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接受自己的無知

2019/02/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一段婚姻有第三者介入,往往戴綠帽或者被背叛的那一方會想,到底我做錯了什麼?這渴望答案的狀態,有時甚至會把一個人搞瘋,。
到底我錯做了什麼?答案不論是什麼都是錯,都於事無補對自己無益,我們永遠都無法知道答案,你可能會說,一定是我對他不夠溫柔不夠好,或者我不夠漂亮不夠有魅力,但環顧我們四周,個性超差,長的很抱歉的,老公都還是始終如一的也大有人在,我們常會聽到,某個老婆為了挽回老公的心,對老公特別好,好到讓自己覺得自己很卑賤,然後老公又偷偷跟小三碰面,老婆就整個崩盤,最後兩個人搞到大打出手,彼此都無比痛苦。
身為普通人類,我們得非常清楚一件事情,如果我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那婚姻早就不會有問題了,我們的人腦意識所知非常有限,因此面對外遇,第一步我們只能得出一個結論,這現象的發生,背後一定有什麼促使了它的發生,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無法知道到底是什麼促使這一切的發生?因為這後面的推動力不是單一的事件或單一環節,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物體,某個螺絲掉了,就補上那個螺絲就好,關係是無形的流動與磁場的創造,而影響這關係的,除了我們五官可見的言行舉止,超乎我們五官感知的各種影響甚至可能遠遠大過我們已知的。
我老公外遇的時候,朋友一聽就要帶我去算命,當然極度徬徨的我肯定是跟著到處去,我一坐下來,算命先生就問我生辰八字,我回答完了以後,我問他需不需要我先生的,他說:”不必。”,最詭異的是,他單單看我的命盤就知道我的另一半何時會有桃花介入,因此能做最簡單邏輯思考的人都會想,那意思不就是不管我嫁給誰,總之這時候都會有一顆強力桃花衝著我的婚姻來就對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們一般最容易有的說法就是你前世造的孽,這世要來還之類的,好似這樣理解了就應該要很甘於接受命運的報應,我接受這表面的邏輯,但我不接受這處理的方式,人如果只是要甘於命運的報應,那活著不就像坐牢還債一樣,實在太沒意思了。
我不想活在抱怨怨懟一輩子憂愁的生活中,我想給孩子們擁有一個快樂的媽媽,擁有一個充滿父親與母親愛的童年,我不接受單純因果報應的結論,我也無法簡單下結論的認為反正錯的是別人與我無關。
我的人腦是怎樣看都覺得這是無解的,我要不犧牲我自己,成為一個可憐的苦苦等候另一半回心轉意的老婆,但這很快就被我給否定掉了,犧牲我自己,就代表孩子的快樂童年也被犧牲,擁有一個不快樂的媽媽,是身為一個孩子最痛苦的事。另一個選項就是切割外遇的先生,但我心中又不忍心,我總感覺他心中仍然愛這個家,儘管他的言行舉止很像被鬼抓去且做出這麼可怕的事。
我如何能不切割他,在他還持續跟外遇對象交往,對方還懷孕的狀態下,還能很快樂的做我自己,照顧孩子,和平地跟他相處?這有可能嗎?人腦怎麼看都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我做不到,那還可以怎麼辦?
儘管我們如此無知,儘管萬事萬物的奧秘,事情的發生,超乎我們所能理解,但當下的我們,一定有什麼可以創造跟改變的,我不斷告訴我自己:這一定有的解。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
說這麼多不是要傳教,請別誤會,過去很多年我沒有相信任何神,你可以說我很自大,我不認為自己比神渺小,我認為人類的理性足以處理所有的事情,足以讓世界和平,過去我是個相當崇拜理性狀態的人,我不會否認神的存在,但我從未體驗過,也不可能祈求神幫我什麼,我認為如果我把自己交給一個至高的神,那我就是在貶低跟否定我自己,而那是沒自尊沒自信的人才會做的事,我不可能這麼做。
但絕望的時候,既然都算命了,跟神祈禱似乎也很自然了,而我的理性腦,對命中注定的這件事情非常不能理解,大量的閱讀東西方各種算命啊靈修啊神性等書籍,如果命可以算,如果一切都是命中註定,那我認為的所謂人的理性與命運掌握在我手中還存在嗎?甚至我以為的我們是相愛的,或者我們是不相愛的,似乎也只是我無知的定義,如果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不就沒什麼愛跟不愛嗎?那人們口中說的愛又是什麼?大量閱讀比對各種東西方說法與資料,我覺得我在短短幾個月內理解跟吸收得幾乎可以寫出一篇博士論文,最後,我得出的結論:神的救贖,對這狀態的扭轉,是我唯一的希望,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神。
某一天早晨,我真誠的禱告,我徹底地承認自己的無知與無能為力,我把一切交托給神,然後我感受到心中有一股暖流,不斷的湧出來,我內心真的有一種喜樂的感受,當時我先生還偶爾很容易會莫名地看到我就產生非常多負面情緒,我還不時會有想死的念頭湧出,因此當那股喜樂的感覺湧出時,這是非常不可思議令我震撼與感動的體驗,在那樣艱難的關係狀態下,我的心居然無比的平靜甚至有種幸福感,這體驗維持了三天,也徹底改變了我看待人世間問題的想法。
這是神對我的啟示,神呼應了我的祈求,神也回答了我的問題:我如何能不切割他,在他還持續跟外遇對象交往,對方還懷孕的狀態下,還能很快樂的做我自己,照顧孩子,跟他相處?
可以的,我可以,只要我與神同行,神藉由這三天的體驗,讓我知道我的快樂與愛的感受不必寄託在外在的任何人事物上,愛在我心中,走出自己的道路,我可以當個快樂的媽媽,尊重先生外遇的狀態但仍持續的給予關懷與溫暖,在這之後,我就開始生活重心擺在探索與連結自己神性的道路上,但很快的,先生就正式跟外遇對象分手,回到我們家中,當然我不會說我們的關係已經都很圓滿沒問題,很多時候我心中仍然會有怨懟與不安全感突然跳出來,但我不會把這些痛苦矛頭指向對方,我修練我自己的功課,他也還在經歷他自己生命的課題,同一件事,但每個經歷的也是各自的生命課題,這些經歷我認為是屬於普世人類的,只是藉由”我”經歷了,我盡我可能的轉化這些成為可以貢獻他人的光芒,但言語自有侷限,總還是無法很完整的表達,這是唯一的遺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5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