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浪漫又黑暗的《安眠書店》(You).

2019/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自於Caroline Kepnes之手的《安眠書店》(You),被改編成影集後,由《河谷鎮》(Riverdale) 監製 J.B. 莫藍維爾 (J.B. Moranville)負責監製;角色的部分則由Penn Badgley和Elizabeth Lail來詮釋書中的男女主角Joe跟Beck。而在台灣的Netflix就不乏有對這部影極高評價的評論出現,當初我也是為了趕在12/26影集上線前,將原著小說看完,希望可以了解兩者的差異。
影集跟小說在故事架構上皆以,在書店上班的男主角Joe(Penn Badgley飾)的視角,作為敘事的主要出發點;影集在後半很少數,會有幾幕是從女主角Guinevere Beck(Elizabeth Lail飾)的視角敘述。故事背景是因為在書店工作的Joe,「一見鍾情」的愛上了來書店看書Guinevere Beck(Elizabeth Lail飾)。二人交換名字、讀書資訊,彼此都期待下次見面。
覺得遇見真愛的Joe,開始在Instagram、Facebook、甚至現實生活中「追蹤」Beck的蹤影,甚至以「保護摯愛」為名,為她做出了許多他人認為瘋狂、但Joe覺得理所當然的舉動。
雖然故事的大方向沒有變,但我個人比較偏愛影集的。
首先,影集比起小說多了不少角色,輔助整個故事更完整的進行。因為小說很扎實的就是圍繞著男、女主角以及幾個週遭關係人,難免會覺得有些乏味跟單調;但影集有加入了鄰居等角色,讓Joe跟Beck的個性,更為突出、有特色;甚至會讓你對於男、女主角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再來,是結局的部分。我在分享小說心得時,有提到這類型的小說結局基本上是滿好預測的,所以個人覺得小說的表現沒有到很優秀;但是影集就不一樣了!影集的結局大大的出乎我意料之外!或許正是因為要為第二季埋梗的原因,所以結尾的轉折和變化,讓人覺得充滿驚醒,也強化了這部作品一直在營造的黑暗、懸疑、驚悚的氛圍。
Netflix將這部影集分類在「黑暗、浪漫」我覺得是分得恰到好處。因為在觀影的過程中,Joe所做得荒謬行為,很容易被他的浪漫舉動給掩蓋住,真的很難不對他心動。
不過我覺得,Joe的角色可以被塑造得這麼成功,Penn Badgley的演技是非常關鍵的因素。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是在Gossip Girl(花邊教主)認識他的,他對於Joe這個角色的詮釋對比原著不只精準,他還賦予Joe這個角色一種獨特的魅力,也是Joe會成功擄獲不少觀眾心的原因。
Elizabeth Lail我就沒有這麼熟悉了,不過她的演技我覺得也是表現得很出色。Beck是個因為過去的陰影,讓她不斷的在「合適」與「不合適」的人群中,摸索自我、尋找自身定位的角色。這看起來很悲悽,但在許多的時候,她也不全然是個受害者的角色。這些情境和情緒的轉折上,我覺得Elizabeth Lail的詮釋也都很到位。
總的來說,雖然我自己是偏愛影集多一些─畢竟影集在結局的時候,真的有做出「驚悚、懸疑」的氛圍─不過小說我自己在看得時候也是停不下來,所以兩者我都推薦大家可以找來看看。
賴昱汝
賴昱汝
公關女孩,喜歡在下班後看些書、看些電影、看些影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