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查出租中!「大叔出租」開放預約

2018/1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叔出租中
你聽過「出租大叔」嗎?
看完影片有意預約「出租大叔」,請填寫以下連結的預約表https://goo.gl/forms/N97sP9N6GX4u1pFo2

緣起

在2016年,我曾經開始一段實驗性的計畫「大叔出租」。起因是看到一則蘋果日報的新聞,報導中提到,日本開始有「出租大叔」這樣的工作出現,委託人可以租用一位「大叔」,也許是提供諮商,也許是閒談解悶,或者提供事務性的服務。租用的人不乏年輕人,通常是希望借助大叔的經驗或智慧、耐性。而當時有齣日劇「寬鬆世代又如何?」,情節中也有一位「出租大叔」穿針引線連起三位年紀邁入「三字頭」的男主角。劇中的設定這位大叔原本是企業經營者,在生意失敗之後轉為自由工作者,提供企業經營諮詢服務,還有就是擔任陪年輕人聊天的「出租大叔」。
我那時在我的FB上貼出公告,固定在每周開放星期三晚上,跟一位(或幾位)陌生的委託人一起晚餐,談談他想談的問題,我則盡我所能的提供我的意見或建議。並沒有真的收費,就是請我吃一頓晚餐。當時一共進行了七次,因為工作真的太忙,就停止了。偶而也還是有朋友會問起「你那個大叔出租,之後還會繼續嗎?」。我也總是笑笑「誰知道,工作那麼忙,等有時間再說吧。」
當時的紀錄:
人生總是自己說不得準的。今年六月,我跟公司提出了辭呈,九月底正式離開努力了三年的工作,給自己一段長假。離職後其實沒有怎麼休息到,因為離職後的兩個月裡,我就赴了80個約(平均每天1.33個),有些是很久沒見的朋友敘舊,也有些是之前不認識初次見面。其間跟不同的人談各種各樣的事情,我也很自然地問問題,提出我的看法,討論,甚至有可能發展成某個我也會參與的計畫。
在這段期間裡,密度相當高的談話,讓我突然想起了兩年前的「出租大叔」。現在是真的有時間了,如果真的計時收費,有人會買單嗎?要收費原因也很單純:
  1. 時間是最珍稀的資源,我希望收費可以讓來委託的人至少是認同我的時間與知識是值得他付費取得的。
  2. 我如果暫時不找份工作的話,也還是需要賺點生活費呀。(笑)
對我來說,想要知道有沒有人肯租的方式就是實際去做,所以「大叔出租」在2019年要重出江湖了。竟然還被非凡電視台來採訪

辭了工作,我當起出租大叔

以下要先就目前可以租用的大叔(我)的簡單介紹:

工作經歷

  • 2015 ~2018 康泰納仕樺舍集團 數位營運總監/副總經理
  • 2013 ~2015 遠傳電信 網路暨電子商務事業群協理
  • 2012 ~2013 壹電視 社群網路管理部 總監
  • 2010 ~2012 雅虎奇摩 社群發展部 總監
  • 2008 ~2010 雅虎奇摩無名小站 社群經理
  • 2002 ~2008 雅虎奇摩拍賣 品類管理經理、社群經理
  • 2000 ~2002 博客來網路書店 行銷部經理
(更早之前的就先省略,主要是出版業的行銷企劃)
在電子商務領域逾七年﹐期間經歷電子商務之萌芽與茁壯期﹐具備電子商務B2C與C2C實戰歷練。之後轉朝網路社群經營領域發展,歷經部落格、Facebook等不同社群媒介演變,對於社群經營策略、社群互動溝通技巧、社群活動規劃與執行、部落客關係經營等均有實務經驗。

「私領域」小補充:

上面工作版簡介裡只有把最近十多年的網路工作經歷放進去,但大叔我畢竟不是只要接顧問案或諮詢,所以應該是要補充一些「私生活」資訊。
  • 年齡:49歲
  • 星座:太陽處女,上升金牛
  • 血型:O型
嗜好:
因為採取現金收費,我認真想了該怎麼計費,思考很久之後,決定採分級的收費方式:
  • 談話聊天:我在不做特別準備的情況下陪委託人純談話,一小時收費NT$390
  • 諮詢討論:如果需要諮詢我的意見或和我討論(可先提供討論主題與資訊讓我準備),一小時收費NT$1,490
  • 特殊需求:授課、顧問、其他合法及符合道德的各種活動:專案價可議
上述收費均會開立統一發票,並提供安靜隱密的商談環境(地點在八德路四段,松山車站附近)
目前開放週二、週四兩天,若您有其他時間需求,也可以討論。
如果您看了上述的介紹,有意預約,請填寫以下連結的預約表 https://goo.gl/forms/N97sP9N6GX4u1pFo2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K會員
146內容數
分享商業好書閱讀心得與整理,歡迎你也一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