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文分享﹞人生是由不同的故事堆砌而成,而你我只不過是光陰的一隅過客

2019/0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生是由不同的故事堆砌而成,而你我只不過是光陰的一隅過客﹝試讀﹞樂擎《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
人生是由不同的故事堆砌而成,而你我只不過是光陰的一隅過客﹝試讀﹞樂擎《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
【新書簡介】

請,好好善待你的青春,
珍惜,屬於它的每個唯一。
曾經,我們把愛情當成了天,彷若比生命還重要。
後來,誰也沒有死,愛情卻替我們償了命。
直到有一天,便不再有後來,
現實成了道洪流橫在我們中間,
誰也跨不去,於是只能揮手告別。
站在時光的此岸,望著回憶悄悄消失在海平線的彼岸,
有時,會想念起生命中的某些片段,
不濃不烈,不黏不熱,就僅是朦朧地想起,
如同昨夜的夢囈,宛若回憶的碎片,睜眼,再淡淡地忘記。
漸漸泛黃的照片裡,
有個女孩,即使把你看透,卻仍然喜歡你。
有個男孩,即便自身難保,也願意為你負重前行。
還有還有,那個在最虛榮的年紀,
一無所有,卻願意鼓起勇氣改變世界的,你。
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故事裡,都是主角。

42個屬於他們的真實故事,也是屬於你的真切心情。樂擎發揮「文字擺渡人」的功力,將每個愛與失落、深情與孤獨的瞬間,用畫面感十足的文字撿拾補綴,而故事中每個微小的感動,都將成為生命裡最美好的風景。

【作者介紹】
樂擎
IG逾53萬人追蹤,博客來、金石堂暢銷作家,TEDxNCUE年會分享講者,經常受邀至全台灣各高中、大學演講。
一個從回答升學問題,不知為何會有一堆人跑來問感情問題,聽著聽著,最後愛情、友情、親情、生活什麼問題全回答了的奇怪寫作者。大概,面對人生這艘船,都不是自己能掌舵的吧?
雖然出書被要求要寫自介,但偏偏我不想拿很多經歷把自己吹噓得多厲害。因為實際上我不是,我僅凡人,故事聽得比較多的凡人。可我覺得有時候,也唯有凡人能了解凡人,能知道對方正經歷的,能感同身受,能在這相同的煢煢世間中前行時,給彼此力量。
自稱「文字擺渡人」,擺渡人不需要厲害,需要的是傾聽。若傾聽的同時存在太強烈的主觀,就不可能進入對方的世界,亦無從知道那些藏在隻字片語之中,對方真正想望的是什麼?希望你也能在這些文字中,找到你自己。
另著有《筆尖上的擺渡人》、《那些關於上大學,你需要知道的事》、《才18歲,你可以成為任何人》。
IG:www.instagram.com/luke7459
【試讀】
長大剝奪了我們哭的權力,卻又忘了給我們抵禦所有的盔甲。
《青春物語》以及《關於愛的可能》是本書作者樂擎,將愛情、親情、友情切割成兩大主題闡述,在懵懂青澀時期的青春遇見愛情,嚮往著制服到婚紗的成就,那麼有多少人敖過了青春到一起走到白頭,又有多少人白頭才遇見愛。〈白頭吟〉一詩中,「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以關於感情,是不同人生故事堆砌而成,你我於人生中扮演何種角色?只有命運可以為你我解答!儘管知道愛情如同罌粟花,綻放絕美妖艷的微笑、唯美、疼痛、上癮、冒險,至其終生不能自拔。而愛情,何嘗不像一束罌粟花呢?明知有毒,還是一如既往地跟隨了他,即便灰飛湮滅,也無怨無悔。
別把任何剛喜歡上的人,就當成生命中最重要的去對待。
作者樂擎用42則故事堆砌情感,42個屬於他們的真實故事,也是屬於你的真切心情。而這份真切的心情,我體會到了,每個愛的與失落、深情與孤獨的瞬間,眼眶總是泛淚;心理學上的老師曾說過:「如果你看故事覺得有洋蔥,其實是來自於你跟劇中人物,在潛意識的那份似曾相識。」而這份似曾相識的愛,可能是你人生的體驗、八點檔中的情節、父母情感間的投射……等,但我們都因為這份愛的枷鎖,無法自拔或是墮入深淵中,多年後回頭看看自己,總是覺得年少輕狂的自己真蠢。
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
42則故事中,有多少是真切發生在你我生活中的呢?正是因為身歷其境,而感到文字真切的筆觸與情感流露,令人潸然淚下。生老病死是常態,而愛在這中間扮演甚麼角色,人生才過不到三分之一的我無法理解,但我能了解的是愛是付出、是珍惜、是真切、是傷害、是保護,愛如同女神維納斯般,有著多種面貌,網傳一句話說:「別人的男朋友總是不會讓我失望。」而自己對另外一伴有多大的期望,有就著多深的失望。「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作為結尾,前後呼應,真摯動人,而你故事中有我,我人生中有你,而你我不過只是光陰一隅過客。
感謝皇冠文化給予的試讀機會。
﹝題外話﹞
人生的追求除了愛還有什麼,而你我不過只是光陰一隅中的過客,你的青春只有你自己懂,我的人生只有我理解,就算是後悔也只能笑笑記取教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縹緲羽翼
縹緲羽翼
於高中時期開始參加各大出版社試讀活動於研究所之後,以及當時候的奇摩部落格關閉便疏於閱讀這一區塊,現已研究所畢業未來將除了試讀之外,也會將喜歡的書籍放上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