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題,山窮水盡不知道能寫什麼,所以本來在週三就該發的文才會以這個形式出現,底下應該都會是條列式碎念吧,像日記一樣的東西,雖然我沒有實際寫過日記,如果無聊的話請多包涵。┐(´д`)┌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無捏)
  因為剛好在電視上補完了雷神索爾和3復仇者聯盟3,所以上週六自己去看了。還不錯,劇情的起伏中規中矩,不出所料。雖然有些人對於其他英雄電影的設定在這部裡面被推翻這件事很不滿,不過我想就是現實考量吧,折衷、改變,和我理解的漫威相似,平行宇宙嘛。(´σ-`)
  故事呈現了主角群的狀況/問題,儘管不盡完善(你知道的,三小時不能去洗手間已很虐),也未必全都能化解,但大致上符合多數人的想像。我特別喜歡索爾那條線,不是因為他的造型丕變很搞笑,而是他表現出的感情非常柔軟,因而襯出傷痕難癒。另外還有東尼史塔克……不,不是因為那個,那個是很感人沒錯,可是我被觸動的地方在於他那始終無法遏制的、深深的焦慮和責任感,他明白可是他沒有辦法,他就是覺得自己必須做點什麼,既然他已經知道了。我覺得其中的使命/宿命感相當迷人,因為能付出多少和有多愛這個世界是成正比的。
  我不會說這個故事收束得很完美,事實上它有很多瑕疵,緊湊導致的敷衍、為了「Good End」而無視原世界線劇情的橋段、刻意的搞笑(還不好笑),只能說幸好我對英雄片一向沒有期待,畢竟商業片要討好大眾是必然的,就是苦了特別有愛的一群人。XD
✳雅痞心魔(Yuppie Psycho)簡介
  
在實況主阿津的影片看到的,是我喜歡的點陣風格,劇情表現方式也有趣,忍不住就刷了下去(還沒玩)。有點獵奇的解謎遊戲加上強烈的視覺色彩完全是菜,而且有多重結局,價格根本有夠實惠,可以的話好想看餐哥玩R。(作夢)
✳雪松氣泡酒
  買下去沒兩天就送到公司(家裡沒人可收),因為重量的緣故,先帶了自己那盒回家,開了一瓶紅的發現不是很喜歡,明明單論酒的味道是好的。我覺得問題在氣泡,除了碳酸飲料以外其他的氣泡類飲品都應該滅絕好嗎,不要出來害人(我)了。
  而且仔細想想,我也很討厭氣泡水,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不愛喝水但是認為氣泡水有口感所以OK,超不OK的好嗎……氣泡就是要配糖水啊!(你才母湯)
凝書體
  我認真覺得不趁募資的時候買字型是很愚蠢的一件事。( ˘•ω•˘ )
  因為在金萱體募資時參與過,所以有Justfont的VVIP,一看VVIP有折扣就決定要買了(此時不買更待何時)。在書籍設計方面,凝書體的實用性感覺比金萱體好很多,之所以沒有買金萱那堤也是基於同樣的原因。
  凝書體很適合做留白的設計,希望之後有機會能應用在封面上,一想到明年我就會有一套新字型而且只花兩千多塊就很賺,大家可以提前預約我。(好)
✳穿越/重生少女漫畫
  這個tag是有點怪,對於不太看少女漫畫的我來說,會看主要是因為有別於以往只有戀愛劇情的少女漫畫,加入更多女主角的想法和自主性、能動性,類型也更多元化,劇情上豐富很多,趣味度和可看性勝過題材同樣是穿越或重生的青少年漫畫。
  有些甚至不是少女漫畫,只是單純的女角轉生,比如說《轉生成蜘蛛又怎樣!》就是在講一個女學生轉生到異世界變成蜘蛛怪的故事,說到底我可能喜歡非典型的故事吧?但在這邊想講的是有戀愛線的漫畫,像是最近看的《作為惡役大小姐就該養魔王》,想超前進度跑去看小說之後發現自己只喜歡第一部,第二部開始就回到常見的戀愛模式裡了,我對故事裡角色的性別定位很敏感,從逆向轉回依循傳統的設定容易讓我覺得無趣,不過一開始就是那樣的話反而不太在意。
  在這推薦幾部有趣的同類型漫畫:《聖女的魔力是萬能的》、《惡役大小姐要嫁給庶民!》、《二週目人生成為聖女要過隨心所欲的人生〜王太子是前世甩掉我的戀人〜》、《發誓復仇的白貓在龍王的膝上貪睡》,缺點是更新都超慢哈哈哈。另外之前有人推薦過《淚雨和小夜曲》,雖然不是上面的異世界題材,也只有戀愛線,敘事上卻讓人相當在意後續會如何,是很不錯的故事。
✳地獄樂
  一部漫畫的名字。現在只到五十五話,但好好看。我對主角興趣一般,對於另一位女性主角的線比較在意,裡面對於情感的刻畫有點太過正面,不過我想少年漫畫總是會有這種情況,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劇情描述一個被訓練出來、殺人無數的忍者為了回到妻子身邊,與其他殺人犯前往仙島為幕府將軍拿仙藥換取赦免令,然而那座島上充滿詭異的植物和生命,眾人在島上殺戮、探索的故事,整體步調有點急,我想應該是一開始就沒打算畫太長篇幅,劇情主要角色刻劃到位,人與人的連結性頗足,不會讓人產生矯情或硬要拉關係的感受。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亞左兄弟,大概是我近年來最能接受的骨科CP。(並不是CP好嗎)然而我也認為作者應該不會讓他們活太長。XD
  目前為止的主角群每個人都很有個性,對於反派一方則沒有什麼太深入的解釋,希望後面可以好好的撥開迷霧不要腰斬
✳FGO尼祿祭
  又到了用肝刷箱的大刷箱時代,惟幸練度足夠,不用邊打邊堆靈基。這次抽梅林池用五呼符抽到黑槍傻,然後不知道用啥又抽到了尼托克莉絲(寶二柳),所以換四星從者時選的是術閃,想說可以加入藍卡隊。(可我連他技能是什麼都還很無知)
  總之我迦依然沒有梅林。梅林必須死。(好)
  看到有人在初選就打到四十箱,DA已經打了八十箱,就開始不知道自己明明也是3T為什麼現在才打到十八箱,他們都不用吃飯睡覺上班過日子做別的娛樂嗎?
  我算不上是很肝的玩家,畢竟工作時間長,能運用的時間只有生活中的一點空隙,約莫就是通勤時間和睡前,假日的話則視忙碌程度而定,前一段時間在長草期的時候還想過是不是棄坑好了,反正也沒有時間玩,不過最後因為要刷箱又回來了……難不成我其實是斗M嗎。XD
  不求太多,這次要是還能刷到五十箱就好。(嗯?)
✳無水鍋
  我試作過一次以後太太迷上了這東西,據說是喜歡大白菜的口感和它在鍋裡的甜味,所以我這週連續吃了三個晚上的無水鍋,都是太太煮的。
  我洗完鍋子出來問:「所以家裡還有大白菜嗎?」
  拿我手機玩遊戲的貓:「?沒有啊,怎麼了?」
  我:「沒有那就好,吃三天了最近不想再啃白菜,明天開始吃點別的。」
紀錄04/27-05/0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騙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祕密通信(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黑街系列:知らぬが仏(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平面設計:《鱗》封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日常|回憶是一種無價的藝術品 老吳一直覺得當年替家裡客廳添置的吸頂燈不是很好看,因此我們就去了一趟IKEA,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燈飾可以替換。 逛了一圈下來,本來想要買的燈飾沒有看到,老吳倒是帶了三個小多肉盆栽回家。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4-01
生活日常(三)班上一個活潑的孩子,時常處於心定不下來的狀態,上學期我排位置時,安排在我旁邊,行為漸漸有較穩定。後來每兩星期的輪排後,又恢復之前的樣子,我老早想把他調回來。 星期五換座位前,那孩子又在課堂上直接脫口而出,忘記規範,又被我提醒了。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週末帶娃的日常|沒必要在生活裡做一個superwoman。 週末天氣非常美好,就帶著點兒跟小哈利一起出門去吃brunch。 小哈利最近開始從早上6點,7點,到今天早上8點起床,所以說雖然說是出門吃早餐,等到出門已經是將近10點的事了! 小哈利在家吃完了奶出門,吃飽了就睡覺,就算餐廳有點吵鬧,對他睡眠也沒什麼影響,一路睡到我們吃完回家。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1-29
日劇觀後感|《沒有暖桌的家》最溫暖的親情喜劇,女婿與岳父一起生活,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日常2023年最暖心的秋季日劇《沒有暖桌的家》,是《我的事說來話長》團隊打造的原創作品,編劇是金子茂樹,是一部親情喜劇,描述女主角萬里江、老公悠作、兒子順基,用有趣的方式探討家人相處的問題,也讓我們好好梳理自己的生活,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10
⎮身心靈日常實踐⎮ 醫療靈媒 ▶ 石頭冥想Day3-深化連結 今日在冥想時,跟小夥伴們分別說說話跟冥想,感應到憤怒時,憤怒小夥伴給我展現具體的憤怒形象,原來像是水墨在水中暈開的樣子,容易被影響的原因,就像是聞到屁味一樣,當下界線被侵犯、不舒服、反感,所以再次碰到,可以的話,離開當下環境,不行的話,認出憤怒,但不要衝動,除了危急的事情必須決定,其他等憤怒散去..
Thumbnail
avatar
Lightwalker
2023-07-24
【一位CFP的日常】當工作少了效率、生活沒了紀律,就不該期待理財會帶來好的結果!「你有在理財嗎?」 「有啊!股票、基金、儲蓄險之類的,我幾乎都有買過!」 「你似乎誤會理財的意思了……」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3-01-03
|寫寫日常|原來我很久沒有放鬆過生活 十月六號的晚上,我抱著海子大哭了一頓,因為這天我沒有成功報名國北教大心輔所的推甄,但不單單是為了沒有報到哭泣,其中一部分也是因為我真正正視了自己內心的事實「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好」。 準備推甄的過程中,就一直感覺自己不想去完成這件事,不過理性戰勝內心,還是去報名,最後陰差陽錯的搞錯報名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10-21
|寫寫日常|照著靈感過生活之沒什麼道理我就是想這麼做計畫 生活中我常常會沒什麼道理的想去做很多事,大部分的事我都沒做,不過在今年尾聲,我想改變一下這樣的自己,我想去靠著靈感給我的idea去過生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也許什麼都不會發生;也許會發生很多沒想過的事,我不知道,只是很想讓自己不顧一切得順著內心帶給我的靈感生活看看。 畢竟這麼長以來的日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10-14
為什麼?法國沒有家家戶戶都裝冷氣?關於法式生活的日常觀察關於花朵、甜點、夏日飲食、還有法國近年來的夏天熱浪下,為何沒有人人都裝冷氣,沒裝冷氣的法國人要如何度過酷暑?種種法式生活的日常觀察…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8-05
生活分享│努力學習卻沒有成效?三個日常必做的輸出練習!你是一個喜歡日常塞滿各種學習行程的人嗎? 你是否有想過,到底該如何學習才更有效率呢? 你是否常覺得讀很多書、聽很多演講,卻沒有內化到自身呢? 前段時間,Eddy 才剛完成碩士的學位,在撰寫論文過程中,漸漸發現在過去求學我們往往過度重視「輸入」,但卻忘記「輸出」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Eddy 的科技加速器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