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APSAO晚宴

2019/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幾天前,完美助理陳幼幼問我說:有沒有感覺終於要解脫了?
我說,辦活動的困難度並不是平均分散的,通常是前面會完成一半,剩下一半會集中在最後兩天。
晚會當天的前置其實並不順利,即使周小欣和Joanna Wang已經在事前做足準備,但是場佈需要的時間還是超過我們的想像。接駁巴士上的同事通知賓客五分鐘後抵達時,場內還有工人在梯子上打開每一個燈籠的開關,過了四分三十分秒我才決定中止點燈的作業。以致於第一位賓客出現時,工作的大哥才正準備從梯子上下來,我衝到大門前把門關上,請賓客在外稍等,然後讓扛梯子的工作人員從我身後低調地離開,場內人員都就位之後,才讓賓客入內,以確保賓客第一時間就可以感受到我們想營造的氛圍。
另外一個危機是,套圈圈借來了圈圈,卻沒有借來把瓶子架高的的板子?!幸好現場有見過大風大浪的余懷瑾和Ching Ping Hsu,在我還在控制怒氣時,就迅速想好雨天備案,然後沉著地搞定。
想要成功塑造燈會溫暖熱鬧的感覺,場地佈置是靜態,迎賓的關主是動態的存在,這次找來了Xavier Liu盧俊強Bo Yan Chen簡直再適合不過,沒有之一,帶動氣氛、吸引眼球的效果好極了。
排座位這件事看似簡單,但其中隱含的是對於每個賓客之間各種角力的了解,以及因為事前詳盡的規劃才能在現場產生的調整彈性,這次的座位表不意外是個分分秒秒更新的版本,但是幸好我將此事交給值得信賴的郭俐纓,她了解我要的的水準,並總是全力以赴!
這一次招待的難度,在於成員來自不同醫療領域,又加上部分是醫療工程的人,平常互動的機會低,晚會中容易因生疏而陳悶,不過妹子們鄭婕穎吳苡甄許媁甯也不是省油的燈,表現大方又不失優雅,熱情而不隨便,平常耳提面命的應對進退,在這一次做好做滿,簡直是讓為師的我又感動又驕傲。
開場影片的素材跟配樂,幾乎是三天內收齊的,除了吳怡瑱奔走於畫面的錄製、收集人工臟器的手繪圖,影片中布袋戲老師傅令人驚豔的手藝畫面,是前一天半夜,才在Will Lee的協助下,獲得楊力州導演的同意。短短五分半鐘的影片,卻高強度地傳達我們要告訴國際來賓的訊息:台灣很美、在這片土地上善美的人們、以及工作團隊竭力盡能的歡迎。
Shiang-Lin Shen是現場最常被我CUE出場的,他反應機靈、動作敏捷又能立即回應,以致於我完全忘記他前一天才撞車,當天是負傷上場的XD
後來很多人來跟我說他們明年也有國際研討會,問我們花了多少錢,怎麼辦出來的,我說,實際上付出的錢是**萬,但是無價的是平常投資在這個團隊的隱形成本,恐怕不是一般負擔得起的,請他們千萬三思XD
晚會落幕了
我事後才知道,在此同時,我的姑丈也從他的人生退場
在旅途中,隨時有人退出,也隨時有新的交集
活動帶來的歡樂是幸福,過程中與每一個成就此事的成員交集
是奢華的幸福
一併感謝昨天不論是口頭或私訊或貼文祝福我的朋友
我們的人生曾經在某一段時間交集或仍併肩同行
我的精彩,都與你們有關
如果說還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有人宣稱在無線電裡聽到罵髒話的聲音。。。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hsinyi.blogspot.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14內容數
    在心臟復健領域二十年,經常遇見動人的故事,這些故事裡,有真摯的情懷、有勵志的決心、有生死的取捨,不僅療癒人心,更幫助我們在人生每一次的轉折,都能有所借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