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然沒有啊!要是有的話,反而不會那麼害怕吧!」
「也對,如果一天到晚都看得到『那個』的話,早就習慣了。」
嘉露不自覺放慢了踩踏板的速度,怡婷說的陰陽眼,她雖然沒有,不過……
「欸!不是有一種說法,就算沒有陰陽眼,年紀小的小孩也看得到?」
「嗯……」怡婷開始深思,「好像是這樣,聽說十歲以下的小孩比較容易看得到,因為心思很單純,長大之後就看不到了。」
「妳是說十歲?真的有人這樣說?」
「我聽家裡的大人說的,怎麼了?妳的反應好大。」
「有嗎?我反應很大嗎?」
「對啊,妳的反應真的很大。還是說妳妹妹看得到?嘉穎也超過十歲了吧!都小學五年級了。」
「我妹?算了吧!」嘉露又不自覺加快速度踩踏板:「人小鬼大的,她的心思一點也不單純好嗎?鬼不要被她那種死小孩嚇跑,就已經很不錯了。」
「妳妹沒那麼誇張吧!我覺得她其實滿可愛的。」
「那是因為她不是妳妹妹,妳才會這麼說。」
嘉露默默在心中補了一句,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果然很難對局外人說清楚。
「怡婷,妳會不會覺得,我怪怪的?」
「妳怪怪的?什麼意思?」
「就是,會不會覺得我哪裡跟一般人不一樣?」
「怪是沒有,跟一般人不一樣的話,是很不一樣,譬如說,會覺得妳的想法很『跳tone』,是跳躍性思考的人。」
兩人聊著聊著,眼前的景象從遼闊的田野,漸漸轉為平房與樓房聚集的街道,路邊的住宅與商店緊鄰,她們正騎經一間「淑美國小」校門前的斑馬線,前方的紅綠燈剛由紅色轉為綠色。
「只是這樣嗎?」嘉露問。
「目前我只有想到這樣。」
「其實,自從上次看到奇怪的月娘之後,我就很擔心。」
「擔心什麼?」
「是不是又會再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啊!妳想一下,後天又是端午節,我會不會又看到什麼?」
「妳覺得還會看到別的?是這個意思嗎?」
「月娘真的算好看的,如果我看到一條大白蛇出現在我家,那怎麼辦?」
聽到這裡,怡婷拍拍自己的額頭:「原來妳是擔心這種事!妳想太多了啦!而且,月娘的事,其實是一場夢而已啊!」
「雖然是一場夢,可是,我覺得超級真實啊!」
「問題是,妳看到月娘的時間點,並不是在中秋節,只是剛好那天是農曆的十五號。」
朱怡婷微微放慢踩腳踏車的速度,她並不是不能理解嘉露的恐懼,端午節也是看農曆的五月五日來算。如果換成是她自己遇到靈異事件,也難免變得神經兮兮,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更何況,嘉露又是一個跳躍性思考的人,從月娘到白蛇精,真的很跳!
「也不能這麼說,」嘉露反駁,「月娘不是嫦娥,只是剛好住在月亮裡面,中秋節跟她沒關係。」
「如果妳是這樣想的話,那就更不用擔心端午節了,就算月娘是真的,也跟中秋節一點關係都沒有。」
「哎喲!我也不想這樣,就是會一直想到嘛!」
「好吧!妳要是真的很擔心,端午節那天,喝雄黃酒不就好了?」
到了村內的交叉路口,嘉露和怡婷各自轉彎,踏上歸途。
嘉露往左轉之後,約一分鐘,又轉進一條小巷子內。
巷子左邊是灰白的樓房牆,右邊是一道矮紅磚牆,修長的甘蔗葉與高瘦的龍眼樹枝葉,透出矮牆外;陽光從枝葉間瑣碎縫隙透進來,投射在巷子內的柏油路面,光影斑駁。
過了紅磚牆,是一小片田地,雜種著甘蔗、玉米、蕃薯葉等等農作物,緊鄰田地的另一端,住有一戶人家,二樓高的樓房,門前有一大片空地。
嘉露有意無意地看著那棟樓房,一樓門前停著一台黑色腳踏車,表示他已經回到家了吧?
敞開的紅漆鐵欄杆大門出現,她轉動手把彎進門內,在廳堂前跳下,將腳踏車車身抬高,停放在屋簷下的紅磚走廊,拿下書包直接走進房內。
嘉露從書包內拿出兩本歷史課本,坐在書桌前,攤開書頁,拿出紅筆,開始畫重點。
幾分鐘後,她拿起旁邊撕下來的過期日曆紙,隨意塗鴉,一開始只是寫幾個歷史課本上的名詞,不知不覺中,變成幾合圖型的立體線條。畫著畫著,嘉露打起哈欠,她不喜歡數學,可是很喜歡看數學老師解題時所畫的立體圖型。數學老師常常以很快的速度,用白粉筆在黑板上勾出有模有樣的正方體或長方體,至於後面的解題內容,則時常讓人昏昏欲睡。
最後,她放下原子筆,伸了個大懶腰,心裡默想,是去找他的時候了。

「其實我以前就想跟妳說,妳來我家直接走後門就好了,不是比較快嗎?」
陳志豪接過嘉露拿來還的歷史課本,他又遞了一個紙杯給她:「妳愛喝的桑椹汁,我媽弄的。」
嘉露開心地接過:「謝謝。我奶奶最近也有作桑椹汁,夏天喝這個最好了!」
「妳不要只顧著喝,為什麼不直接走近路?」
「我懶得爬樹,反正從大馬路繞路過來,騎腳踏車也不用五分鐘啊!」
「妳知不知道,其實那片黃枝仔林中間是空的?」
「空的?」她從杯口抬起頭來:「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不然,妳以為妳哥小時候是怎麼爬過來我家玩的?如果是密的,妳哥就不會爬樹爬得那麼勤勞,跟妳一樣騎腳踏車就好了。」
「難怪!我小時候還覺得他怎麼那麼愛爬樹,原來是這樣!」
嘉露說完,抬頭望向前方,除了灰白矮牆外的農作物,牆內立著一個顯眼的大型八卦架,牆角有幾株粉色與白色交錯搖曳的日日春花,從這裡的角度往外看出去,看得到一條小路,就是她剛才騎回家經過的小巷子。
「陳志豪。」
「幹嘛?」
「我小時候來你家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紅色大八卦。」
9.3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五章:重返旅途(5-6)當托堤再次睜眼時,他已經被老鹿帶離道路,來到通往巨山的路徑前。 他四處張望,然後發現他撿拾的骨骸都被堆放在老鹿腳邊。他完全沒有印象老鹿是在什麼時候替他撿回來的。 老鹿悠哉地舔著自己的皮毛,直到祂發現托堤正盯著祂看時,才停下動作,與他對望。 這是最後一段路了。 你們將要…… 「菲,安靜。」托堤說。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4-04
【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四章:諸神的殘遺(4-6)菲沒有回應,而是與德憨一同後退了幾步,凝視他。 矮小生物從祂們之間冒出,並捧起那口祂一直乘坐的壺。菲與德憨同時伸出手,一粒水珠,一粒種子,同時落下。矮小生物將壺輕輕搖混,然後朝著托堤走來。 祂高高舉起壺,讓漆黑的壺口對準他的臉。 「這就是契機。」菲說。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2-19
【小說連載】荒魂歸塵─第一章:老兵不死(1-6)老兵的腦袋突然萌身了一股惡意。他感覺到巨獸仰著身體不斷搖擺,似乎是打算讓他掉落至身體深處。他順應巨獸的「目的」,將全身的力氣都倚賴在持劍的雙手,同時,他激發死盔上的所有觸角,讓它們包覆住面孔,一股更原始、更血腥的噬血戰意徹底掌控了他的一切。 是,他確實該掉下去。但,是以他所希望、最為野蠻的那種方式。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