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陽光曬慢了我的時間 「1739陳年舊事食藝館」——蘆竹湳社區(Ⅱ)

2019/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古厝風情館填飽肚子之後,太陽在正午時分短暫露臉。鑽過小巷到後方的老照片展區重拍幾張照片後,我決定先找個地方坐坐。
1739陳年舊事食藝館位在展間附近的小巷裡,院子裡擺放了許多漆成彩色的課桌椅,作為戶外的座位區。我走進屋內卻不見人影,穿越幾個房間往更裡頭走,才發現老闆跟老闆娘正忙著在另一頭的外牆上彩繪。

陳年舊事的迷你導覽

我跟老闆娘點了杯拿鐵。在等待飲品的空檔,老闆見我頸上掛著相機,便放下手邊的工作,熱情地帶我逛起這棟老房子。
這棟原本是親戚的老房子,現在交由老闆夫妻倆經營咖啡廳
我們往回走,穿過類似飯廳的空間,來到原本應該是臥室的房間。復古的床旁邊掛著葫蘆刻成的燈飾,讓房間裡多了些光影點綴,取自大自然的燈飾為室內空間增添變化卻又不顯突兀。老闆撫摸著牆上貼的報紙與塑膠布,他說原本張貼這些塑膠布只是為了避免土角厝的牆面有塵土掉落,接手老屋後因為狀態大致良好,也不失為歷史的小小記錄,也就和老家具們一起保留下來。地面則是鋪上地毯,避免人來人往揚起地上的沙塵。
繼續往前走,回到我一開始踏進來的客廳,坐鎮中央的老電視已經不能使用了,純粹是老闆蒐羅來的擺設。許多以前用的器具也都化身牆面上的布置,豐富的裝飾讓整個空間活潑了起來。
斗笠、算盤和葫蘆瓢掛在牆上,宛如藝術品

跟著老闆逛了一圈之後,我再次被老闆娘喚回裡頭有飲料吧檯的房間,幫他們夫妻倆拍了幾張工作之餘的網美照。(後來跟完工的外牆彩繪照片一同上傳到了粉絲專頁)

一杯拿鐵的慢時光

老闆娘送上我的拿鐵與兩塊小餅乾之後便回頭繼續忙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客廳。我卸下肩上的背包,坐在看得到門外庭院的位子,獨享這舒適的空間。
慢慢喝著熱拿鐵,看著眼前的光景,突然覺得不過離家兩小時的車程,卻幫我把平日的匆忙擁擠、分秒必爭都留在好遠好遠的地方。我收起打算查詢火車班次的手機,決定等到自己在蘆竹湳待得盡興了,再來打算回家的方式。

好采頭已熄燈

我看了地圖摺頁,也循著路標走過,卻遍尋不著蘿蔔燈的位置。離開前將空杯端回吧檯,順道向老闆娘打聽,才知道蘿蔔燈在2月的活動結束後就已經撤掉了。或許蘿蔔也沒辦法放這麼久吧。想看到點亮蘿蔔燈的溫暖燭光,只好明年再回來報到了。
沒有蘿蔔燈了,一旁的小豬巷還是有可愛的豬鼻子等著遊人發現牠們
回到電腦桌前敲著鍵盤的此刻,想起那個時間彷彿被放慢的下午,突然很感謝我的生活還留給我一點作夢的空間。
巷弄裡的陳年舊事,有緣再見
看更多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擊喜歡給我一點鼓(ㄅㄧㄢ)勵(ㄘㄜˋ)。 也可以按下追蹤或是在以下這些地方找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t
Pat
以文字和影像記錄旅途所見,希望能一步步成為會說故事的人。 |Instagram▶@patrip11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