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捨命(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這樣,靠著這些心靈空虛的讀者,我存了一點錢,在蘆洲買了一戶公寓,過著單身貴族的生活。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不乏有機會遇到一些工作能力很強,可是心裡很寂寞的女文青。
我雖然長得不帥,但好歹念到大學畢業,還算有沾到一點墨水,我知道這些女強人雖然在人前都是一副從容優雅的模樣,但內心深處還是希望有人寵,有人疼,有人愛。
然而她們又不想放棄自由自在的生活,於是我常常藉著談公事當理由,跟各式各樣的貴夫人約會。被家暴已經跟丈夫分居的古典樂鋼琴家,曾經紅極一時但已經過氣的女演員,有許多粉絲卻堅持單身的孤僻美女作家。
我跟這些孤芳自賞的女士(lady)一起聽歌劇,演奏會,在101大樓吃浪漫晚餐。甚至有一次一個知名政治家的獨生女在新加坡包下一家海景餐廳,請馬友友在雨中演奏巴哈的小提琴協奏曲。
我跟她們出雙如對,就像真的情侶一樣。
然而我跟這些女伴有一個很重要的默契:就是絕對不過問對方的私生活,而且再怎麼親暱只限於約會的時候,一旦約會結束之後,又立刻恢復公事上的關係。而且我始終堅持一個原則:絕對不跟對方睡覺:因為我知道一旦跟對方發生關係後,一切都會變得很麻煩。
也許有人會覺得很奇怪,難道你都沒有性的需求嗎?我是一個靈跟慾分的很開的人,談戀愛是談戀愛,做愛是做愛。我可以粗暴的蹂躪我付錢買的女人24小時,也可浪漫的陪我心愛的女人24小時散步,坐懷不亂。
這剛好也符合那些女強人的需求,沒有責任沒有負擔甜蜜浪漫的愛。
其實到了我這個年紀都沒辦法進入婚姻,通常都有一些問題。我曾經有一個在教會認識,論及婚嫁的女友;我想跟她走一輩子,跟她生一窩的小孩。然而我畢業後只進了一間小報社當一個忙了半天只能賺一點點小錢的記者,她卻進了外商公司當了主管,當年我們都很單純,以為愛可以克服一切,然而我們都太天真了,最後她嫁給了一個符合她家人的期待能給她無虞的生活,卻不像我那麼愛她的富二代。
我則是辭去了工作放逐了自己一整年,後來才在這個出版社找到了編輯的工作。
婚後,我曾問過她,妳後悔嗎?她說,她覺得很遺憾,但不後悔。她反問我:你恨我嗎?我說:我不恨妳。我只恨自己是個沒出息的窮光蛋。
從此之後,我跟她再也沒也再聯絡。然而,我發現自己再也無法進入穩定的關係。
有時候我會想,之所以執著於這些上流社會的貴婦,也許是因為自己內心深處的報復心作祟吧?
如果這個社會用階級差距把我的真愛奪走了,我就用我與生俱來的調情手段偷走那些貴婦的心。
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3內容數
    對於當代基督新教信仰的思辨及個人信仰經歷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創短篇小說:〈斷捨離〉這是我創作的短篇小說,4000字的限制內,描寫一對戀人分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于翎
    2024-02-28
    (BL圖文小說)【創世神總被奪舍】太上飛雪(四)你便是季清!?   五名魔修一到石室自動開啟,蕭濁、季清對視一眼,決定尾隨進入,而魔修仍無知無覺,絲毫沒發現被人跟蹤。   進入後是一路向下的暗道,接著是異常寬敞的石洞,與上頭廢棄樓房的外觀截然不同。   隨著步伐,蕭濁、季清離出口越來越近,這時忽有一陣惡臭襲來,那味道難以形容,說是糞坑都算是好的。
    Thumbnail
    avatar
    葉葉小畫家
    2023-07-23
    (BL圖文小說)【創世神總被奪舍】太上飛雪(三)師尊,你若發現犯下錯事,可會悔悟? 小說介紹 第一章點這裡   入夜的曦月城燈火如織,張眼便見人們相約趕集,街頭吆喝叫賣之景。蕭濁看著一片繁華,身為造主,他也感到一絲與有榮焉。   這裡酒肆瓦市,不論風雨寒暑,白晝通夜皆有,凡人、修者的需求都可得到滿足,有普通吃食小品,還有靈果、獸肉,甚至符錄、飛劍。
    Thumbnail
    avatar
    葉葉小畫家
    2023-07-16
    近日最捨不得看完的小說!重新定義我的明日|《明日,明日,又明日》《明日明日又明日》正是一段由不完美的人們(你或許還會對他們氣得牙癢癢)所走出的不完美故事。 就是因為如此真實,才真正打動我們心中,其實知道這世界總不如我們所願,卻總會因為一丁點快樂就找到繼續活下去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7-09
    (BL圖文小說)【創世神總被奪舍】太上飛雪(二)這突然出現的畫面為何?難道是因為心魔?小說介紹 第一章點這裡   蕭濁、季清在曦月城逛了起來。行人見一個絕美似仙如皎皎月,一個英俊鋒銳似昭昭日,風格迥異卻好似天造地設,皆投來目光,無不回頭稱奇。   如今蕭濁已高季清半顆頭,對此他甚感滿意,但比起原本身高還差了些,原本他無論站哪皆鶴立雞群。   這時前方忽見一算命攤子,幌子上頭寫著「能掐
    Thumbnail
    avatar
    葉葉小畫家
    2023-07-09
    (BL圖文小說)【創世神總被奪舍】初入崆梧(七)真乃陽奉陰違的一把好手。  外頭鳥鳴聲不斷,有些惱人。陽光從紙窗鑽入,溫溫的,白白的,朦朧和煦。   季清驚醒時發現自己全身濕汗,卻不知自己何時睡著,這很不正常,他打坐從沒睡著過。   季清挪了挪身軀,只感渾身疼痛,似被千萬隻螞蟻啃咬。   難道是走火入魔了?   季清掐了道除塵訣除掉汗水,接著想站起身子,
    Thumbnail
    avatar
    葉葉小畫家
    2023-02-18
    (BL圖文小說)【創世神總被奪舍】初入崆梧(六)呵,該是一探季清虛實的時候  天濛濛亮,凌晨的劍裘峰只有鳥叫卻無人聲,山遮微光,清靜似畫。   這景致蕭濁已看過數遍,他每晚暗自修煉,直到天光初現才回來,也因如此,他修為蹭蹭蹭地往上漲,現下體內陰氣已大約是築基後期水準。   早課前,季清給蕭濁一個乾坤袋和一柄劍。   乾坤袋裡頭布有空間陣法,裡頭極其寬敞,可將物品收納其中,
    Thumbnail
    avatar
    葉葉小畫家
    2023-02-15
    (BL圖文小說)【創世神總被奪舍】初入崆梧(五)總算清醒了,但徒兒怎麽跟想像的不一樣?  靈香沁鼻,帶著點木頭味,身下傳來疊蓆的觸感,微微得有些扎人。   蕭濁尋思自己大概回到小屋了。   他閉目平躺,正打算好好休息,誰知下顎被冰涼手指掐住,嘴唇微開時還被人塞入藥丸。   他在心中暗罵,但又有手指搭上他手腕,隨之而來是外來靈氣竄入,暖暖的。   雖然此次是他一手策畫,但他確實受傷了,
    Thumbnail
    avatar
    葉葉小畫家
    2023-02-09
    (BL圖文小說)【創世神總被奪舍】初入崆梧(四)装傻扮痴為哪般?  院落開滿杏花,遠遠望去是一片粉白世界。風一吹,花瓣從敞開的拉門飄進,季清撢了撢袍上花,風動白袖,縷縷青絲飄逸。   季清一會煮茶、一會焚香,將小屋各處掐一道除塵訣,雍容閒雅。   他有不小的潔癖,喜歡巡邏式地在小屋各處掐除塵訣,堅決不放過任何一粒塵埃,掐完一道後還會反覆掐,甚至跪下來用手擦地,但
    Thumbnail
    avatar
    葉葉小畫家
    2023-02-03
    (BL圖文小說)【創世神總被奪舍】初入崆梧(三)瀆神至此,欺人太甚!  蕭濁對加入崆梧山時的記憶很模糊,就算反覆查看識海,看到的也僅有幾個不連續畫面。   他見到自己測靈根時為天火九品靈根,台下一片譁然。   他見到自己手腳搭著利刃攀爬向上,熱汗涔涔。   他還見到自己跪在季清面前完成收徒儀式。   當時操控他的人也是煞費苦心,天火九品靈根?這結果到底哪來的?太乙化
    Thumbnail
    avatar
    葉葉小畫家
    202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