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那便足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哪天我不在了,妳會怎麼過?」我摸了摸妳的頭,親暱地吻了又吻,說著:「我們會一直在一起,不會有妳不在的那一天。」
  翻了個身,才發現,方才的對話不過是夢一場,下意識地,想為妳蓋上棉被,再睡個回籠覺,卻發現本在身旁的那個人,早已不在。
  意識到這點的我,眼淚再度潰堤。
  這是第幾個在低泣中度過的夜,我早已數不清,在這之前,我總認為偶像劇裡那些夜裡淘哭的傢伙太過懦弱,哪有人因為會因為失去就哭得不能自已,就連生活都顧不上,就這樣沉浸在悲傷裡。
  現在才明白,是我錯了,那只是在那之前我不曾愛得、痛得如此深刻。
  到了今日我還不願承認妳的離去,胸口的劇痛卻不停地提醒我這是現實,不是夢境,但我多希望,這不過就是場夢,醒來還會有妳的溫柔,還會有妳笑著對我說:「做惡夢啦?」然後抱著我,甜甜地說著:「沒事,我在這裡。」
  我曾想過有一天妳離開我,會是怎樣的情境,是妳不再愛我了,所以我們必須別離,還是因為妳總要嫁人,我們不得不分手,又或者是妳的家人禁止我們繼續來往,但卻沒想過是這樣的別離。
  妳離去的前一天,我們還笑著紀念三週年,雖然沒訂到最愛的餐廳,但之後還要補給妳,那時的妳笑得那麼燦爛、美麗,手心的溫暖明明還在那裡,但卻成了曾經。
  看著床邊的照片,我的淚水再度滑落。
  窩在沙發上抱著妳留在屋子裡的外衣,試圖再感受多一些妳的氣息,想著妳看著偶像劇哭哭啼啼的在我懷裡,我跟妳一起罵那爛劇情。
  我自認為是個不愛哭的人,淚腺並不發達,但我又錯了,我才知道我是愛哭的,只是我不愛在幸福裡哭罷了,但現在我的幸福沒了,我的眼淚跟著奔騰了。
  不知不覺,我又因為哭累而睡去了,夢裡,我總算再見到了妳,妳告訴我要去遠方,無法繼續待在我身旁,與我相約百年後,我們再相聚,那時妳絕對不會嫌棄我,成了一位老婆婆,只要別忘了妳,那便足夠。
  我點了點頭,伸手,卻無法將妳擁入懷中。
  妳笑了笑,那笑裡,有無奈、有苦澀,還更多是……我猜那是對我的不捨。
  我收回了手、擦乾了淚,語氣堅定地對著妳說:「妳我相約百年後,只要妳笑著迎接我,那便足夠。」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年,我們一起救的災|《救》短篇小說創作起源 2020年6月,從朋友藝分口中得知有這樣的一個競賽,由國軍舉辦文藝獎項,囊括文字創作、影像創作、美術創作等領域,邁入第五十四屆。為了獲得更多收入的動機下,為了首獎獎金6萬元,我便鼓起勇氣,不自量力的寫了一篇作品,並押在截止日前最後一天寄出作品,內心期盼著這部作品帶來不錯的評價。自8月投稿到12月,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8-04
    《那天早上,我看見了母親的屍體》/極短篇小說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去農田協助爸爸工作。 沒想到和爸爸一回到家裡,卻看見了媽媽倒臥在血泊之中,我感到非常憤怒且難過。 但爸爸看了媽媽的屍體之後,卻沒有馬上報警,我問爸爸為什麼不報警,但他只是抱著我、哭著對我說:「對不起。」 我不清楚為什麼爸爸要這麼說,殺媽媽的人又不是他。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6-01
    【極短篇小說】與我無關的,那女孩的願望  那說來很奇妙,我與她素未謀面。在她開口前,我們不過是坐在醫院椅子上的兩人,椅子有點長,將我們劃分成兩個世界。   我來探望朋友的,我不知道她為何在醫院,也沒有必要知道,更沒理由跨入她的世界。就跟世上所有路人一樣,互不牽扯。我喝完手中的咖啡,沒有久留的必要,該就這樣遠去。   邁出的步伐,卻因為她
    Thumbnail
    avatar
    終欲宅-文字創作
    2021-05-17
    BL短篇小說|《十二星座耽美書》【牡羊座】那年的大海那年的你 3結束兩天一夜的班聚,回到學校後,曉明察覺阿貓不知道在氣他什麼。  「嘿,你在生什麼氣啊?連房間都不回,在躲我嗎?」他終於在廁所外面堵到阿貓。  「走開。」阿貓用手肘推開他。  曉明覺得莫名其妙,他向前拉住阿貓說:「有事情就說清楚阿。」。  「宜蘭民宿三樓。」他冷冷地說。  「你、你看到了?」  「叫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0-06-27
    【極短篇小說】那個獸人類畏稱牠為魔獸。 惡神輕視牠為劣物。 動物,則景仰牠為智尊。 所以,牠們都喜歡尋求牠的開導,不惜長途跋涉。 對此,牠其實有點困擾。因為牠自認就只是普通的動物──就像森林裡群跑的鹿、就像峽谷裡掩藏的狼,就像水裡奔游的魚群或天上展翅的候鳥。 普通的動物,只是喜歡孤獨而已。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4-07
    【短篇小說】那個重要的東西當我「那個重要的東西」給他看到,我該怎樣辦? 糟了!糟了!不見了!不見了!在哪裏?」我驚惶失措地不停翻開書包,伸手搜索書包裏的深處,因為我正在尋找一件對於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姐,你不停地將書包裏的東西翻出來,東找西找的,在找甚麼?」躺在床上看少女漫畫的妹妹向我問道。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0-03-21
    【短篇小說】 《電梯》 四樓 電梯夠淫蕩<p>電梯門關上,語音輕聲地說:電梯going down。她忽然沒來由地想起流傳已久的冷笑話,說電梯裡的語音:going down,用諧音唸就變成「夠淫蕩」。電梯夠淫蕩。真是一點道理都沒有,但是就因為這樣才很冷,才莫名其妙的好笑。她發現自己有點想笑卻因為臉部肌肉僵硬無法變成一個笑的表情。</p>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6-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