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通信(3)end

2019/05/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難得在一個比較正常的時間發文,原因無他,我抽空先把這篇文寫好了,想要悠閒的過就是得提早追趕時間,讓自己的偷閒能偷得心安理得。
  總之,稀哩糊塗的來到最終回啦!(和上方有著神祕ㄉ溫度差)
  一直有一搭沒一搭的徵求問題彷彿擠牙膏,也不知道隔週回覆有沒有實際用處,希望這個系列在世(?)的時候有幫助到需要的人。
  以下是這次的提問和回覆,感謝提供問題的朋友。
Q1:騙徒大曾經跟別人戰過CP嗎? 我現在很喜歡某個CP,但網路上有另一個支持其他CP的粉絲三不五時的攻擊我支持的CP,還會拿部分粉絲的不當行為意圖塑造出我們CP粉絲的整體素質都很差勁的假相。 雖然在網路上未曾跟此人有過交集,但搜尋到對方的言論,總讓我心頭一把火,連帶的對該CP也漸漸地討厭起來。 請問如果是騙徒大會怎麼調適這種不平衡的心理狀態呢?
A1:
  沒有耶,因為CP與否太自由心證了(如何爭得過原作,想拆就拆想殺就殺orz),吵也沒意思,但倒是有旁觀過戰火(?),也看過朋友因為拉踩CP的緣故氣得不行,你的狀況其實滿像對方有意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而後造成你內心粉絲行為原作買單的情形,我覺得對一概而論這種事感到不滿是很能理解的。
  過去我很常碰到一件令人無奈的事,我想不會是只有我碰過,就是A因為某事而對B表達不滿,然後B因此認為A的朋友(CDEFG等等)都對他有意見,甚至是討厭他。
  哈囉????以我淺薄的智識完全不懂這種邏輯是從何而來,雖然我以前碰過類似的真實案例,可是為什麼會覺得這個模式可以套用在所有人身上,維護親友是人之常情,但人跟人的關係應該是一對一的,和旁人都無關,會摻和進來的打從一開始就不是什麼好東西,這種人對處理問題毫無助益,只會加深雙方的隔閡。也因為這種人的存在,讓處在B角度的人擔憂自己與A的關係不睦,是否會影響和其他人的友誼。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事,即使我往往是那個「可能站在A那邊的人」,我還是很不懂如果不是燒殺擄掠偷搶拐騙之類破壞信任關係的事,為什麼一定要(會)選邊站,你們兩個之間的問題究竟……跟我有什麼關係。(´,_ゝ`)
  一概而論就是這麼氣人的事情。(舉例完畢)
  不過我河道還滿peace的,沒有那種喜歡貶低別的CP來捧自家CP的人(也或許是我完全沒看對方的噗←),否則可能會取消關注他或者刪好友吧,人生需要重視的事情那麼多,把精力放在批評討厭的東西上的人真的太閒了,我沒時間跟他鬧。
  所以問我如何調適,眼不見心不煩吧,把力氣花在生這種人的氣上也好累,既然要累何不去做一些更有建設性的事,至少能量是用在正確的地方,他的行為在我看來就是一種無意義的耗費。
  至於CP,討厭就討厭吧,你的喜好跟他無關,粉絲行為偶像買單。(。A。)
Q2:您覺得人類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與心態而想要創造出與自身一樣(甚至是超越)的機器人?
A2:
  追求能夠理解人類意圖/指令的可控制、為人類服務的知性體吧,人類創造出來的東西,除了藝術未必如此之外,都是基於功能性而誕生的。
Q3:騙徒你好!我是一個即將滿27歲的女性,至今從未與他人有過正式的交往經驗。過去為數稀少的曖昧對象雖然有男有女,不過我認為自己的性傾向應該是偏向異性戀,但是我又對於與男性交往感到畏懼,因為我遇到的大多數男性或多或少都受到父權體制的影響。雖然知道這和他們受到的教育有關,但是和這樣的人往來令我痛苦,更不用說交往了。
周圍的人似乎多數認為我是「獨立」或者「孤僻」的,殊不知我也期待能擁有一段普通的親密關係,能有一個一起分享生活的人。會為了這樣的事情感到焦慮也是這兩年開始的事情,大概是受到年齡焦慮和周圍人們的影響,被社會馴化的我已經無法像學生時代一樣自我中心的過活了。我想自己是很寂寞的,但是又膽小得不敢冒一點受傷的風險。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投書到這個專欄該問什麼問題,或者想得到什麼答案,可能只是想找人聊聊一直以來的矛盾心結XD 謝謝你看完這串絮絮叨叨的埋怨文,如果得到回覆我會很開心,假如沒有的話也不要緊。我一直很佩服騙徒在創作和生活上的勇於嘗試,包括這個專欄也是。活著總是多災多難,但希望我們和世界都能持續一點一點的變好。
A3:
  可以理解期望和「特定的某人」共享生活的想法,畢竟朋友及戀人之於身心靈的層次真的不一樣,尤其隨著進入社會以後,生活圈會逐漸限縮,而身邊的朋友都在忙著自己的事情,偶爾或許是會感到寂寞。
  先不提伴侶焦慮,我對於交往的想法是這樣的,與男性交往確實可能會有父權影響而引發的問題,但如果和女性交往,也會有其他(或許想都想不到的)問題,沒有一種親密關係是不會產生問題的,因為彼此的生長環境、習慣、經歷,對你而言是,對對方而言一樣如此,空有感情不夠,更需要在生活中磨合價值觀,找到對彼此都舒適或能夠接受的狀態,共享生活意味著要先明白如何在有對方的日子裡生活,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能給的有什麼,界線又在何處,設下確切的停損點(以防自己無意識的超支)。
  重點是要做好規劃,感情說的直白一點是一種投資,過程中雙方必然有賺有賠,要判定何時該加碼、何時該投資實屬不易,所以一開始就把停損點設好是很必須的,受傷也許無可避免,但要讓傷勢可控。恐懼源於未知,當事情在可控制/認知的範圍內時,內心的恐懼就不會那麼強烈。
  囉囉嗦嗦講了一堆,回到「想找個伴分享生活」的焦慮上吧,我曾經聽過不少人傾訴關於這方面的煩惱(雖然我也不太懂為什麼但總之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個人的想法就是莫急莫慌莫害怕。
  不要急著找對象,甚至是為了有那樣的一個人而選擇遷就、不要過度的擔憂自己在同輩中是個沒有伴的「怪人」,因為其實沒有也不會怎樣,有了也未必過得比較好、不要怕自己的選擇是錯誤的,選擇的意思就是只要不選擇別無選擇,那永遠都有別的選擇,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好,重要的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狀態,而不是「看起來很幸福」、「想要有人陪」,如果能因此找到相合的對象那當然很好,可是如果事與願違,那就是白受罪了。
  以上是我的想法提供你參考,生活是你在過的,我無從置喙,希望你可以順利擺脫這個困擾(不管以什麼形式),或是與它和諧共生。

  至於「創作和生活上的勇於嘗試」這件事你太客氣了,包括這個專欄本身,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勇於嘗試」可言,很多事往往是「可以做就那麼做了」,或是「再不做以後就不可能做了」而硬著頭皮去做。隨著年紀漸長,把握住時間對我來說越來越重要,用什麼心態行動是其次,做出來的成果才是真實的、會被人認知的,而那些想留下來的東西,我只是怕來不及,不擔心做不到(做下去了擔心也沒有用R!),但還是很謝謝你這麼說。(*´ω`)人(´ω`*)
Q4:騙徒你好,最近有一個關係很好的好朋友聚會時帶著女友向我出櫃了,我很驚喜也為她們高興,但同時也很惶恐若心底有不適當的觀念,日後會不經意的在互動之間化作言語或舉動傷到她們,所以這陣子不斷去ptt拉版跟gay版看文,也追蹤了一些常在討論相關議題的youtube主的頻道,想知道更多可以注意的事情,但即使如此那個擔憂還是在,想請問騙徒我還能怎麼做?謝謝你。
A4:
  看到你願意為朋友做這麼多只是怕無意間傷害到對方,我想你的朋友知道了以後應該會很開心,然而每個人容易被他人傷害到的點因人而異,你很難做到完全的防患未然,所以我覺得你可以直接告訴他,你很重視你跟他的友誼,怕自己無意間傷害到他(因此做了上述那些事),你還在學習,如果你不小心說了不對的話,請他告訴你這樣是不對的。
  好不容易答完了,如果喜歡本文請登入,幫我在底下點個❤的圖示或收藏,《祕密通信》系列到此告一段落,之後會開始做新單元,敬請期待!(ヾノ・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