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魅一夏》前導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生活提案:

林嘉露在自家三合院的後院刷牙,竟也刷出一段不凡「豔遇」。
其實對她而言,真正的豔遇在後院後頭,一片梔子花林,花影清麗雋永。
鄉村生活,對許多人來說,只與童年有關,然而,關於童年,你能試著回憶起什麼?
民間故事,鄉野傳聞,鄰居家鬼故事,還有?
每個聽雞啼起床的早晨,貓的求偶聲伴著苦讀的夜晚,偶然望著滿天星斗,期待未來的幸福。
翻開故事,別只是專注男女主角談戀愛,也記得,跟自己的童年重新戀愛。

👁 精彩文章摘要:


「我家有八卦的事,妳哥沒跟妳說過嗎?」
嘉露聽到這句話,覺得有點怪異:「為什麼你家有八卦,我哥要跟我說?」
「哦!原來妳哥沒說。」陳志豪雙手抱胸,望向遠方,喃喃自語:「奇怪,我一直覺得這件事妳哥應該會……」
「你家本來就一直有一個大八卦擺在那邊,這有什麼好說的?」
嘉露繼續喝著手上的桑椹汁,覺得陳志豪太過莫名奇妙。
陳志豪的眼珠子往嘉露方向移動,並且上下掃描:「看起來,妳是真的不知道……」
「你到底想說什麼?要說就快點說!不說就算了。」
陳志豪站在原地不動,默默看著嘉露騎腳踏車離去的纖瘦背影,他突然有點懷念她綁馬尾的模樣,雖然短髮有短髮的味道,雖然被馬尾甩到的瞬間並不是很舒服,雖然知道她不是故意的卻硬是要提醒一下,可是,可是……他下意識摸了摸鼻頭,有時候,殘留下來的刺刺癢癢,其實,不討人厭。

7.0K會員
60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