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第三者姊妹:屬於你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問:相知相惜的感情竟然是可悲的,我很心痛無法接受。
抱歉,給你這一切都是可悲的感覺,我希望能夠帶給你的是了解,如果我不能幫助你了解,那麼就請把我說的當作一陣風吧,那就表示我說的話,不是你現在需要知道的。
我會努力更完整的來跟你說明這整個狀況,希望我可以說得清楚。
當然從心靈機制與因果的領域,這強大的吸引力會讓我們以為是浪漫且命中注定的愛情,我們所有人都被"浪漫故事"毒害太深,妳的前兩段關係肯定傷你很深,你是如此的渴望被愛,當時的我也是,心中是如此的孤單,好希望好希望有人愛我,但非常遺憾,人在倒楣的時候遇到的人事物只會讓你更倒楣,人在孤單的時候,遇到的人事物只會讓你更孤單,不管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多麼命中注定的淒美戀情。
你需要努力的不是在你現在的三角關係中去做什麼,而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到上帝面前,接受上帝給你的愛,我跟你分享這些實在並非傳教,你要不要信上帝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是我們所有人的普遍困境,所有人都處於愛的匱乏感之中,有人用金錢與成就來填補,有人用愛情的感受來填補,但這終究無法達到目的,因此會產生不斷想要追求更多的渴望,但怎麼追都填不滿,然而一旦你與本來就存在你內的神性連結上,你心中就會有一股平安喜樂的感受,而這就是福音就是恩典。
你跟他相知相惜的相遇並不可悲,不要個人化這困境,我所謂的可悲是人對傷害與被傷害的無感與無知,人與人之間的戰爭就因此展開了,就像你會同情他而討厭他妻子,三個人彼此厭惡拉扯,陷入你爭我奪的狀態中,這狀態並不會帶給任何人幸福,所有人都是輸家,所謂的可悲是在這裡。
然而這一樣都只是在人的層次來理解,從更高靈性的角度,你可以確定一切的碰撞都是為了讓你感受與進入"真實的愛"之中,你是愛與被愛的,不論你現在感不感受的到,而無論發生什麼,做怎樣的決定,你終究會感受到的。
你們三個人在這狀態中聚集在一起,必然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有你們各自要修煉的功課,儘管我們現在看不見也感受不到,你只需要相信,並且試著去看見,你就會感受到。
我並非要說服你離開他,現在你離不開也不需要勉強,我也很怕你因為我說了什麼就勉強自己去做什麼,這樣我就成了罪人,我不是上帝,我也無法為你的人生負責,能為你人生負責的是你心中的上帝,但你願意跟我對話,我相信一定有我需要傳達給你的訊息,同時也是我自己應該要學習的。
現在你覺得你們是如此的相知相惜,這些肯定也是真實的,因為你必然很強烈的感受到被疼惜的感覺,然而這感覺並不會長久,而且疼惜的背後他的心是怎樣的狀態又是怎樣的意圖呢?恐怕這是他自己跟你都不想面對的,人為了保有那溫存的感受,寧願切斷自己所有的覺察力與洞察力。
然而要改變命運,一個人必須改變自己內在的狀態,人終究得走進心的修煉這道路中,現在你以為他是愛你的他站在你這邊,你的心就已經處於惶惶不安之中了,更何況當他變了呢?你的心將陷入如何的痛苦中?然而他的心不會變嗎?這是不可能的,你是他的浮木,他也是你的浮木,浮木本身就是飄盪於大海之中的狀態,惶惶不安是必然的。
你依然可以爭取對方離婚,跟你結婚,這些都沒有對錯,但凡事總有因果,在人還沒蛻變走進內在神性覺醒之前,所有做的一切必然在因果律之中,現在你破壞他的婚姻他的家庭成為傷他老婆心的共謀,現在你無法體會那傷害有多痛,未來你的內在必然會召喚一個局一個處境,來讓你深深的體會到那種痛,這是因果律,沒有人懲罰你,但你自己內在會召喚這體驗來讓你能夠理解他人達到合一,因為自己的行為帶來了傷痛,這傷痛會切割一個人對整體合一的圓滿感,然而透過經歷那自己曾經造成的傷慟,加害者與被害者成為合一,一個人的心也將能柔軟下來而同理他人,這是一種美,源自於內在對他人的愛。
那麼基督信仰在這之中會起怎樣的作用呢?因果是為了體驗合一,而當一個人願意在上帝面前謙卑下來,徹底地放下肉體習氣的自己,將自己一切的最交託給上帝,成為屬靈的人,進入神的愛之中,就是進入合一的愛之中,所有因果就隨著放下肉體而被放下,所有不被了解與切割的都因著神的愛而達到合一的狀態中,因此我們說耶穌基督洗淨你的罪,我認為指的是那因肉身而有的所有因果,你成為新造的人,成為神的孩子,是你選擇了內在神性,而真實的你本來就是屬靈的,本來就是神的一部分,本來就是本自俱足的愛。
問:您說他的太太現在正在學習真正的愛,然而事實上,之前反而是他一直在愛、在忍耐她太太這個“不可愛”的人,一直消耗著自己,這樣的不對等關係,有誰不會想離開呢?
外遇的人講的話都一模一樣,他只陳述了他合理化外遇行為的事實,不能說他騙你,但他說的不是全部。
以後他也會這樣忍耐你,你也會成為他眼中的不可愛的人,而他一樣會是那個徹底消耗自己盡力付出過的那個人。
問: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他也不是沒有努力過,這些不做贅述,可是他的太太,不也一樣不想修復,選擇繼續活在佔盡便宜的婚姻當中不願改變嘛?所以他告訴我,他對太太不會有遺憾,因為他盡力付出過了。
要外遇一定得這麼說,不然外遇不下去。
當然他太太一定有她的問題,問題肯定也不小,讓他很痛苦,但這表示他還活在"自己背叛是別人逼的"、"我的痛苦是別人造成的"這樣的被外在環境影響"別人錯我沒錯"的思維裡,他內在是無自省與處理衝突能力的,你必須知道你是跟一個怎樣的男人在一起,他的模式就是這樣,也必然會發生在跟你的相處之中,現在只是因為外遇你們沒時間相處,還處於得不到的不安感之中,當他老婆徹底放手了,你真的得到他,他真的得到你,模式就開始啟動了,而且變本加厲,因為他會認為他為這段關係犧牲非常大,到時他會強烈的覺得他的痛苦是你造成的,他為你拋家棄子,你卻ooxx.....你不是天使,不可能沒缺點,你們是人,不可能沒碰撞,除非你們任何一個人突然被神光照,大澈大悟,所有因果一次消彌。
問:而我真心想對他好,即使這樣,我們將來還是會面臨無比的後悔跟痛苦嗎?如果我們會因為罪惡感而痛苦,當初他跟他太太的婚姻算是正當的結合,並沒有罪惡感作祟,但他們的婚姻關係還不也是過得那麼痛苦?如果我和他現在不是愛、是幻覺,當初他們不也是胡里胡塗選擇了自己不適合的人,那也不能算是愛不是嗎?
所以人走進修煉之中是必需且必然的。
如果當初他們是為了逃避什麼而結婚,或者其實也是在背叛他人的狀態下結婚,那麼狀態就很類似,老實說那種強烈吸引力不能自拔的結合,業力成分非常大,那是源自內在某種"不得不"的推動,往往有被愛情糖衣包裝的負能量與自我殘害的信念在其中。
我們確實看到不少因業力結合的夫妻,彼此消耗,非常痛苦,但如果從更源頭來看,為何宇宙要透過愛情糖衣把兩個彼此會折磨彼此的兩個人綁在一起呢?
這狀況要帶給兩人的學習是什麼呢?每個人的功課不一樣,個人的功課只有個人自己擔,但宇宙間有一個最高的原則,那就是一個人如果沒意願在一段關係裡去領悟自己該領悟的,他可以拒絕,但這功課就是在那裏,就延續到下一段關係中繼續,因此就算他逃到你這裡來了,他的功課還是得面對,而且會加倍力道,為何呢?以他老婆為例,如果他老婆在他一開始抱怨就決心改自己修自己,那麼她就不需要經歷先生外遇才來大澈大悟修自己,她沒有痛到那麼痛不會改,因此就只好發生這劇痛來敲醒她。
你可以說他們之間不算真愛,但這位老婆一旦開始決定改自己,她就是她先生的真愛,但她先生有可能不選擇這位真正愛他的人,但這不影響她開始成為一個付出真愛的那個人。
你可以試著轉換角色看看,如果你是他老婆,你願不願意做跟她一樣的決定,努力改自己,等待老公的回頭? 你可能會說,真的愛當初幹嘛對她老公不好,我們女人都任性過也都被生活消磨過,過去的對錯我們就先不談,我們也不看兩個人在彼此面前都呈現某種美好形象,都好來好去的時候,可以愛得很瘋狂很浪漫這很正常,這當中沒有信任在裡頭,你跟外遇的那位男士,現在彼此愛得很瘋狂,但其實是沒有信任基礎的,不是你不願意,但你們真的還沒有這樣的基礎,這基礎是很多共同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不分你我的付出才能被建立起來的,你可以問自己,你信任他嗎?而你認為,他信任你嗎?你信任他不會逃到別人那裏去嗎? 而他信任你,會在他最糟糕困苦所有醜陋都爆給你看對你很殘忍很糟糕的時候仍然會願意接受他愛他嗎?會嗎?
真愛的測試是當一個人做了極度傷害自己或極度不能接受的事,卻依然選擇去愛,這是一個人內在的決定,也是靈魂提升的品質。
我不認為這世界上有所謂的一開始就是真愛(當然你可以有你自己的定義與信念,這些不必跟別人一樣,我只是跟你分享我的觀點),真愛是走過風風雨雨後,兩個人彼此幫助彼此提升與修煉後,那被建立起來的強大信任關係,才建構起真愛的基石,真愛不會是剎那的一見鍾情,一見鍾情只是開啟一場姻緣的序幕,而這序幕的表現手法比較眼花撩亂讓人心醉神迷,之後仍然要展開各自需要修煉的愛的功課。

問:很抱歉,我的問題很多,因為我真的疑惑,或許我沒有智慧。
我也沒智慧,智慧是屬於上帝的,人為的智慧都是侷限,因此我談的真的也只能參考,如果我所說的你覺得被冒犯了或否定了,還請原諒我的拙劣與偏頗,因為我沒有資格可以評斷你什麼,這是神才有的權利,因此也請你不必自我否定,你的心是那麼的善良,那麼的渴望愛,如此而已,但在他人身上與不被祝福的關係上尋求愛,那愛終究會帶來自我的傷害。
為你祈禱,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妳終於學著愛自己了這個主題,原本是我不敢觸碰的,這個十年是我很想遺忘的,但是,不去面對,它永遠在那裡時不時的吞噬掉我,使我落入無盡的深淵。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2-11-17
給歷經滄桑的你-專屬的VIP演唱會 人生歷經過的苦難,讓文字和旋律變得更加刻骨銘心。想想,這也許是老天送的另一份禮物吧!歷經滄桑就像擁有了VIP才可以通行的演唱會門票,沒有歷經過的人就無感。想想,人生中少了這些甘苦、聽曲少了這些感動共鳴,似乎是人生中很大的遺憾啊!
Thumbnail
avatar
薰衣草
2022-03-31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31—妳對小余的慾望是我們高潮的觸媒「我沒生氣。我很高興,為什麼要生氣呢?小余好像是解媒,助興,比酒的效果還好吧!」我認真地看了妳的表情:「說吧!妳有什麼事要問我?」 妳怯怯地說:「我要先跟她上床,試一次,或是先跟她說開放式關係呢?」 「這有什麼不一樣呢?」我明知故問。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08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8—妳說妳喜歡小余伴侶不必只有一個,這就是我說的「開放式關係」啊!最主要的是「知情同意」,妳告訴我,我知道了,我也同意,沒反對,所以妳放心去吧!只要有時候記得我就好。 還有,我們做一個約定,不可以「不告而別」,突然消失不見,我們已經有一陣子的互動了,如果不想繼續聯絡的話, 一定要好好說再見, 妳可以嗎?我們打勾勾,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02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7—妳喜歡跟小余講電話另一方面的理智說:很好啊!有個人讓妳覺得快樂,生活有趣,是很好的事情。我不能讓妳這樣,另一個人可以帶給妳快樂,很好啊!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