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條路會是光明大道嗎?

●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給我的啟示

最近應該有些朋友認為教授改變很多,以前不公開談個股的,現在也常常公開深入分析,甚至於上證、石油、黃豆,還會在直播與大家分享可能是相對低點囉!
主要是上次看了電影「狄仁傑之四大天王」,裡面有一個橋段讓我印象深刻。狄仁傑快要打不過劇情中的妖魔鬼怪,最後終於請出圓測大師,把大魔鬼給殲滅了。
劇情中,原本請不出圓測大師,後來終於請出來了,主要的關鍵在於對於「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兩句話的解釋。
原本圓測大師隱居山林,只顧著自己修練、不問世事,一心想要成佛;最後才發現必須要深陷塵世汙泥,進入真正的地獄,也就是我們身處的人世,才有可能成佛。
忽然之間,我發現自己有一些做法太保守,像是圓測大師一樣,躲在黑暗的森林中,幻想著自己可以成佛,不顧人世間的紛擾。

●亂世之中,人比妖魔還可怕

這個世界人口即將百億,貧富差距過於懸殊,古語有云「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現在則是右線車道是賓士、左線車道是保時捷,自己只能騎歐都賣,千萬別撞上去,賠都賠不起;少少薪水要在這個太亂的世局中生存,實在很困難。
窮人已經夠辛苦了,想要找根浮木求生存,一時之間很多理財達人竄出,說自己的績效多麼了得,自己的方法有夠厲害,只要乖乖繳學費、買軟體就能夠賺大錢。
舉凡...
  1. 號稱兩條線甩一甩就會賺錢。
  2. 號稱10萬讓你賺一千萬。
  3. 報牌給你,但早就跟市場主力等著坑殺你這群小白兔。
  4. 跟你說投資不必動腦,讓人以為真的不需要動腦。
  5. 把巴菲特搬出來講得頭頭是道,然後想要賣你軟體、昂貴課程。
  6. 強調簡單、輕鬆、保證賺。
散戶投資人沒有一個好的帶領者,當然會把妙禪當佛祖,到最後口袋還是一場空,無法改善自己辛苦的生活。
當然我不是佛祖,更不敢說自己是多厲害的頂尖高手,但覺得自己的投資修為,應該可以當一位啟蒙教練,帶領理財幼幼班等級的投資人穩步向前進、指出方向。
我也不會唬爛說自己的績效多麼驚人,反而會承認自己的人性缺失,在殘酷的人間煉獄中,讓我們在投資市場中一起修練,用我敏銳的投資嗅覺,當你靈敏的緝毒犬(旺旺),共同找到優質的投資機會,賺取第二人生所需要的資金。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來一場頂尖金錢遊戲(82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業外損益法:永捷47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業外損益法:家登368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業外損益法:天宇817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災難投資法有沒有停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我不在地獄就無法感覺天堂的蒼白(四之四及後記)我把心情都寫到故事裡,這個故事當時的確有療癒我那些需要被安撫的心情。寫完後我就把它擱在我的硬碟裡,再沒拿出來讀過,直到今年(2021)開始寫起其他的故事後,才回頭把它找出來,從完全不敢看到可以把它讀完,然後發現缺漏了非常多的細節,然後一一補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12
    如果我不在地獄就無法感覺天堂的蒼白(四之三)貧窮、沒有好成績、融入不了人群,不是兒時最令人難以忍受的事。不停在這世界上感覺「你根本就不應該存在這個世界」卻又死不了,才是讓人生難以前進的痛苦。那些夜裡我都想像自己將要死去,身旁有誰會替我掉幾滴淚,希望我快點醒來!但等著我醒來的都是難以下嚥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10
    如果我不在地獄就無法感覺天堂的蒼白(四之二)兒時那些被同伴嘲笑的外在和性格,都讓人感到世界無比的黑暗;兒時那些沒有人跟你說過的那些可以不逃跑的方法,常常都讓人想縮進最黑暗的地方。我以為,張開眼睛只要一片黑暗,就不會被任何人看到,我不知道的是,其實只有我活在黑暗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07
    如果我不在地獄就無法感覺天堂的蒼白(四之一)寫這篇小說的時候,我應該還在地獄裡,任何一種形式的地獄。也許是一些旁人看起來無關緊要的事,或者是那些無法言喻的、對想要逃離這世界的軟弱。如果沒有記錯,這是我拎著筆電在可以坐下來的地方打的小說,從燒烤店、泡沫紅茶店、咖啡店,也許還有深夜被蚊子咬的公園。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05
    有錢不是萬能 馬拉加如何從天堂到地獄如果有一天你的公司獲得大量資金贊助或是其他公司投資,你會想怎麼做?你該怎麼做?來自西班牙的球隊「馬拉加足球俱樂部」,就在卡達富爸爸注入資金後,上演了一齣失敗的投資案例。
    Thumbnail
    avatar
    向左彎的男子
    2021-05-23
    不一樣的天堂與地獄一樣的職場環境,每個人顯現的特質都不相同,絕對不會有複製貼上的結果,如果有,通常都是刻意迎合、刻意創造某些想要的結果出現。 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的習性與個性都不相同,在同一個職場環境上面所展現出來的特質也不會是複製貼上如此雷同。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11-09
    不用上班過吃喝睡的生活是一種地獄!朋友聚會,最常聽到一句話: 「如果不用上班也可以夠生活,我超不想上班?」   真的不用上班後,你就快樂嗎?   我們來想像一下,若你真不用上班,你會做甚麼 1. 看劇打電動、到處吃吃,各地旅遊 2. 宅在家吃完就睡 3. 做服務他人的事(如義工) ,做提升自己的事(如閱讀,進修)\ 4. 其他___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