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4)

2018/1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雄的母親剛好買菜回家,看見突然出現的大雄嚇了一跳。大雄上前緊緊抱著她,淡淡然說:「母親,對不起。」 大雄母親感到疑惑。儘管三十歲的大雄像孩子般擁著她,她還是輕輕一笑:「傻瓜。」然後摸著大雄的頭。

我坐在屋頂上看著,大雄跟他母親兩人都抱得很用力,彼此都沒有鬆開手的意思,時間彷彿凝固了般,大雄母親好像知道那是最後一次擁抱,一直摸著他的頭。
大雄不可能會告訴他母親事實的真相…
或許作為一個母親,每次都很珍惜跟兒子相處的時間吧。
接著,大雄跟母親說了一番話,我在屋頂上聽不清對話內容。大雄說完之後,他母親點了點頭,然後搭著大雄肩膀走進屋內。
半晌,窗戶傳來「咔勒」敝開的聲響。大雄的身影冒出,降落在我身旁坐了下來,他換了一套整齊西裝。那是去工作面試的西裝。
我腦海有無數疑問,卻久久無法開口。我跟大雄並肩坐在屋頂上,不知過了多久,他打破了沉默。
「謝謝你。」大雄。
「呃?」我未能意會他的意思。
「你出現在這裡,也就是說我交托的事你都辦妥了。」
「我真的揍了靜兒的母親一頓…」我長嘆一口氣。
「哈,我就知道~」
大雄雙手包著膝蓋,把頭裁了進去。
「對不起呢。」
他頓了頓:「多啦A夢從未來世界來到我家時,他告訴我你的妹妹會是我未來的妻子。我竟為了這件事而哭了一整天,但其實她很善良,畫的少女漫畫也很棒,將來一定會是個好妻子。」
「別說這些了,我有事想要問你…」
大雄再次打斷我的話:「我們一起笑過,也一起哭過。當時的我,從沒想過要成為有錢人或者成功人士,也沒想過為了將來要失去什麼,因為我覺得…」
大雄哽咽:「我們不是為了達到任何目的而在一起,而是單純想在一起才四處冒險。」
「大雄…」
「根據現實,天亮之後我就要去死了。」
「等一下…」
「我要被大貨車撞死呢,應該會痛到慘叫吧。」
「喂喂!」
「技安,我…」
大雄抬起頭看著我,淚流滿面:「我好害怕啊!」
「……」大雄啊,你果然不是逞強的材料。他哭慘了的臉,彷彿跟以前常哭哭啼啼的他重疊在一起。
我用力地擁著他,感覺到他的身體不斷顫抖,星空因不斷湧出的淚水而扭曲,我們都沒有說話,只是坐著不停擦眼淚。
不知不覺間,天亮了…
原來,一旦知道什麼時候是終結,就算給多少時間也會覺得不夠。
人總是在倒數的時間中才會學懂珍惜。
「技安,我可以請求你最後一件事嗎?」晨光照亮了大雄的臉。 我點點頭。
「再唱一次『技安之歌』吧。」
我深呼吸一口氣,站起來伸展筋骨。空氣還有點冷,被溫暖的陽光包裹著身體很舒服,我決定要放盡喉嚨把歌唱完。
「我是技安,我是孩子王,天下無敵的~男子漢喲 !大雄、阿福都不夠看!打架、運動樣樣行,唱歌也很棒,有事就找我吧!」
以前我會用拳頭威脅所有人來聽我唱歌。如今聽眾只剩下大雄一個。
其他人呢?已不是用拳頭就能威脅來的了…
當我把歌唱完後,才察覺到大雄手上拿著手提電話,還安裝了多啦A夢的變聲法寶。
「你是誰?!竟敢對我惡作劇?!」電話裡傳出吼叫聲…
那是我的聲音…
記得大雄出車禍那天,我的確收到一個惡作劇電話…
「技安,我們走吧~」大雄把電話收起來,敲一敲頭頂上的竹青蜓啟動它。
飛到半空,大雄把一個竹青蜓丟給我,我慌忙戴上緊隨著他。大雄在大廈中穿越,飛行速度很快,感覺像為了逃避我的疑問。
轉眼間,我們來到商業區,這裡的人熙來攘往,馬路塞滿行駛中的車輛,大雄回頭望向我。
大雄:「再見了,技安。謝謝我們的相遇。」說畢,大雄掏出一把手槍向我發射,他的射擊技術一向很好,形狀古怪的子彈不偏不倚射中我的胸口。
這是多啦A寶的法寶,被擊中後我的身體霍然澎漲得像個氣球一樣,還不受控地不斷向上升,連竹青蜓也阻止不了。大雄這樣做是不想我飛過去救他吧?!
大雄向我揮揮手道別後降落在馬路旁,他一邊看著手錶,一邊拿出電話,應該是向我們各人「宣告」他在交通意外中喪身,也就是我當日接到疑似警察的電話。
「大雄!大雄!」我想引起途人注意將大雄救走,但一聲巨響把我的聲音遮蓋住。
『碰!』儘管我離地面很遠,但撞擊聲音依然令人毛骨悚然。
大雄被一輛從彎角轉出來的貨車撞倒,大雄當時站在行人路,但貨車車身晃了幾下,大概是失控所以撞上行人路。
車禍中只有大雄一個被撞倒,他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途人們發出了驚呼聲。
我愈飄愈高,幾乎看不清地面的景象…
「技安~」突然,身後有人拉扯著我的衣角。
我回頭一看,是多啦A夢。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