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品牌不是迷信,而是溝通工具/解聰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6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吐納商業評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K會員
    2.0K內容數
    為您送上頂尖作者的最新管理與科技產業思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溝通並不是要拚個輸贏,而是真正地讓對方清楚自己的本意。我猶記著有一次在社團的夥伴溝通時,我用文字打出很直接的要求,結果導致我那個夥伴直接退出整場活動,這讓我非常困惑以及不解,我非常平靜打出了一段平鋪直敘的文字,卻造就對方的憤怒,為什麼呢? 我要怎麼說話,才能把我的意思真正表達清楚且不會造成誤會呢?而對方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31
    ETC的背後,不是藍綠問題,而是必須被解構的「交通幫」自從我開始推動「ETC收歸國有,讓人民自由選擇付款方式」的公共政策連署後,收到許多迴響,正反意見都有,我都有一一看過,並且盡可能地回覆網友的提問與反饋。 而在網友的討論中,有一個聲音不斷被提起:「藍綠雙方誰該對ETC負起責任」。ETC政策到現在,跨越三朝政府,很難用藍綠二分法來看待,但我仔細耙梳ET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1-19
    【職場讀書人選書】溝通需要的並不是「為你好」,而是願意去理解:《滌這個不正常的人》 書寫家人的關係,或許是世界上最難的文學。既無法透過「虛構」規避道德壓力,同時必須面對自己心靈最深處的脆弱,將最私密的一切攤在陌生人眼前,但或許也因為如此,這類文學更容易引發共鳴、觸動讀者。而《滌這個不正常的人》正是最佳的範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10-16
    「童話不是承載夢想的迷幻劑, 而是喚醒現實的清醒劑。」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老實說是一齣我看完之後有點微慍的作品,大概是因為名稱很類似《沒關係是愛情啊》,又是以探討精神疾病為主題,即便劇照、預告呈現的畫風根本與《沒關係是愛情啊》的輕快明亮不同,我仍是抱持著「應該很療癒人心吧!」的態度欣賞了全劇。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0-09-27
    【療癒選書】《薩提爾的對話練習》:真正的溝通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與人連結你有過想認真與對方溝通,結果仍演變成吵架嗎?或者所謂的「溝通」只是你說你的、他說他的,毫無交集?明明試過無數種方式,為什麼對方總是聽不懂自己想要表達的呢?薩提爾的對話模式讓我們覺知自己真實的渴望,同時照亮我們內心的陰暗,讓我們長出為自己負責的力量,才知道真正的溝通是與他人連結,也包括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6-30
    永恆的誓言--不是因為蠢,而是選擇相信真心 很多人在被分手或離婚之後,都會說當初對方曾經對自己說過類似這樣的話---- 「這輩子非你不要」、「這輩子非你不愛」、「這輩子除了你,我不會再愛上任何人」、「我會永遠愛你!」、「我會愛你一生一世,永不改變。」等等等之類的,所謂永恆的誓言。 這世間當真有永恆的誓言嗎?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2-27
    不是胖讓妳不美,而是自信 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k1xJfLqsBI 前陣子有個朋友在FB,瘋狂曬她減重的過程。因為她在短期之內瘦身成功了,所以就像是各種瘦身成功的勵志文章一樣,有那種BEFORE & AFTER的照片一直出現。 當然看了非常勵志,但奇怪的是,她之前肉肉的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