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與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沒有一種經驗,在某個當下憶起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某個時刻?他們好似不相關,但你就是一股臨光乍現,然後就覺得此刻的自己與那個當下好近。今天我感受到了,坐在昏暗的轎車裡,靠右窗的位置,我的父母在前座不知談論著什麼,然後我就想起了那個早晨。
  那天是在羅馬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去看羅馬競技場,原本預計八點半要到現場排隊,結果我們還是睡過了頭。沒辦法,兩個隨性的懶人一起旅行最後就會變成這樣。我們不疾不徐的梳妝打扮,然後找了一家轉角的Bar坐下,當天的天氣很好,我還記得整片藍天被羅馬的街道頂立著,形成一個完美的佈景,要是旁邊這位是網美朋友,我看不在街上拍到中午我是吃不到早餐的,還好他不是。
  結果我們找了一個最裡面的位子,靠廚房靠廁所,而我靠著右邊的牆,在外把隨身物品放內側真的會有一股安心感,可是這個位子有點小,我覺得我的身體跟桌子有點偏,但是無妨,這點小事惹毛不起我的。我的漢堡還沒來,啜飲著當時好常喝的拿鐵,空腹的胃接觸到溫順的、帶有咖啡的奶泡,身體一下就有種重生的感覺──好幸福。接下來的日子裡,「幸福」好像就跟拿鐵產生了關聯,只要想再重溫那股被包覆在溫暖空間裡的幸福感,我就會去咖啡廳買一杯拿鐵,我與拿鐵的緣分好像就此展開。那天,我在羅馬。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onnie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家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島嶼困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六月與咖啡》狗狗電影觀後感在NETFLIX上看到這部電影,便點開來看看,果然就像所有的狗狗電影一樣,必備元素:可愛的狗狗! 好,那麼我想簡單說一下心得: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1-08-19
    【偶感2】咖啡館與咖啡夢一切不知從何開始 ........ 喝咖啡從來都不只是喝咖啡          或許是在義大利站立喝的咖啡引發,         或許是北部辦公室的咖啡文化,         讓喝咖啡成為一天的開始,也成為了休憩時的最佳飲品~         許多人說,每個人都有開咖啡店的夢,       
    Thumbnail
    avatar
    娃娃魚
    2021-06-20
    Rolling Eyes 麵包與咖啡 |翻白眼女孩的幸福麵包烘焙坊臨近仁愛圓環的Rolling Eyes是間極小的麵包烘焙坊,販售麵包以外帶為主,附加提供少量的座位,也可以選擇點了麵包就直接坐下來內用;主理人有兩位,烘焙王負責製作麵包,闆娘則打理飲品跟招呼客人,一早來總是可以看到製作麵包的過程,倆人工作時的默契像是有特定的節奏,店門外潔白牆面掛著翻白眼女孩Logo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3-24
    關注與咖啡有關所有細節的The Coffee Collective!北歐咖啡小旅行 - 3聽到丹麥,你的聯想是什麼呢? 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小美人魚》? 號稱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之一? 哥本哈根新港的迷人風情?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0-11-13
    佛洛伊德與咖啡學生時期拜讀過佛洛伊德的著作「性學三論」與「夢的解析」,從此他在我心中就是最偉大的心理學大師沒有之一。 嘗試著畫出他鷹一般銳利的眼神,底下以具有時代感的歌德體寫上大師名字,但太過白皙的底卻顯現不出我要的煙燻羊皮紙的舊化感。 於是,掛耳咖啡包又派上用場了~ 最後變成這樣~ 以回收紙作畫造成背面印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0-07-03
    食記---馬汀咖啡....        這是我在北市大安路裡發現的店家, 以前沒來過這......     這次是為了po食記才來到這邊......     這裡的咖啡算蠻高級的, 所以賣的比較貴......     光是我點的咖啡要價就要160元.......     不過光是氣氛, 我覺得蠻不錯的, 可以在這K書...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