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男人,我們沒有想要贏過你的意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小的時候因為表現不如社會定義女性該有的模樣,加上我對兩性之間關係“很有想法”,貼在我身上的標籤就是女性主義者、堅強獨立、比男人更man、強勢等等。沒有人說我是溫柔可愛、嬌小玲瓏的。排除前面我對外的言行舉止,我在身邊人的眼中,五尺四吋的我屬於不需要被保護。
我承認小時候的我有著這樣的想法“為什麼他可以(譬如抬桌子),而我不可以?”、“為什麼男生就一定要喜歡藍色,不可以粉紅色?”、“為什麼男生駕車技術就一定比女生好?”等等,我的成長過程里,我心底是默默一直和男生作比較。我看不慣女生沒有自己的想法,覺得自己必須依附男生,做什麼都要得到男人的首肯。
友人說我很強勢,這樣男人會很害怕,覺得自己沒有被需要的感覺。對我來說,我並不覺得自己強勢,因為我追求的是“請把女性當成一回事。”我覺得身為女性,如果你覺得有想法的女人是不會被欣賞和接受的,我覺得妳是不是需要認真思考這話題?我遇過一些男性,他們也是覺得這個社會應該要多多聆聽女人的心聲和想法,假使我被當成是女性主義者,那我的男性友人何嘗也不是呢?
雖然很不喜歡這社會有太多人只是看表面並且沒有獨立思考,但我也很慶幸自己常被貼標籤,因為這樣我才更能感同身受並且了解到一個人甚至一件事情的發生是由很多原因造就的。如果大家當我是女性主義者的話,那我就是。但,如果大家覺得女性主義者就是一群愛和男人較勁、過不去的女人,我想說的是男人除了可以加入女性主義者行列外,女性主義者也不是一群想要贏過男人的女性。
2018年,我也學到了:別太把自己當一回事。
現在部分的女性只想要不斷超越自己、挑戰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她們不滿足于原地踏步,也不想設限自己的人生。這樣的行為并不是強勢霸道。不論男女,現時代的人們都只想要好好過自己理想中的生活,以及可以掌管自己的未來生活走向。
男人們,請不要用舊時的一套來應對21世紀的生活;女人們,請勇敢走出自己舒適圈。你若嚮往什麼樣的日子,就去做。人生才活那麼一次,別羨慕妒忌恨別人。
給男性們(以及認為“女人就應該找個男人來依靠”的女性們),我們並不想要贏過你(男性),我們只想要活得比以前更好,更進步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