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APSAO晚宴_說在開始之前

2019/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闆給了我**萬,叫我在我生日的那一天辦一場盛大的晚宴。
其實是APSAO( The Asia-Pacific Society for Artificial Organs )國際研討會的晚宴!
一年前我們主辦了另一場國際研討會的晚宴,因為辦得太好,外賓個個讚不絕口,好到下一屆主辦國急忙跳出來滅火說不是所有的研討會晚宴都是長這樣,好到今年籌備會議的時候其他組的人都不想聽我報告,只想當天感受驚喜。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我通常不是依能力所及的去做出甚麼,而是先想要甚麼,然後想辦法弄出來!
在我宣布要在晚宴迎賓的時候重現台灣燈會時,我其實對這個任務的困難度還不知天高地厚。
我們首先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在裝潢時尚的飯店裡將大紅燈籠高高掛
先是找了廠商來報價,施工加上材料差不多要二十萬,所以我們就想自己掛上去吧,但是飯店天花板可是挑高1.5層樓的高度,不是我們找張椅子踩上去就可以碰到的。中間我們考慮了空飄氣球、把燈籠黏在兩邊牆面、把燈籠放在地上。。。等替代方式,承辦的同事一直在等著我決定,我卻糾結於沒有一個替代方案可以完美重現燈會。此時,一個念頭閃入腦中:天花板有崁燈!飯店一定有某個設備可以碰到天花板換燈管!果不其然,我們借來了梯子,準備當天要把兩百個燈籠黏到天花板!
然後我想像的背景是在台北城老街的街頭,所以要做一個600*250的大背板,還夢想是塊手繪風的街景,這一個簡單的念頭足以讓負責美術的助理在腦中掐死我一百次。要原創手繪風的老街街頭,她皺起眉頭,對我說這是繪畫博士班等級才做得到的事,我要她無論如何先試試看,結果就是在上個周末發現真的很難駕馭XD。
這個「手繪風老街街頭」的念頭在我腦中實在太過執拗,我只好繼續去盧小完美助理:
「我們可以把照片丟進軟體裡轉成手繪風」
「不行,沒有照片版權,而且解析度不夠」
「那我們去買版權照片」
「不行,解析度還是不足,一般高清照片的解析度頂多可以放到一百公分。。。」
「。。。。。。。。。。」
就在看似走投無路的時候,我想起我的好姐妹可是電視台裡撐起一片天的無敵監製,電視劇裡常要搭大型布景,這種大背板一定沒有難度。本來只是想問問她的建議,沒想到她居然高規格地連絡上「紫色大稻埕」的劇組,一天之內把我們傷了一個月腦筋的大背板,搞定!
被慣壞的主將(就是我!)說,舞台上要放立體的字,完美助理先是問了保麗龍、招牌刻字,發現價位不低,對於我們一次性的使用,成本太高又有違環保意識,本來想說用紙盒拚字吧,可是紙盒工廠只有白色紙盒,白色字在淺色舞台前不明顯,各種方案在昨夜我跟助理的討論串裡來來回回,在我終於不支倒地之前,停在要將一百個紙盒用膠帶黏(費工又貴),或是找到有工廠賣黑色紙盒(顏色太普通)這兩個方案,但是這兩個方案卻都不夠完美。。。
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天去逛三創,逛到插畫家馬克十周年展,意外地發現讓我一秒豁然開朗的作法。
你曾經站在即將開演前黑暗無聲的舞台上嗎?
聚光燈已經打亮,舞台布幕緩緩升起,光亮跟台下觀眾漸漸進入視線,下一秒就要演出
你,準備好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14內容數
    在心臟復健領域二十年,經常遇見動人的故事,這些故事裡,有真摯的情懷、有勵志的決心、有生死的取捨,不僅療癒人心,更幫助我們在人生每一次的轉折,都能有所借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