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遇者、被外遇者:心靈機制再說明

2019/07/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開始我真的沒有要離開我的家庭,我跟太太的關係也沒有惡劣,但我還是外遇了,然後我對太太的感情卻迅速降到冰點,甚至會有厭惡感,我不知道我到底怎麼了,我無法放下老婆,外面的女生又一直逼我離婚來證明我愛,我好痛苦迷惘......。
有一個非常可怕的心靈機制,如果知道,一個人會更清醒。
外遇後,我們必然會聽到外遇者會昭告全世界,自己跟另一半關係很惡劣,只剩家庭責任,所以我外遇了
但就心靈機制的真相是:一個人一旦傷害他人(這傷害是自己內心深處的標準,不是別人給的),心中就會”自動化”的產生討厭一個人的感覺。
因此在外遇這件事情上,一個並非跟另一半感情不好,才外遇,而是相反,是先外遇了,然後心中才開始產生一種感覺:對另一半沒感情。隨著傷害行為嚴重程度,沒感情的感覺就會開始嚴重變成討厭,變成厭惡,變成冷漠,想法上會有諸多負面的,諸如:整段婚姻都是錯誤,覺得娶錯人、嫁錯老公、人生沒希望、我現在才整個清醒過來:原來這婚姻不是我要的!
另一半外遇了,你完全不要花時間去自責或覺得自己沒女人味或怎樣怎樣,並非你不需要提升,相反的,你的提升才是你們關係唯一的救贖,但千萬不要否定與貶低自己,你的諸多缺點確實成了他外遇的”理由”,但如果沒有先外遇,這缺點不會被擴大到要人命;你們關係是沒有濃情密意,生活中也被很多柴米油鹽填滿,但如果沒有先外遇,這生活有時還覺得挺踏實的。那麼到底是什麼導致了外遇?
你確實疏忽了某些重要的事,但跟你想的絕對不一樣,外遇者,一開始並非要傷害你,真的,這是所有人最初的心聲,他遇到了一件讓他非常痛苦的事情,然後他需要刺激,而環境中有人提供了他刺激的機會,他以為只是刺激一下沒關係,但整個狀況就失控了。
身為被背叛的老婆或老公的你,最大甚至是唯一的錯誤是,你嚴重的忽略或低估了某件事情某個狀態,對你另一半內心的壓力與打擊程度。
他真的沒有要傷害你,但他因為極度痛苦而能量過低,會對"刺激感受"產生需求,然後他做了一件他自己知道不應該做的事,而他知道如果你知道了他做了這件不應該的事,你會極度痛苦傷心,而人的心靈對於自己傷害他人是很不能接受的(做了不應該做的事),為了減少傷害他人的罪惡感,心靈會自動化的要否定那個被自己傷害的對象,感受上出現厭惡感、想法上會否定跟對方關係的重要性。而這些都不是那個人在意識上可以控制的,這是自動化反應,心中必然產生的感受
另一個反向行為,也一樣會自動化的出現,那就是心靈自動化的美化第三者,而且會產生一股強大的吸力,但他理智上又知道這是不應該的,可是他的感受上竟然會強烈的感受到一股吸力,而且他會感受到這不是他理智可以控制的,確實,因為這全部都是心靈自動化的反應,這會讓他驚訝,讓他以為他談戀愛,以為回到初戀。
以心靈機制而言,外遇後講的話都應該直接想成顛倒的,真的,心靈的自動化反應只是為了服務主人,讓錯變成正常,讓假變成真,你會想,那個人就認錯就可以了,有需要後面搞成這樣嗎?但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再講下去真的太複雜。
總之,外遇者心中卻會很真實的有討厭老婆的感覺,很真實的有婚姻是場錯誤的想法浮現。他不會覺得自己這樣做是為了減輕罪惡感,他會真真切切的心中感受不愛的感覺,腦中浮起不愛的想法,這是自動化的反應(顯意識上自己完全不會意識到自己在做減輕罪惡感的行為),你沒辦法抗拒,你會極度困惑惶恐,納悶於自己到底怎麼了,”難道我假戲真做,難道我真的愛上對方了?”、”為何要我真的狠心離婚,我卻做不到”、”我已經混亂到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到底什麼是愛?”、”我就是會在心中會浮起很多外遇對象的美好,但我又知道我跟她不長久,一切怎麼混亂成這樣?”
整個機制是一個可怕的向下螺旋,外遇者會對自己另一半講些很可怕的話,加上不斷地跟別人有性行為,另一半會覺得”天啊!原來多年來我都活在編織的幻想中,他根本不愛我。”
這時,你們身邊不會有任何一個人,會認為外遇者心中還是愛著老婆,而會相信他徹底的愛上別人,因為他把老婆講得這麼難聽,把自己的婚姻關係講得這麼不堪,行為上又如此惡劣,又持續跟別人上床,外面的女性甚麼都是香的都是美的都是好的,家裡的老婆什麼都是屁...,有修為的人就會叫你放下,因為這是孽緣,就祝福他吧,一般人就是憤怒然後叫你不要受虐,速速認賠殺出,過自己獨立自主的人生很快樂。
如果不是因為我之前的當第三者經驗+受的山達基訓練+看到的諸多輔導個案,我真的不可能可以理解這一切,我們都被騙了,事實跟我們聽到看見以為的完全相反。
如何證明?如果上述那心靈機制不成立,那麼,就不會發生:1.當你把一個人在外遇之前受到的嚴重壓抑處理掉。2.再幫助這個人面對她對另一半做的任何他認為的不應該的行為。(不要以為這兩點的處理很容易,這是要很精確的被找到人事時地物,很複雜的一套流程,這是為何我花了這麼多錢,以及我花了非常多時間接受訓練。),基本上一個人做完上面這些,那種跟外遇對象存在的”上癮”症狀,以及對太太的厭惡感,就會大幅度的降低。之前有位外遇的太太,一開始根本把老公講成魔鬼,不離婚不是人,她在被徹底的處理後,整個態度大翻轉,但婚已經離了,也來不及,只能說學了一課,這類的例子非常多。
因此我真心的認為山達基心靈機制的發現對人類具有偉大的貢獻,它幫助我們看穿表象,讓我可以很確定的跟各位說明,不要被表象欺騙,但在處理上,山達基的侷限太大成本太高,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儘管我個人受惠良多,但現在我不會推薦你去。
就如同上面這位先生自己的坦白,他原本真的只是想說刺激一下,沒有想要影響自己的婚姻,可是一旦外遇(不論有沒有性關係,一旦出現背叛行為),他感受到自己對老婆的情感居然被凍結,甚至開始討厭另一半,這是他沒有料想到的,因此他開始感到痛苦感到害怕不安,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他最想知道的是,我還能夠跟老婆恢復到原本的相愛嗎?
答案是,絕對可以,而且會比過去更相愛,當你們都蛻變到另一個層次去,你們就會更相愛,但這不是一件用嘴巴說說就可以輕鬆做到的境界。因此,不論你是被外遇者,還是你是外遇者,第一要知道的是,不要陷入”這是個愛情事件”來面對,不,這跟愛情一點關係都沒有,不要被騙了,他之前遇到了極大的困境極大的壓力,然後掉入了一個心靈機制的自動化反應裡,這才是真相,你在面對的是一個”搶救雷恩大兵”的行動,這才是你應該有的心態。
而我們之所以需要神,是因為你徹底的讓自己在神性之中覺醒過來,這才是翻轉整個向下螺旋的機制,最根本且最有效的方向,這是我一路走到現在非常深刻的體會,要說明的非常多,今天先談到這裡。
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6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