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的那位我連給他提鞋也不配

2019/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莫名其妙接到一個先前答應等我面試完其他公司再跟他們約面試時間的保全公司打來罵人,原來對方覺得我應該主動跟他報告我的面試進度。但是這半年怪人怪事遇到太多,也只能無奈儘量委婉的拒絕了對方。

打掃房間之餘,突然想到一個,從前提過一點點,很私密卻又很真實的信仰經歷。
那件事發生在我國小的時候。

我在浮洲一所國小上課,學校在榮工處附近
(以前我還曾經看過榮工少棒在哪裡練球,但那離題太多了)
我不記得是一年級還是二年級,有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有人在發福音單張。但是那個單張很奇怪,跟現在我們看到的那種說豐盛,祝福的單張都不一樣。
因為印象太深刻,我現在還記得:
那是一本小冊子,裡面畫的都是一些很恐怖的東西,那本冊子封面畫著一個骷髏頭,然後斗大的字:


“天國近了”
這個冊子把我嚇壞了,我把那本書丟到水溝裡面,每次看到那群人就跑得遠遠的。
但是,有一次,我也不記得細節了,總之他們把我騙去教會,受了點水禮。

雖然他們後來有給我先前承諾的糖果,可是我回家做了一個非常恐怖的惡夢,當然內容是什麼我不記得了,只記得有很多妖魔鬼怪之類。我後來跟大我兩歲後來念台大的表哥分享這個經驗,他笑我沒膽,又說這些基督徒最愛裝神弄鬼,喜歡跟別人強迫推銷他們的信仰,把教會嘲弄一番,我才破涕為笑。
然後,幾十年過去了,我幾乎快把這件事遺忘了,直到我六年前被一個莫名奇妙的教派被強迫受洗的時候,對方問我有沒有受過洗,我才隱約想起這件事,但是對方也沒什麼理我,我最後還是被強迫受浸水洗,洗得全身溼答答的。

我後來回想我的信仰經歷其實有點怨,人家有虛寒問暖的校園團契,我沒有
人家有虛寒問暖的屬靈大姐姐,我沒有
(好啦,嚴格說有啦,只是一個嫁人了,一個發起脾氣來比獅子還凶)
人家有虛寒問暖的屬靈長輩,我沒有
(我是唯一被牧師罵說這把年紀還在吃靈奶的會眾。所以我後來發現他們自己的靈命也不惶多讓時,總忍不住想公報私仇)
但,我曲折離奇的信仰歷程,別的基督徒,沒有

我後來終於搞懂了那句經文是什麼意思。
那是新約聖經一開始,有一個自稱被聖靈充滿的瘋子在約旦河邊宣稱,天國近了,你們當悔改!現在用水給你們施洗,將來的那位,比我還要大,他將要用聖靈與火替你們施洗,我卻連給他提鞋也不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3內容數
    對於當代基督新教信仰的思辨及個人信仰經歷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