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閱讀筆記:魔神英雄傳七魂的龍神丸~再會~(動畫電影)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沒想到才想要開始分享閱讀筆記,居然一開始就得打自己的臉。
之前,曾經說過。
我認為作品可以分成三種:
一是你能夠理解的作品
二是你以為能夠理解的作品
三是你永遠無法理解的作品
但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發現到曾經能夠理解的東西,經過歲月的洗禮之後,居然會變成永遠無法理解的作品。
到底事情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呢~~~
我也很疑惑。
先簡單說一下劇情大綱:
創界山再度發生了危機。
創界山再度發生危機。
受到邪惡的力量的影響,創界山的彩虹再次消失,居民們也因為陷入半瘋癲的狀態,只能期待救世主戰部渡的再次降臨去擊退邪惡。龍神丸再度來到了人間,將戰部渡接到創界山,與過去的夥伴們再次合作,一同擊退邪惡。但不同的是,這次對戰並沒有獲得真正的實績,邪惡的力量遠比戰部渡想像中的還要更強大,戰部渡和龍神丸陷入邪惡黑暗的深淵,無法脫逃,夥伴們也被擊潰。為了大局著想,龍神丸緊急把戰部渡從機體送走,自己用自爆的方式暫時逼邪惡的力量退離創界山。
大戰之後,戰部渡這方開始進行戰力清點,重振旗鼓。
為了救回龍神丸,就必須收集龍神丸的七魂,於是戰部渡和虎王、火美子開始了前往顛倒創界山的旅程。
在旅途的過程中,雖然遇到重重險阻,但還是有驚無險地將失散的夥伴找回,重新凝結戰力,成功救回龍神丸,擊退邪惡力量。
終於,創界山再次恢復了和平。

~簡單且粗暴的感想~

這是一部在開場三分鐘,就讓我想逃離現場的作品。
這部作品毀了童年對於魔神英雄傳的美好回憶。
讓人忍不住吶喊「快把我童年的感動還給我」。

*最初的魔神英雄傳到底是什麼樣的作品?

它是一部結合奇幻、異世界穿越、機器人、搞笑的日常冒險故事。
你不需要去思考故事邏輯和不合理,因為本質是搞笑故事,所以歡樂度比較重要。

*這部作品帶來新的衝擊是什麼?

首先,它看起就是動畫魔神英雄傳七魂的龍神丸的總集篇,而且還是那種剪輯很差的那種總集篇。優點是如果你從未看過七魂的龍神丸,可以用二個小時的電影,省去你痛苦掙扎的時間。缺點是如果你已經看過了,就得再次受到傷害。
其次,魔神英雄傳的賣點,原是日常搞笑的冒險故事。
當它變成一個無法把日常搞笑的說好的冒險故事時,人就會忍不住去思考一些比較實際的問題。
像是阿~
1、為什麼創界山每次發生什麼大事的時候,就只會期待救世主做些什麼?居民似乎都不會主動去做些什麼。
2、陷入邪惡深淵的龍神丸,其實超會講幹話。
在戰部渡辛苦收集七魂的時候,他就在深淵的那邊說「如果我可以再強大一點就好」,最後還因為渴望強大的力量,把自己黑化。
還有那個「只要有你的心和七魂之力,就可以做另一夢」,然後召喚出煌龍丸。
這部出現了一堆機體「蒼龍丸、龍戰丸、聖龍丸、虎龍丸」等等,總之,我也記不太清。
我唯一清楚的只有不管什麼機體,唯一會跟戰部渡產生互動的,也只有龍神丸,其餘的就只是單純的工具龍。
3、虎王是唯一關心七魂的收集進度。
戰部渡和其他友人每到一個地方,就很容易被其他的事物吸引走,完全忘記自己為什麼而來的。
所以,到底誰才是救世主啊?
4、主角已經不是第一次拯救創界山了,為什麼感覺不出來有累積到任何戰鬥或冒險的經驗值呢?中間有一集,居然還把武器交給別人保管。天阿~他難道沒有意識到自己沒有武器,就什麼也不是嘛~

~最後想說的是~

我其實並沒有期待會看到什麼超越過往的大作,但是啊~字幕出現注音、作畫精細度下降、還有趕進度的剪輯方式(剪的部分居然是相對比較精彩的部分,比較冗長的部分居然完全保留)。總之,我已經吐嘈到不想吐槽了。
我也很希望可以看到這部作品更好的地方。
但不曉得是不是過往美好的記憶阻礙了我對於現在作品的觀賞角度,所以我實在不想再回憶一次。
不過,我仍希望有人可以看出這部作品美好的那一面。
……………………………………………………………………………….
我是顏絮,一個喜歡三不五時逛圖書館的普通人。
有時間的話,會陸續分享不一樣的作品,給大家認識一下。
期待你和我有不一樣視野,讓所有故事都可以被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生之有涯,思之無涯。 所謂無涯,始於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