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第一個踏足太空的不是人

2019/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叫萊卡,史上第一個坐火箭成功踏出太空的就是我。
本來我生活在莫斯科近郊的小村莊,突然有科學家把我帶回太空中心,說要我接受訓練,然後踏出史上的第一步。
於是,我離開了家人,跟他們回去…
我從小到大生活貧困,在訓練營有飯吃,高床軟枕,我把科學家們當成是恩人一樣。雖然我不理解這些訓練有什麼功用,我從沒有違抗任何訓練。
在訓練營,我認識了幾個伙伴,他們跟我一樣,都是被召集回來上太空的。
終於,到了踏足太空的一刻,我坐上太空船,大家用期望的眼神看著我,我的心情興奮得不得了。
火箭發射的一刻,整個太空船都在劇烈震盪,一股從未感受過的力量將我跟太空船扯到半空。
眼前的景色快速墮落,半晌,我看見眼前一個巨型的球體,顏色很漂亮,隱約能看見一層半透明的薄膜包裹著它。
*****
特別新聞報導:
『現在是我們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時刻,與美國的太空競賽,我們蘇聯率先將名為史普尼克2號的太空船發射上太空。

我們預計將太空船穿越大氣層,進入地球的軌道,如果成功,下一步將會發展人造衛星的科技。』
*****
我是太空中心的科學家,萊卡是一隻我們拾獲的流浪狗…
由於我們仍未發明出從太空返回地球的技術,亦因為未知太空的環境狀況,無法預測人類在太空上是否能夠適應。
但現時正值與美國的太空競賽,我們只好決定將動物送上太空,再從太空船傳送回來的脈搏器,分析萊卡在太空上的狀況,研究是否適合人類生存。
幸好,萊卡平安無事踏上太空,為人類進入太空的夢想鋪上了康莊大道。
萊卡在太空船足足活存了四天,因太空船氧氣不足,我們在牠窒息前,餵牠吃安眠藥,讓牠安樂死去…
******
我是萊卡,從太空看下去地球真的很美,像顆寶石一樣。
大概過了四小時,這裡變得很熱。
太陽把太空艙變成高溫烤箱,我無法忍受這種溫度,四邊都被燒得通紅,座位慢慢溶化,我感覺到內臟在沸騰。
好難受…可以離開嗎?
任務完成了吧?!
救我!
喂喂…
*******
我們是萊卡的伙伴,名叫小蜜蜂和穆什卡。
我們跟萊卡一樣都接受了上太空的訓練,今天乘坐的史普尼克6號。
聽說這太空船已經有返回地球的功能,絕不會像萊卡一樣在太空死去。
我們在太空上成功活存了二天,現在我們要回來地球了,我們將會是…
*******
科學家們:
「報告,飛行器回收時因電力異常,我們的太空船偏離了原定的軌道。」
「有辦法控制它降落地點嗎?」
「我們跟飛行器失去聯絡,無法得知它的位置。」
「那這次航行的資料…」
「放心,已經全部傳送回太空中心了!」
「那就好,絕不能讓其他國家取得火箭殘骸,將它引爆吧。」
「但是…」
「牠們只是狗而已,引爆吧!」
「知道。」
*******
「媽~我喜歡這個郵票,狗狗很可愛。」女孩。
「對喔,上面寫著萊卡,首位進入宇宙的旅行者…」媽。
「原來狗狗叫萊卡,牠現在還坐在太空上嗎?」女孩。
「怎麼知道…」媽。
「既然有太空人,為什麼還要把狗狗送上太空?」女孩。
母親嘆了一口氣,摸摸女兒的頭說:
「狗狗很偉大,為了我們人類的發展作出犧牲。一般會先把牠們送去未知的地方,或試驗藥物,那就知道是否安全了~」
「為什麼狗狗要犧牲自己幫人類?」女孩。
母親答不出來。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