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菁英工作坊系列三四

2019/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懷著某個抱負和決心成長,若沒有那個抱負我會比現在快樂得多。我常思考,而且養成了夢想家那種幽遠的目光,遙遠的高山總是魅惑和吸引著我的心靈。我不確定固執加上一點別的能達到什麼成果,但標靶擺得很高,每次受挫只會使我更堅決,至少要把一個大夢撐到實現為止。」_厄爾。鄧曼《獨闖聖母峰》
這堂課在還沒開始備課之前
不知道難度這麼高
胸腔物理治療、高血壓糖尿病,深諳內情的人就知道這主題可大可小
講大了包山包海,講小了又太過簡單
第一次備課會議結束,資深講師紛紛攤手搖頭
特別是我負責的高血壓糖尿病,他們的臉上寫:「這山路崎嶇,您一路好走。。。」XD
上週成大夏日學校之後,其他講師都鬆了一口氣
這兩個講師硬是被我拉下來
一星期之內,連續開了五次的備課會議
Bo Yan Chen常常忤逆長官XD
但是對教學他總是情義相挺
我記得工作坊剛要上路的那年我生日,他送我一句話:「。。我會待在這個團隊,因為我們還有很多事未完成。。」
七天前在成大,他講同樣的課,因為時間控制的不好而嘗到苦頭
但是今天他的課一分不差的下課了
同樣身為講師,我了解要衝過這一番寒徹骨的淬鍊
舉步的勇氣令人佩服
書卷獎 Bess Tsai雖然常常對我放牛班的行徑不以為然,但是我想她對我是真愛(咦)
不管我提出多無理的挑戰,她最後都會完美達成
她總是說:「你這樣合理嗎?」,然後翻我一個白眼
可是卻總在期限到時,完美達標!
這一次幸虧有她一直的陪伴,讓我終能在這個浪潮中,及時做好準備
我們決定回到工作坊的初衷: 賦予臨床人員解決問題的能力
站到學員的角度: 這個主題可以講的人這麼多,他們要來跟我學甚麼?
今天的課,學員很少
我算課程成本這麼多次, 這是第一次完全虧本
但卻是工作坊第一次解開幾乎滿分推薦度的成就!
#終於告別我離廢柴太過遙遠的夏天
#才怪接下來還有心衰竭專案北京演講醫院評鑑研討會晚宴
#講師連續工作十四天以上就會變成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14內容數
    在心臟復健領域二十年,經常遇見動人的故事,這些故事裡,有真摯的情懷、有勵志的決心、有生死的取捨,不僅療癒人心,更幫助我們在人生每一次的轉折,都能有所借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