好好的休息一晚,好好的睡一下,明天早上帶一些我所想要的衣服與筆電來給我。
正當我送走老爸老媽,並看完電視新聞之後,準備好好的睡覺休息時,趙師伯卻走進病房來了。
「給你。」
趙師伯將一個用牛皮紙包住的四方體物品隨手丟給我,那牛皮紙看起來斑駁不堪,感覺真的年代久遠。
「師伯真會選時間,剛好挑我老爸老媽不在的時候來。這就是你說的『法典』?」
我想將牛皮紙打開,卻發現沒有接縫,整個牛皮紙是完全密合的。
「這怎麼打開?」
我不解的問趙師伯。
「不用開。」
趙師伯拿起老爸放在水果盒旁邊的刀子,迅速抓起我的左手掌,在我手掌五個指尖都劃開一道小傷口,然後將我的手蓋上了那牛皮紙上。
「師伯你幹嘛,很痛耶!」
就在我抱怨師伯粗魯的行為之後,那包住裡面四方體的牛皮紙,發出一陣血色紅光,然後外觀突然變成血紅色,並變成跟我手掌一模一樣的大小。
而牛皮紙裡面就像是一本書的樣子,只是翻開來完全沒有文字,書皮上也沒有文字,只有剛剛牛皮紙變成的我的掌印。
「好了,認主完成了。總算把師兄的託付完成了。」
趙師伯呼了一口氣。
「認主?什麼意思?這部法典裡面一點文字都沒有,我要怎麼學習這部法典呢?師伯你總要教教我吧!」
手指頭上的血感覺像是被剛剛的牛皮紙吸光光了一樣,只剩下淺淺的傷痕。
「不用我教,『她』自然就會教你,這本書從你曾曾曾祖父,也是我師兄,他過世之後便也開始沉睡。剛剛在讓『她』認你做為新的主人,讓『她』慢慢的甦醒過來之後,便會主動出現來找你。而且,老實說,那部法典長什麼樣子我根本沒看過,交到我手裡時就是牛皮紙的外觀而已。」
「她?她是誰?」
「我只是盡我所能夠做的一切去完成師兄託付的事情,他交代這些事情之後就仙逝了。至於你要怎麼學習『修魔-鬼傳』,師兄只說『她』會教你。我沒看過師兄所說的『她』,可能是我看不到吧。但師兄說『她』是師兄看過最美的女人了。」
趙師伯感慨的說著,彷彿也在回想他心中最美的女人的樣子。
隨後,趙師伯拿給了我一張他的名片。頭銜是命理大師-趙圻生,但沒有電話號碼只有住址,但這住址並不是屬於我老家那邊,而是在別的縣市中看起來超偏僻的山區裡。
「我能做的都做完了,當你完成了所有『修魔-鬼傳』的學習,你會來找我並要求我幫忙把『修魔-鬼傳』給傳承下去,就跟我師兄一樣。如果到時候你來了但遇到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小孩,那就換你,把你的故事跟他說,換他把我們浯嶋派學習了鬼谷道家中的陰陽道法給一起傳承下去。」
趙師伯說完就大笑了起來,在師伯的笑聲中,師伯的身影卻漸漸模糊。
「趙師伯!」
我驚訝地叫著,但我整個人卻從病床上坐了起來!
咦?是夢嗎?但我左手的手指還是有那淺淺的傷痕。我摸了摸褲子的口袋,拿出來的是趙師伯給我的那張名片。
看來陰陽道法真的是不簡單。但我到底要怎麼學習呢?師伯說的『她』又是怎麼樣的一個存在?
師伯說他看不到,難道是鬼?那我又要怎麼看到呢?
這中間有著太多的疑問了,但我現在似乎也只能夠等了。
算了,先睡覺吧!
後來的時間,在醫院內安心的休養,及老爸老媽細心的照料之下,我的傷勢漸漸痊癒,慢慢的恢復到正常人的生活,只是左胸部附近多了個開刀的痕跡而已。
在經過醫生檢查確定可以出院之後辦了出院手續回到家,也吃了老媽特地為我煮的豬腳麵線,重新回歸正常的生活。
派出所那邊,詢問過我住院時的主治醫師關於我恢復的狀況之後,准許我在家繼續休養兩個禮拜,讓我自己評估是否可以正常上班後再去報到。
就在我休養期間的某一天晚上,洗完澡準備睡覺時,我的左手手掌突然一陣陣痛,手指頭上被趙師伯劃傷明明已經淡掉的疤痕上,閃現出了一陣紅光,並擴散到整個手掌。
當整個手掌的紅光越來越接近血的顏色之後,我的手掌上竟憑空出現了『法典』。
『法典』的左側是直接黏在我的左手手掌上,而且我也無法把法典拿開來。我隨意翻了翻『法典』,裡面的紙張有一種很古老的感覺,但還是空白的完全沒有文字。
突然,我手上的『法典』自動翻到最後一頁,紙上只有兩個像是用毛筆寫出來的大字──『魅靈』!
「魅靈?」
我隨口的唸了出來,但就在我唸完『魅靈』之後,法典上的『魅靈』兩個字開始變型,漸漸變成一團黑球。隨即黑球旋轉著,慢慢的變成五彩繽紛的光球,最後散了開來,在『法典』最後一頁的紙上變成了一幅畫!
「好美的一幅仕女圖!」
不管任何人看到都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畫上的女人皓齒娥眉、香嬌玉嫩,身型儀態萬方、完美比例,讓人看了就想一親芳澤。但身上的服裝卻像在電視上看到的清朝古裝劇裡面的服飾,連髮髻上插著的玉簪也襯托出高雅的氣質!
好美啊!等等……難道這就是趙師伯說,我的曾曾曾祖父所看過最美的女人嗎?
就在我心念一轉,我又看到了讓我震驚不已的事情。雖然遇到趙師伯後所發生的事情都是那麼的千奇百怪,但這件事情卻讓我懷疑我是否眼花了!
她、她在笑……她在對著我笑!?
隨後,『法典』消失不見變成了一陣煙霧,煙霧越來越大,並帶到了我的床邊變成了人形,然後『她』走出來了!就跟畫裡面的人一模一樣!
只見『她』輕啟朱唇,吐氣如蘭的對我說:
「奴婢參見主人。」
「主、主人?」
『她』叫我主人?
「是的,主人。等等,我好像又睡了好多年。自從上一個主人仙逝之後我便又再一次的進入沉睡的狀態,現在這外觀一定又不合時宜了,主人你的手借我一下。」
這古典美人說完便牽起了我的手。
這是我第一次跟我老媽以外的女性牽手耶!我瞬間臉紅,心跳加速。
呃、如果『她』也算女性的話……
就在我臉紅心跳之際,一陣青綠色的煙霧隨即包覆著『她』。
幾秒後,煙霧消散,『她』的外觀也改變了,變成我內心最掛念的高中學生妹的樣子!
『她』的白色制服在袖口與中間扣子處有著一些棕色的布料配件,粉紫色胸罩托著美乳在制服下若隱若現,棕色短裙邊還有白色蕾絲緞帶,修長的白皙美腿穿著棕色長襪,腳踩女式黑皮鞋,微卷的雙馬尾,妹妹頭瀏海,會說話的大眼睛……
咦?有血腥味?
幹,我噴鼻血了!
***
後記A:
哈囉~我是抹茶控的抹茶乳酪!後記B是超巨大奶控www
大家有沒有過一句話就能把爸爸或媽媽惹怒的情節呢?
為什麼主角爸爸聽到趙師伯要顫抖呢?難道是戀愛了(嚇死
會不會有人也覺得,法典黏在左手,主角可以改叫團長呢!
JK跟古典美人大家比較喜歡誰呢?
其實JK這人設,反而是我真實看過的人來設定女主唷,我真的好想知道這是哪間學校的制服,哈哈
***
後記B:
大家好,這邊是河合艾梅莉,奶子比頭還大是常識吧(嗯?
聽說今天是阿公的告別式,會不會在會場也看到JK一樣的守護靈跑出來呢?
話說林旺喜歡JK、我也喜歡JK,我們應該沒有什麼不同吧!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