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孩子的信之六:長大之後

2019/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有一天,也許是在作文題目上,也許是在慶生會的時候,也許是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有人會問你:長大之後,你要做什麼?
  跟每個小孩一樣,爸爸在小的時候,也常常被問這個問題,而這個問題的答案,每過一段時間,我都回答的都不太一樣。
  小學的時候看電視上太空人好像很厲害,那我長大也當太空人吧!國中的時候很喜歡籃球,就想那我長大就當籃球選手吧!高中時期覺得做實驗很有趣,想說長大就當科學家吧!
  我想可能你也跟我一樣,因為一個人要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是什麼,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有時候要需要花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去找尋,可是矛盾的是,往往人是會改變的,我們現在真的那麼喜歡的東西,過了許多年以後,可能就不會那麼喜歡了,我們現在那麼想做的事情,過了一陣子卻又不是那麼想做了。
  夢想也是。
  世界會改變,夢想也會改變。長大之後的世界跟小時候看的世界,不是完全相同的。長大後的夢想跟小時侯的夢想,也有可能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過年輕時的侷限,那是因為當時的我們,看不清楚夢想以後的樣子。甚至很多時候,我們夢想成為的樣子,跟自己真正變成的大人,其實也有點不太一樣。
  就像坐飛機就會害怕所以沒辦法成為太空人,籃球打得太差連校隊都進不了,大學推甄的時候生科系沒有上。
  這就是人生的過程,一部分的夢想會漸漸地離你遠去,你會知道自己不適合什麼,沒有辦法做什麼。可是,一部分的夢想會留在身體裡,成為一部分的你,想當太空人的夢想,讓你在夜空下可以說出星宿的名字,想成為籃球員的夢想,讓你面對挑戰保持著堅強的意志,想當科學家的夢想,讓你任何事情嚴謹且渴望求知。
  如果你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做什麼,而且一輩子沒有改變的話,那真是很困難而且非常幸運的一件事。
  因為年輕時的偉大夢想,到了長大之後,真的很少很少有人可以真的持續完成。
  可是,就是因爲很難持續下去,當實現夢想的機會出現的時候,才要記得,千萬千萬不可以放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一名兒科醫師,最喜歡狗與小孩,不喜歡抓狂的狗與小孩。 fb專頁:祁孝鈞醫師,診所fb專頁:小森林兒科診所(新竹市東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