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2019/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是說好的,幼兒園時,每位女老師身上都有屬於自己的香水味。很好聞,而且終日維持一樣的濃度。往往知道有人走來,不用回頭,就能嗅出是哪位老師。在還無法用語彙完整表述的年紀,我先學會了辨別女人的味道。好奇怪啊,沒有男老師呢!
很快地,我離開幼兒園。隨後儘管身旁大人來來去去,卻再也尋不著那些女老師身上的味道,經常都是讓我皺眉的菸酒味或古龍水味。
上了大學,有天同學一靠近,空氣裡就挾著沒聞過的清香。
「妳的香水是什麼牌子?好好聞!」我驚呼。
她綻開笑顏。「是 Marry Me。」
我記下來,上網查了。
捨不得買。
對香水仍一知半解,分不出什麼香調、前中後味。同時也悵然,那些味道終究是找不到了。
倒是兩年後出國交換,抵達異地的隔天,L領我去學校,一股熟悉的清香撲來,我脫口:「妳是不是擦 Marry Me 的香水?」
L 一臉驚喜:「妳怎麼知道?」
「我同學。」我也笑。
「妳身上有她的香水味。」
後來,同事送了一罐 Marry Me,於是上班天天擦著。
懷念的童年香氣消散了,至少要記得青春的。
(原刊載於聯合報繽紛版/1月話題:生活中的氣味,2019-01-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2內容數
為了不要成為可能會辜負你的人,所以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 我害怕說出來,諾言就會「啵」地一聲消失了。 不過也請偶爾讓我寫點文字給你。 S,我會保護你的。 S,是你,是我,是浩瀚宇宙中每一顆星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