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螞蟻吃的蟑螂

2019/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發現啊~住在裡面的人類很髒,邋裡邋遢的,以後就不愁沒食物啊!」蟑螂摸著隆起的腹部,小寶寶快要出來了。
「哈,要食物的話,垃圾站就有了。」螞蟻。
「昨天我看過裡面仍未有同類的地盤,所以我想在裡面建立一個族群!」蟑螂突然有種找到使命的感覺而挺起胸膛。
「但要爬水管進去太麻煩了…」螞蟻。
「定居在裡面就不用了啊~」蟑螂。
「哈,幹嗎突然勤奮起來?留在這裡不就好了嗎?」
「這裡同類太多,早晚會被人類大姐滅的!上星期就有幾個兄弟,不慎跑進蟑螂屋活活餓死了!」蟑螂回憶起同伴掙扎時,太大力腿被扯斷了的慘況,激動得觸鬚抖動。
「那你努力吧,說不定裡面有貓或者壁虎,所以才沒有進去呢。」螞蟻發出嘲諷的笑聲離開。
蟑螂等到凌晨時分,人類大多睡了,是出動的好時機。牠又摸一摸快要出來的小寶寶們,輕聲說「我們要搬新家囉~」
蟑螂深呼吸一口氣,依照日常的路線從門外的水管鑽進屋子內部。
驀地,牠感到前方傳出巨大的撼動,眼前的鐵閘打開了。仍未反應過來,頭頂的光陡然被遮掩住,一個以牠為中心,巨大的黑影在腳底快速擴大。
蟑螂抬頭一看,原來是屋裡的人類把腳踏出門外…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牠卯起足想逃跑。
『噗滋~』蟑螂從沒想過自己身體能發出如此清脆的聲音。
「真噁心…」人類看著被踩扁的曱甴說,把鞋底在牆上磨蹭,將屍液和軟殼屑抹在牆上才離開。
雖然蟑螂生命力頑強,但受到這種破壞性的傷害下,一定活不成了...
牠無法探頭看自己的寶寶,腹部都像口香糖般跟地面黏成一塊了。
靠著快速消散的生命力轉動頭部,牠們有一種天性,當受到威脅性命的危險時,會快速排出腹內的卵殼。
終於,牠發現前方不遠處有一個黑漆漆,破碎的小甲殼,裂縫流淌著白色的液體。
此時,螞蟻帶著一大班同伴走過來,說:「我早就勸過你了...」
然後,與同伴一起,合力搬運蟑螂的屍體回巢吃掉。

生活中,不難發現這種吃別人失敗,獲取安全感的螞蟻。
每當你想發奮完成一件事,或踏出舒適圈外冒險時,總有些人跑出來,教唆你不要努力,這條路是行不通的...
他們都是一群害怕自己即使付出努力,最後還是失敗,而原地踏步的人。
他們害怕被人取笑,但其實取笑他們的,都是同類。
為何要硬拉著不讓人前進呢?他們不是關心你,只是身邊多一個留在原地不思進取的同類,會比較安心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