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建造橋的遁穴獸

2019/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遁穴獸離開巢以前,巢不斷呼喚牠,想叫住牠。
「不要離開、不要離開。你一輩子都離不開這裡,除了進食、飲水、排泄,巢就是你的歸宿,你的一切。」
遁穴獸沒有理會巢的聲音。牠想要認識外面,認識世界。對牠來說,世界,是能夠期待的。
牠步出巢穴,眼前就出現掉落到地上的人類。
人類穿著白袍,年紀有些大,身上有繁雜凌亂的裝飾,他看起來像個領袖──不過這一切都隨著他摔爛的身體化成模糊的血肉。他的屍塊與骨頭飛散,遁穴獸看見他的頭顱就像是脆弱的花球,一拍就散。
「吃人怪物啊!」
遁穴獸轉頭一看,牠看見了一群人類正盯著牠。他們恐懼、害怕,手裡的長槍橫指著牠,一步一步靠近。
遁穴獸知道牠該逃走了。
逃了不久後,遁穴獸來到一條湍急的河流。牠喝了幾口水,眼角瞄見一隻小蟲子想通過河流,但是在見到河流的洶湧後,牠就離開了。
遁穴獸想到了,牠可以建一座橋,讓人們相信,牠是善良的。
遁穴獸用粗壯的後腿頂著身子,有力的前足重重踏著一棵靠近河流的樹木。牠的爪子深深插進樹皮,紮進樹身,用力一推──樹倒了,牠的指甲也斷了。都是血,但牠心滿意足,因為牠造了一座橋。牠決定守在橋邊,等待人們讚揚牠──

以下為Vocus Premium限定內容!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0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