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19 成大心臟復健課程

2019/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據你們的說法 轉過那個彎就可以看到
我不停地絆倒 止不住的心焦 以為生命在那裡會有成就的驕傲」
六月的時候,成大的老師跟我連絡要合辦課程,因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對馬來西亞的治療師設計兩天的課,對方慕我們教學內容之名而來,但是學員人數這麼多,加上學習背景參差很大,讓我猶豫了很久。
我跟成大的老師說,優質的課程除了講師之外,還有許多需要整體營造的元素,場地、課程的連結、講師運課控場的能力、彼此之間的默契、內容的連貫跟呼應等等,熟知公家體系運作的人一定知道,這些任一項都是奢侈的要求。
老師只說了一句話:「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讓這堂課在成大舉辦,你只需要負責告訴我們要甚麼」
衝著這句話,我應允了這個任務,但是在不停磨合的過程中,我時進時退、腳步躊躇,有時義正詞嚴的進,有時顧全大局的退,感覺孤單而沮喪。
「根據你們的推演 文明的社會在那個彎道
我有一點苦惱 我有一點混淆 希望生命在那裏展現血熱的激潮」
我從來都知道我們是很難跟別人合作的團隊,不只是因為長久以來對品質的偏執(誰啊?),更是因為多年主辦各式大型活動的經驗,彼此間已經有了攻不可破的默契。這一次跟老劉的遊戲教學團隊合作,不得不說,讓整個團隊大開了眼界,親眼見識生澀的醫學教育與遊戲碰撞的花火,與不同團隊合作的花火更是燦爛奪目
Xavier Liu 盧俊強 (Kevin Lu)
「但我從來想像不到 那個彎的崎嶇好比在我心中插滿了刀
我一路走一路拔 仍然對行來的足跡做作堅定的宣告」
這一次可以說是創了整個團隊教學挑戰的新高,我們要挑戰翻轉教學,要絞盡腦汁將艱難的內容簡單說出,乃至於首度要結合密室脫逃的解題,我不時地在想,即使是有人中途臨陣脫逃都不令人意外。
但是,從一開始的響應,上課的前一天,每一個講師都還在備課的驚悚,一直到昨天,我看到每一位講師的華麗變身,然後幾乎是在表訂下課時間五分鐘內結束。這個團隊面對挑戰的勇氣讓我打心底佩服,沒有棄械投降的義氣讓我紮實地感受到無以倫比的力量
Bess Tsai Bo Yan Chen Shiang-Lin Shen 郭俐纓
「我就要轉彎 我就要看到 卻猛然害怕什麼在那兒向我嫵媚的招搖
我就要轉彎 我就要知道 卻赫然躑躅腳步質疑那是怎麼樣的目標」
這次五味雜陳的任務
我體驗了必須咬牙撐過的毅力
見識了讓我驚豔的創意跟勇氣
遇見了成就我的執著的各種人
在人生的每一次轉彎,持續經歷著精彩的旅程
我真的是幸福過了頭了
#跟憲哥學強力開場感動結尾
#完美助理 陳幼幼帶你上天堂
#御用攝影師Sunil Wu一日來回拍四小時是自家人才有的福利
#穩定的後盾湛翔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14內容數
    在心臟復健領域二十年,經常遇見動人的故事,這些故事裡,有真摯的情懷、有勵志的決心、有生死的取捨,不僅療癒人心,更幫助我們在人生每一次的轉折,都能有所借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