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6)

2019/0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多啦A夢,快用時光機,我要救大雄!」「不可能了…」「你剛才說過的!用時光機就可以救到大雄啊!」「如果你救了大雄,死的就是你。大雄一定會想盡辦法救你,代替你死。無論如何,你們兩個始終有一個人會死…」

從一開始大雄想要改變現實,他知道死後我一定會自責,所以就將這個秘密埋藏在心裡,只想靜靜的代替我死。
但大雄沒料到多啦A夢有後備電池,他來找我才知道你為我而死這個真相。
「大雄你這個蠢才!」
大雄獨自承受著無法告訴其他人的孤獨和恐懼。回想起那晚在屋頂上,害怕得淚流滿面的他,我也不知不覺間盈滿眼淚。
「哈啾~」獨自坐在河邊,全身衣服都被沾濕了。一陣涼風吹過,正好讓腦袋稍微冷卻。
每個人的生命中,過去、現在、未來……
都像一個「環」般互相影響。
「試圖改變現實,會付出同等代價。」
多啦A夢的頸環上的名字,是因為在未來我的後代剛田世修把多啦A夢送給大雄,還對大雄撒了個謊,說自己是大雄的後代,告訴他要是努力便會跟靜兒結婚。
這樣做的原因不明...我完全想不通...
多啦A夢想改變大雄未來的人生。代價是現在的我會死,因為是我派多啦A夢去的。
現實無法改變,因為一股更上層、超越人類計算的強大力量在監控著。這力量叫作「命運」。
在命運中,所有事彷彿早已有定案,開始前已註定什麼時候結束,就像電影的劇本早就為故事寫好結局般,不管演員如何賣力演出,結局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人們總是想靠自己的力量改變現實。
但命運,總是站在現實那邊。
等等!!如果我不派多啦A夢來的話,大雄就不用死了吧?如果多啦A夢從沒出現過,或許連我也不用死!大家都不用死了!
「哈哈,沒錯!」我像觸電般彈跳起來。
我背著多啦A夢回到雜貨店,將他收藏在存放貨物的倉庫深處,再將他胸口的百寶袋拿走,再跑到大雄的家。
我再次啟動時光機,返回「我揍靜兒母親」的半小時後。
幸好,當我從時光隧道步出浴室時沒有其他人。
我要把門後大雄寫上去的字抹乾淨,免得被其他人發現。
清潔完成後,我打開一道門縫,偷偷打聽外面的動靜。
「靜兒,妳老實告訴我,你喜歡彈琴嗎?」靜兒跟母親坐在沙發上,有僕人正在打掃一片狼藉的家。
靜兒不敢回答,只是搖搖頭。母親深呼吸一口氣…
『啪』她一巴掌打在靜兒臉上,靜兒捂著火燙的臉,強忍著眼淚。
「我比妳更清楚人生的路該怎麼走,妳只須照著我吩咐去做就可以了!別再搞什麼花樣!知道嗎?」母親大喝,僕人被嚇了一跳。
靜兒點點頭。現實還是沒有改變…
我強忍著衝出去揍那臭女人的衝動,坐上時光機離開。
下一站,是「救助阿福」半小時後。
我用多啦A夢的法寶,能夠將任何物件恢復原狀的電筒,將大水管上的字消除掉。
恢復完畢後,我爬出水管,在不遠處的空地上,發現了童年時的阿福。
走近去看,他正從口袋裡掏出鈔票,派給一群穿著棒球服的小孩。
「這些零用錢給你,以後我們就是朋友,知道吧?」阿福跟每個小孩都說同一番話。
我嘆了一口氣,現實還是沒有改變…
現實世界中,有很多事令人的本質改變。靜兒不學鋼琴,母親還是會不斷灌輸她對金錢的觀念。即使阿福沒被欺負,他是個富二代的事實也沒有改變。
到底是人的本質導致有這樣的現實社會。還是現實社會令人的本質變成這樣呢?!
最後一站,我回到大雄的家,時間點是「葬禮後,我被邀請到大雄的家」前的一分鐘。
我把時光機的使用者換了大雄的名字,上一個目的地是遇見阿福的大水管內,時間點也預設好了!
「大雄你這個冒失鬼,總要我幫你善後…」
一分鐘後,我就會被邀請到這房間,然後完成大雄給我的指示…
最後,我用能夠穿越時空,但無法任意降落在其他地點的法寶「時光腰帶」,返回真正屬於我的時間點。
大雄房間內。
「咯咯」才剛回來,便聽見大雄的母親在門外敲門。
「請、請進。」我慌忙脫下時光腰帶藏起來。
「技安,有件事我想跟你說,這也是我邀請你來的原因…」大雄母親走進房間,我注意到她的眼睛紅了,臉上有未擦乾的淚痕。
「是什麼事?」
「大雄在遇上車禍的前一晚,突然在玄關外跟我擁抱,還說了一番奇怪的話…」
「……」那是當晚我在屋頂上看到的一幕吧,當時我坐在屋頂上,沒聽到他們兩人的對話內容。
大雄母親又說:「他問我,如果他死了,以前的好朋友會否來參加葬禮…」
「大雄還告訴我,技安雖然常常欺負他,個性衝動又粗魯,但卻是他最好的朋友。」
我閉上眼睛,腦海裡浮現與大雄所經歷過的畫面,淚水再次滑下。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