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虧錢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不是大家都害怕的4個字。

這種心態,就像大家都想上天堂,可是卻不想死的概念。

這不,老師都說要帶你上天堂(好的老師,就能帶你上天堂),殊不知....原來上天堂就是一種赴死的概念(開玩笑的)。

想要把錢錢變大,一定逃不了接觸投資這檔事。

選擇怎樣的投資方向,你也有很多選擇,平安一點的方式就是像郵局那種6年定存,買個黃金存摺(一放就是放個1年12個月那種),再不,就是買保險公司或銀行提供的6年美金定存這種,可以說是懶人是投資,你可以,幾乎,完全....不必去理它,只等6年到期,等錢落袋。

投資的第一個要向~就是不要虧錢,還有,不要虧到本錢(這是巴菲特的第一原則,而第二原則就是不要違背第一原則)。

沒有任何一種賺錢的事情是不需要下功夫的,就連投資,也是需要做功課。

在投資上,我理解了就算努力,就算做功課,就算紮基本功,並不代表你就能在投資的路上,一路旺到底。

投資有賺有賠,請投資人審慎投資各大投資商品最後的那一行話

只是我們自己不想面對,不想承認錯誤。人,總不想為自己犯的錯,承認,並擔下責任。

因為認錯這件事,太難了。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為了一個錯,就像為了一個謊去圓更多的謊一樣,我們會一直覆蓋,覆蓋,再覆蓋。

只因為認錯後的事情誰也不知道。

投資,不是賺錢,就是賠錢。

如果萬一賠錢了呢?

投資前,我們都抱著美好,抱著贏錢的態度,從不曾考慮會賠錢這件事。以賺錢為目標,認為賺錢是致富的捷徑,投資,我就是拿更多的錢入袋。

賠錢,從來不是投資中的選項,所以不能接受,也面對不了。但萬一...就套牢了呢?

那就用時間等待,等待數字返回到你當初買的那個點,等到平衡損益的那個點,再等到超越你當初買的那個點。

而你當初買的那個價值點要超過多少你才願意賣呢?

10%? 20%?還是....更多?

還是要向專家說的,要放一陣子,這才叫所謂的長期投資。

如果你也是一種錢不入袋,人不爽的概念,那10%你就跑吧!別怪我說的膚淺,因為心,等不了那麼些許久。

又如果你的心臟比較大顆,那20%你就跑吧!有那麼一筆錢,賺個3~5000,也許是隔天,也許是兩天後,又或許是一個月後,都值得了。看看你放的那筆錢放在銀行一年,銀行都不會有3~5000元給你,你自己好好想想...

出場,再戰,還會是條好漢。

但又如果你做了那個多功課,相信自己的眼光,願意放個中長期,我覺得...也很好。

不過,我在某天去針灸,聽到一對婦人在聊天,聊的就是股市,其中一個說,我20年買一支股,那時買...50元,現在...剩32,打算繼續放下去,反正,我也不急著賣。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放多久,是你的決定,但買了不賣,不必刻意去相信奇蹟自來這件事,因為這件事不會發生在所有人身上,如果你是有時間的人,買了,賺了,到你的點就賣,也不是壞事。

貪,絕不是好事,反而會壞事,如果你還投資這條路上,與你共勉之。

79會員
81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