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有夢 才能圓夢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試想有一天,你的小孩問你『 夢想是什麼?』,要如何答覆他?

你可能在腦中回想『我小學夢想是當太空人』

我: 那你從小到大從來沒有想過「當太空人的條件是什麼?」、「要上哪一顆星 球」、「要在星球上做什麼?」

你: (沈默不語加上你可能很訝異的發現,你從來沒有想過這三個問題......)

我: 『你現在的夢想』是什麼?

你: 現在只希望家人健康平安就好
我: 那你要怎樣跟你的小孩解釋夢想是什麼?要怎樣鼓勵他勇於追夢??
先有夢 才能想像圓夢
現在請放下手邊事物,靜下心思考一下『現在的夢想是什麼?』
如果你想起來,請趕快先用筆寫下來
a. 我要達到我的夢想.....
b. 我要在(自己設定完成日)達到我的夢想....
c. 我要在(設定完成日)達到我的夢想....要必須要先做哪些事情.....
然後請大聲地唸出來三次
沒錯!就是三次,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如果你願意把這些話錄下來,每天聽更好。
為什麼只是把願望寫下來而已,目標就實現了呢?我節錄 〈夢想其實不遠,只要寫在紙上就能實現!5大理由告訴妳為什麼〉這篇文部分內容,如下
起初,我以為這只是精神世界的概念。但當我繼續深入閱讀相關書籍,如: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的《人性的弱點》(How to Win Friends & Influence People)、約瑟夫.墨菲(Joseph Murphy)的《潛意識的力量》(The Power of Your Subconscious Mind)、中村天風的《予你成功》(君に成功を贈る)、史蒂芬.柯維(Stephen R. Covey)的《與成功有約》(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等等,我認為其中應該有更科學的依據,且從我的實際經驗來看也是如此。
當我讀到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的《思考致富》(Think and Grow Rich)時,我發覺就是這麼一回事。人類總是無意識地處理潛意識中的大量資訊,但我們的心態和問題意識,也就是強烈的欲望和想法,只有這些因素會導致我們積極關注的資訊出現在顯意識中,刺激大腦,並化為實際行動。而根據我的親身經驗,「寫在紙上」的行為確實可以讓想法具現化,再轉化成實際行動,所以我才能肯定這個理論確實存在並深入瞭解。
所以當你這樣做,就會非常有機會完成你的夢想,因為你已經開始走在夢想實踐道路上。這些必須要先完成的事情你一定要先做好,才能夠完成你的夢想,對吧?
你知道這中間肯定會遇到一些阻礙,像是: 自己的惰性、家人朋友不一定支持、碰到困難的灰心喪志、工作太忙沒有太多私人時間、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辦到,孤單無助感...等等
你還是要堅持達成你的夢想
時間稍縱即逝,疫情更讓我們感到生命無常和提醒我們【要更珍惜在世與家人朋友和自己相處的每一刻】。
如需要有人協助您,與我聯絡[email protected]或是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會提供圓夢懶人包
參考資料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book/451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喬學說
    喬學說
    我是喬,我正在學習如何用詼諧和有邏輯說出我所想傳達的觀點,目前正在疫情中堅持地走在創業這條路上,利用疫情多出來的空閒時間經營Podcast頻道 「疫起托課 Let's Talk」,並學習如何創作知識內容,個人定位品牌Joan引領您勇創新人生 https://linktr.ee/JoanVi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